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The Wayne family(一)

大半夜翻起来写了下很久以前的脑洞

全都是私设,ooc到没边。
普通人au,小孩子的故事,12岁的迪克,8岁杰森,5岁提姆和2岁的米。布鲁斯应该也比较年轻,不过不重要w
我最近和KT比较有缘,所以cp是kontim和迪芭,不过小孩谈恋爱……就,没啥干货,不打cp tag了

最近很丧,所以故事主要是为了搞笑以及哄自己开心,被雷到也不包售后,注意下靴靴↓


01

迪克格雷森,十二岁的小男子汉,他站在游戏间的矮桌上,一只手拍着小黑板,尝试和弟弟们分享他今天刚刚做好的未来规划:"我想做个警察,能跑出去抓坏人的那种。"

可下面坐着的弟弟们并不捧场,杰森抢走了提姆的画册,享受着身高带给自己的优势,提姆被这个大个子推得远远的,拼命挣扎也够不到。于是迪克决定提前实现自己的规划,他从矮桌上跳下来:"住手杰森,你不能欺负提米,你这样就像个大坏蛋。"

杰森正处于热衷炫耀自己的阶段,毕竟他现在已经非常令人骄傲的和迪克一样高了。"我才不介意当个坏蛋,"可他还是把绘本塞给提姆了,杰森哼着鼻子强词夺理,他本来也没想欺负弟弟来着,只不过提姆一生气就会膨胀的鼓鼓的,杰森忍不住想逗他,"我要是当了坏蛋,就把你们全都打一顿。"

"快得了吧,提米才想把你打一顿。"("那个小屁孩一辈子都打不过我!"杰森插嘴叫嚣)迪克过去安慰似的拍拍提姆,顺便把趴在抱枕上的正尝试着把恐龙尾巴塞进嘴里的达米安搂过来:"提米有什么未来理想吗?"

提姆还在生气,歪着头冲杰森做鬼脸:"我想让达米安消失。"

"不行提米,那样是犯法的,而且布鲁斯会追着我们打,就像之前B发现杰森用他的枕头套装土玩一样,"迪克知道提姆和达米安关系不太好,达米安虽然可爱但也莫名其妙的富有攻击性,此刻他就在尝试伸手揪提姆的头发,"你得换个目标才行。"

"那我想要一辆冰激凌车…"提姆已经又被自己的绘本吸引走了注意力,回答的有点心不在焉。

"小d呢?"

"我怎么知道,"达米安说话有点口齿不清,他还不能给自己嘴里的牙齿和舌头合理分工,"我才两岁,人生还很长。"

02.

韦恩家有四个奇怪的小孩儿,至少布鲁斯是这么认为的。在只有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住在这栋大房子里的时候,他们都会在某些瞬间觉得这里太冷清,但是真的把四个小孩放进来之后,布鲁斯又开始担心自己过于紧张的神经。

世界上的小孩儿都这么难搞吗?布鲁斯反复问自己,他总觉得自己小时候不是这样,我小时候不会给家里的艺术品画胡子或者睫毛,也不会用爬上窗帘架来显示自己的身手不凡,不会悄悄把不吃的菜塞进口袋里,也不会非要在洗澡的时候玩纸拼图。是我的人生少了些什么吗,还是他们的人生太丰富多彩了?

但是布鲁斯也不敢再继续尝试领养别的孩子了,现在家里的四个小混蛋性格完全不同,几乎是朝向四个方向的那种,奇怪的各有千秋,足够填满他所有的休息时间。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每天必须处理迪克的乐极生悲,提姆的突发奇想,安慰达米安的脾气,还要和杰森斗智斗勇。

"真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能乐在其中,阿尔弗雷德。"在确定所有孩子都已经在床上后,布鲁斯一天中最艰苦的工作才算结束,他之前可从没想过自己可能会累死在家里。

"因为他们都很可爱,就好像您不能因为宠物不听话就扔了它们一样。"阿尔弗雷德贴心的给布鲁斯端来咖啡,提醒他把公司的报表看完。

"但是宠物的寿命只有十年。"

