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boyfriend list

大学系列的最后一篇了,希望他俩夸夸彼此,几乎都是对话
私设非常非常多,只预警ooc.ooc.ooc
文学类专业杰森和生物工程类提姆。


最近一阵子杰森发现身边的姑娘们都很喜欢写清单,好像是新的流行,什么"我最喜欢的十首歌","大学期间最应该做的十件事"之类的,写完之后还要配上可爱的图画,相互分享,凑在一起叽叽咕咕的样子可爱又莫名其妙。

"她们都是怎么了,"杰森趴在桌上玩手机,他的ins上又有不少小姑娘在晒自己的清单,"为什么都是十个,跟十有什么关系?"

"大概是为了凑整,我平时也会忍不住把小数凑整,或者凑双数,"提姆正往沙拉里浇酱汁,前几天他们家附近新开了家沙拉店,提姆惦记着点外卖很久了,"就像今天,我为了凑整还多要了份煎牛肉。"

"谢谢您凑数的煎牛肉,让我不至于真的晚餐只有菜叶子。"杰森是肉食动物好吗,他看提姆搅拌生菜,玉米粒和白水煮的鸡胸肉就感觉喉咙紧缩。他不明白提姆是怎么做到连吃一周垃圾食品之后再连吃一周沙拉的,这是年轻人的养生或者自杀方式吗,杰森用西蓝花沾牛排酱汁的时候想。

杰森没想到作为餐桌闲聊的"列清单"能让提姆记那么久,晚饭后提姆突然提出也想加入"清单一族"。

"为什么?你是女高中生吗?"

"我首页也有人在发自己的单子,列的是恋人的十条优点,"提姆直接站起身去房间里拿来了纸笔,一副不容拒绝的样子,"我觉得这样很好,有助于感情发展?"

但杰森对此只能发出一声嘲笑:"他们绞尽脑汁才能列出恋人十条优点,嗯?你指的是明天就要分手的那种恋人对吗。"

"你知道我从不插手别人的感情生活。你要是觉得没有难度咱们可以写有彼此之后自己生活的改善,简称,"提姆往撕下的纸上写标题,"有男朋友的十个好处。"

"听起来像LGBT宣传语?"

"闭嘴,从我先开始。拥有杰森陶德的第一个好处是买饮料,我再也不用四处找人问要不要拼单了,也不用自己跑下楼取外卖了。"

"哈?你为了反对我上一句话就打算把这个清单改成‘奴隶使用手册’吗?"杰森挣扎着坐起来,用高深莫测的眼光看提姆,"我能让你想起来的第一个好处就是点外卖?我可跟你说清楚小鸟,这个清单可能没办法促进感情,它只能让咱俩情感破裂,就从这一秒开始。"

"呃…排名不分先后?"提姆露出个不那么真诚的笑容,"没办法,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以及我要给双数饮料起送的店家差评,这种事情上凑双数是有歧视色彩的。"

"那你的第一条就是算数,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算不清账的问题。虽然我现在还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积蓄。"

"没有多少,不过已经不错了,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的存款还是负数。我想你的第二个优点肯定是做饭啦,对应的我应该是收拾屋子?"

"没错,住过来之后我明显减少了买袜子的次数。你总是能找到我把衣服塞在哪,像个掘金人。"

"像个看家狗,"提姆忍不住叹气,"第三个是什么,你第三个好处应该是能帮忙拍照。你拍照总是比我好看,没理由的好看太多太多。"

"没理由的?不如我建议你下次把想拍的人准确的放进镜头里试试,也许就能显得不那么蠢,"杰森一想起提姆拍的自己只有半边脸的海滩照就想笑,能用摄像头拍出抽象派图案的人才可是不多了,"你的第三个是招猫体质,有你就有猫,有猫就有你。"

"因为我对猫的爱来自内心,我身上的猫薄荷和猫粮味道来自裤子口袋。提姆德雷克励志做个阅猫无数的花花公子。"

"嗯哼,小处男提姆德雷克志向远大,"杰森眼看提姆的目光变的不太温柔,"好吧,往事不要再提,所以我的第四条是什么?"