"建议您在十年后留假装自己又养了另外一波宠物,或者您可以考虑一下我已经在养第二代的心情。"这是布鲁斯第一次因为阿尔弗雷德的语气淡漠感到心情复杂。

用宠物说孩子们是有原因的,毕竟在家里只有迪克和杰森的时候,布鲁斯也曾经考虑用防走丢绳把他们拴在腰上,像遛狗一样的带他们出去玩。结果他发现在同时遇到冰激凌和玩具店的时候,他根本控制不住兵分两路的小疯子。现在布鲁斯只期望迪克和杰森能承担点照顾弟弟的责任,再或者自己能用假装腿瘸来拒绝阿福提出的"休息日逛公园"计划。

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法律规定带两个以上孩子出门必须开车?

03.

继续说回我们的小男子汉迪克格雷森,迪克是年纪最大的孩子,也是来家里时间最长的。刚来的时候他一直觉得韦恩宅子阴气森森,也觉得布鲁斯有点针对自己。他总在挑我的毛病,迪克想,不敢一个人睡不是我的错,在家里上蹿下跳也是因为太无聊了,布鲁斯可能讨厌我,什么什么的。然而之后迪克就不会这么想了,因为杰森来了。

自带惹事技能的杰森一进家就吸引了布鲁斯总裁所有的注意力,简称"你是我养过的最有鬼主意的孩子"。迪克瞬间获得了极大的自由,再也没人问他为什么坐在衣柜上面了,因为那时杰森正在车库里鼓捣着布鲁斯的车拆轮胎做秋千(布鲁斯为了阻止杰森就真的在院子里装了两个秋千,可把迪克高兴坏了)。而且,在迪克心里杰森是个靠谱又勇敢的弟弟,杰森不怕黑不怕自己睡,而且能容忍迪克天天半夜跑过去找他蹭床——"多好的人啊。"迪克感叹着把抱枕放到杰森床上。

实际上迪克也是家里第一个恋爱的孩子,就在他十二岁这年,他喜欢上了自己隔壁班的女生芭芭拉戈登。虽然他们的交往一直朦朦胧胧,但是迪克认为芭芭拉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因为芭芭拉不拒绝他做的彩色卡片,愿意在下课的时候和他聊天,还会送给他小花。那些小花让迪克最近的生活的都变成粉红色的了。后来在迪克知道戈登局长因为工作没办法接芭芭拉的时候,他自告奋勇的提出要送芭芭拉回家:"你一个人回家太危险了,而且很寂寞。"迪克每次自己回家都会觉得很寂寞。

"不行,我爸爸说不能让别人知道我家在哪。"

"但是我不是别人啊,我也可以只送你到街角。"

迪克从那天起就拒绝了阿福的接送,开始陪自己的小女朋友绕远路走回家。他把芭芭拉送到街角,然后就能得到一个充满感谢的吻,迪克的生活更加粉红了。

因此几天后布鲁斯回到家就看到迪克趴在餐桌上,在阿尔弗雷德和杰森的指导,或者捣乱下写着情书。他不停的问阿福诸如"我可以用阳光形容女孩子吗?","我可以说她的雀斑可爱吗?"之类的问题,阿福认为全都可以而杰森觉得他应该用点"更厉害"的形容词。

"但是我不会拼更厉害的词,"迪克咬着铅笔,提姆和达米安坐在他对面,非常一致的模仿着哥哥的样子咬手指饼干。

"嘿布鲁斯,我在给女朋友写情书!"迪克抬头冲布鲁斯打招呼,他的语气过于坦然又过于欢快,让布鲁斯一时反应不过来自己应该让他不要早恋还是注意安全,所以他只能用比较中性模糊的方式回复迪克,比如"是吗"。

随后布鲁斯就因为"您不应该这么冷漠的打击孩子的积极性"的问题被阿福谈了话,他晚上灰溜溜的去找迪克谈心,希望自己说的"这样很好"以及"我很为你高兴"能够弥补一点什么。

第二天阿福准备午餐的时候给迪克带了两人份的水果。

04.