"是你这张管不住的嘴能给人带来无限乐趣,"提姆伸手扯杰森的脸颊,"不,其实是你有音乐细胞。我总是能在唱歌的下一秒把观众吓跑,所以知道你会弹吉他的时候我高兴极了,虽然你的歌词都非常即兴,还带着脏话。"

他真的把这些都记下来了吗?杰森眼看着提姆在纸上写写画画:"我已经收敛不少了,我和罗伊他们唱歌一首至少消音18次。你的第四条是能提醒我换衣服,确保我不会在冻得膝盖疼的时候才记起来要穿保暖裤,谢谢你小动物的本能。"

"其实谁都有这种本能,只是你渴望装酷的虚荣心让你听不到自己内心的呼唤。我得提醒你三遍以上你才会乖乖换上不那么紧腿的牛仔裤,更何况你到现在都不愿意穿羽绒服。"

"大衣才是审美巅峰好吗朋友,我辛辛苦苦锻炼胸肌是为了什么?羽绒服会毁了这一切。"

"我以为大艺术家的胸肌是为了给我当枕头的?这么说你的第五条应该就是能帮我选衣服了,"提姆把笔扔给杰森,"剩下的一半得靠你写了,都让我写不太公平。"

"好吧好吧,我的第五个优点是能帮色盲选衣服,自从我发现提摩西小朋友分不清蓝绿,还非要管土黄叫卡其色之后,我就主动开除了他的审美。"杰森拿起笔继续写,"以及你昨天穿了一条哈伦裤是吗?你想知道我对日常哈伦裤的看法吗——永不。"

"嘿,就事论事,别在写自己优点的时候把我缺点写旁边好吗!你是在控诉我吗,我刚才都没这样。"提姆扒在沙发扶手上想干扰杰森的长篇大论,而杰森非要摆出一副"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无赖脸,手底下写的飞快。

提姆很快就放弃了挣扎:"你这会儿这么厉害,当初就不应该求我帮你补笔记。"

"太好了,你说出了有你的第六个好处,补笔记。简直是救我一命,让我不至于在学期末因为乱七八糟的笔记被老师扣光平时分。"

"那我希望你下次别在笔记本上画半本卡通角色,我也是翻你笔记的时候才发现你这么喜欢动画片的,从海绵宝宝到星蝶公主,连你出坑入坑的周期都能看的一清二楚,丝毫没有隐私可言。"

杰森笑嘻嘻的按着圆珠笔,他习惯性的要把圆珠笔按来按去,就像提姆想事情时不顾发际线也要往后捋头发一样:"那我能怎么办,以后从后往前画?"

"建议您认真听课。"提姆听着就气不打一处来,文科生都这么清闲吗,他可是忙的连发展业余爱好的时间都没有,"与之对应的你是能帮我做实验。如果你能忍住不偷吃我的实验材料,不把实验品当宠物养,也不把橡胶手套当气球吹的话简直就完美了。"

"你不喜欢用手套气球对打吗,你不喜欢吗?别骗自己了你明明还灌了手套水球打我!"杰森冲提姆走去厨房拿饮料的背影嚷嚷,愤愤不平,"我就说我们不应该玩这个游戏,它太简单了,发现自己男朋友的用处可以说是丝毫不费力。"

提姆体贴的给他俩倒上饮料:"听你这么说我真高兴,然后呢,第七个呢?"

"嗯……第七个,第七个,这个清单里不能夸对方长得好看是吗?"

"当然了,如果可以夸长相咱俩可以先写上二十条之后再讨论别的。而且一开始不是你在嫌弃只写肤浅的优点太简单吗,后悔吗,下一秒就被打脸。"

"嗯哼,我不太在意……特别能睡算吗?"

"你认真的吗,那你特别能吃算吗?"

杰森大笑起来:"算,算啊,当然了。"

他真的把这两条写上了,提姆突然预感很快他俩就会互相抬杠,然后情感破裂:"难以置信你连我的十个好处都想不出来。也许大家都是这样,所以才会那么想展示自己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十条内容,太可怜了。"

"认真点想小子,我认为你的第八条是能吸引蚊子,和你同居之后蚊子就放弃我了。其实这能和那个招猫体质合并成一条,简称‘小动物之友’。"

"你是个混蛋,杰森,你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男朋友的痛苦上!"