今年八岁的杰森陶德是家里的小魔王,年纪不大就透露着一股朋克劲头,他一直知道自己不是家里最招人喜欢的,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小的或者亲生的。这算是自卑吗?杰森拍拍手站起来,他花了一上午时间才完全把布鲁斯按首字母排好的藏书顺序打乱。也许会有点自卑,杰森想,但是我绝对能保证我是家里最不让人省心的那个。

给自己加了奇怪设定后的杰森总是非常清楚怎么样能使自己快乐,当然也非常清楚怎么样会让自己挨打。"我爱的事情都会让我下地狱。"杰森在被关禁闭后嘟囔着,他觉得自己得想想办法,至少在下次被布鲁斯追的满屋跑的时候能更帅气一点。

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让杰森成为了威胁人的一把好手,不止是秋千,还有漫画书,游戏机和自行车,在杰森为了想要的东西闹得天翻地覆之后,布鲁斯多半都会满足他的要求。说实话杰森相信要东西这种事让提姆来做应该更省力而且更容易成功,那个小家伙古灵精怪的一看就不简单。"但是提姆现在还是个只想看看绘本的小屁孩,"杰森叼着棒棒糖,一边和迪克分享新买的漫画一边说,"他得再长大点才能理解大人的乐趣。"

(结果提姆直接跳过了热爱漫画的阶段,长大的杰森永远没机会嘲笑弟弟喜欢"小孩子的玩意儿"了。但是他跟着提姆蹭到了不少电子游戏玩,提姆将永远是家里的电玩大佬)

杰森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假装成熟,成熟很酷,大人很酷,小孩子一点都不酷,懂不懂?一天傻乐的迪克不酷,胆小鬼提姆不酷,还在吃幼儿辅食的达米安更不酷,杰森要做家里最酷的人。于是在某个圣诞节前夕,在提姆和达米安因为圣诞礼物兴奋的都忘记打架了的时候,杰森向他们表示自己根本不相信圣诞老人:"那都是骗人的,小鬼们。"

"可是我们总能收到礼物?"提姆不甘心的反驳。

"礼物也是哄你们玩的好吗,世界上的小孩儿那么多,圣诞老人才不可能一晚上就给所有人送礼物。"

"嗯……"提姆好像还想再反驳点什么,可他想了一会儿也没想到任何反驳方法,最后干脆哭起来了。旁边的达米安本来就是在硬撑,看到提姆一哭,他的眼泪也忍不住吧嗒吧嗒的掉,两个小孩就这么坐在地上哭,越哭声音越大,根本停不下来。

杰森有点慌张,他的本意并不是让弟弟们哭到昏厥啊,可现在他说什么都没办法阻止这两个水龙头。杰森想了想决定去把迪克叫来解决问题,迪克也被弟弟们吓了一跳,他跑过去搂着弟弟们,让他们肆意的把眼泪蹭在自己衣服上:"你干什么了?在提姆生日被打翻了整个蛋糕那次之后他们还从没哭的这么昏天黑地过。"

"呃,因为我告诉他们没有圣诞老人。"杰森说这句话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残忍。

"为什么你要这么说?"迪克满脸惊讶,"圣诞老人怎么了?"

"不是,迪克,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你知道的对吗?你只需要帮我劝劝他们。"

结果迪克不但没劝人,反而也跟着嗷嗷的哭起来了。我的天呐,杰森想,他现在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残忍了,就是需要有人帮这帮活在梦里的家伙认清现实:"你理智点,迪克,你十二岁了…别哭了,提姆都被你吓打嗝了……我的天呐!"

杰森只好去找来了布鲁斯,布鲁斯被突发情况搞得手忙脚乱甚至都没顾上让杰森关禁闭。得到机会开溜的杰森飞快跑回自己房间睡觉去了,假装自己是一个乖孩子的典范。

后来杰森仍然收到了他的圣诞礼物,他非常快乐的玩着新玩具枪,仿佛无事发生,活活气死个人。


——tbc——

评论(21)

热度(3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