"我以为你不太在意,之前我看到你躺在床上眼睛直愣愣的看着胳膊上的蚊子,我还犹豫了一会儿要不要帮你打,万一那也是你的实验品可怎么办。"

"我不会用蚊子做实验的,以后请帮我打一下。我只是太困,虽然眼睛还睁着但是灵魂已经死去了。"

"那我第八条是什么,帮你打蚊子?"

"不是,"提姆已经累了,他有些庆幸自己霸占了大的沙发让他现在可以毫无愧疚的躺下,"你还没帮我打过几次蚊子呢。我已经想不出你的好处了,烦人算吗,让我每天不得不说好多好多话算吗?"

"算吧,帮提姆德雷克远离过早的老年痴呆。"

"我才不会老年痴呆,划掉!改成监督我在凌晨两点以前睡觉好了。"

"但是你不能否认和我聊天有助于开动脑筋,"杰森也想躺着,在昏暗的灯光下写字让他浑身不舒服,他走过去坐到长沙发的另一头,逼得提姆蜷起腿给他腾地方。他俩就维持着不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四条腿在沙发中央纠结成一团,为了找个合适的地方互相踢互相踩。

"噔噔噔~还剩最后两个了小鸟,咱们花了多长时间在这个没什么用处的玩意儿上?都怪你的一时兴起,你得按小时付我工钱才行。"

提姆发出一声冷笑:"我只能按小时付你在床上的工钱。"

"那老子能让你付到破产,从今天晚上开始我的存款簿就要改头换面了。"杰森仍然是谁都不服的样子,让人怀疑他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被人找茬过,"所以这是我第九条优点吗?"

"不是,别太自信也别让我努力半天结果没办法拍图发出去显摆行不行。我还在想第九条!"

"不行,我已经写上了,这条是我到现在为止最他妈满意的了。我要开始写你的了,我要写我窝里的鸟宝宝多么秀色可操。"杰森突然坐起来把纸贴在膝盖上刷刷写字,让提姆害怕的不太想看具体内容。他感觉自己可能真的没办法把辛苦写成的清单发上网了,而且最后这张破纸还会被贴在冰箱上,自己只要想拿点零食就能看到杰森八百字的小黄文。

我的天呐,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一步,我以后在朋友来做客之前必须藏起来的东西又多了一个,提姆几乎绝望:"能进行最后一步了吗朋友,你控制一下自己,别写的太细致可以吗?"

"嗯哼,"杰森勉为其难的点点头,勉为其难的,"最后一个了,最后一个得由你先说。"

"我说了我想不出来了,连第九个都是你自己作弊写的。这是对我发起无聊游戏的惩罚。"

"好好想想,好好想想,我优点那么多,"杰森伸出手在提姆眼前的空气里抓来抓去,像是某种不为人知的魔法,"Magic hands~"

提姆一把拍开他的手:"我想到了,看你用左手写字让我特别高兴,这一点很重要,就是它了。"

"你终于露出歧视的本性了吗,我要报警审问你三天三夜。"

"又能怎样,我就是很喜欢看你用左手写字,一边写一边小心翼翼防止自己把字蹭花的样子特别可爱,看着我就高兴。"提姆一指对面人手里的纸片,"写,杰森陶德是个能带给人快乐的左撇子的大甜心。"

"听上去我应该去马戏团工作,"杰森想了想还是写了,"那我就要写‘提米是个呶呶不休的小混蛋’。"

"你这才是歧视,审问我三天三夜之后就轮到你了。"

"可那就是能让我感觉高兴的事。令人高兴的事往往也会让人下地狱,这是真理。"杰森好无辜。

提姆一把抽走纸条拿在手里,纸条皱皱巴巴的,上面的字从第四条之后就变得十分随性,颇有杰森笔记本的风格:"看着像是份秘报,我打赌你三天之后就会忘了自己都写过什么。太惨了,咱们竟然真的得绞尽脑汁东拼西凑才能找到对方十条优点,并且把它写成了成年人限定版。不过我发现你黄文写的很有文采啊,还给自己的屌配了图,嗯?"

"都是为了我的存款簿做准备,麻烦别浪费我的一片苦心,关爱穷困大学生,从今晚开始。"提姆敢发誓杰森绝对是想把这个贴在冰箱上,他也绝对是从心里觉得自己画的屌贼好看。

—END—

Ps.只是个卡通的阿姆斯特朗炮,别想太多ok?

评论(4)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