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batfam】特殊体验(2/2)

手忙脚乱的写完了ww仍然是写不出脑海里十分之一的有趣,是我的错,大家领会精神

具体的东西都写在上一篇了,也没啥预警就是ooc
直接开始吧↓


(2/2)病床和零食不是标配

提姆的伤势让他整个人都日新月异,对,真的日新月异。

第三天提姆就学会了怎么手脚并用的在床上撒泼还能不牵动伤口,让杰森不得不多次以"再乱动我就把你的胳膊腿儿都撅下来臭小子!"相威胁。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真的是太难受了,而且每天只能靠阿尔弗雷德炖的软烂的蔬菜度日的现实让他心情很差,总而言之提姆就是要乱动,怎么劝都没用。

第四天一早杰森发现提姆脸上被用黑色马克笔写了"废物"两个字。他举着镜子让提姆看自己的脸,用脚后跟想都知道是谁干的:"那小子能忍到今天也不容易。或许你应该尝试反思自己睡着就像死了一样这件事。"

"你竟然要求我在少有的不难受的睡眠时间里保持警惕。我当初就不应该和你在一起,你比我想象的还没人性。"

"好吧,咱们就假设你平时睡着都有保持警惕。"杰森任劳任怨的把提姆脸颊擦的泛红。他最近都得稍微夹着点尾巴才行,刚刚阿尔弗雷德已经在找杰森商量了,关于早饭的时候提姆非要让杰森和自己吃一样的东西——那些几乎没有盐分的蔬菜糊——不然他觉得不公平。

不公平,哈?世界上哪有那么公平的事。把自己弄得快半身不遂了竟然还觉得委屈。杰森隐晦的翻着白眼。但阿福说"这也是没有办法",说"为了防止提摩西少爷生气,生气对伤口没好处",还说"希望您能理解"。谁能不理解阿福呢,可杰森也要自保,他提议:"不如让我们每个人轮流陪小宝宝吃饭吧。"

因此当晚上布鲁斯回来,得知自己失去了小羊排和土豆泥,并且被端着一碗蔬菜糊的阿福要求上楼陪提姆吃饭的时候,他的表情只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房间里提姆笑的甚至有点走火入魔:"来啊,布鲁斯,吃啊,别客气。"


在提姆受伤将近一周的时候迪克来了,他迅速处理完工作跑来看水深火热中的三弟。带了自己能想到的一切零食,像使徒给世人送来福音书。只可惜他在进入房间的前一秒被阿福逮住没收了所有垃圾食品——这个恶魔之首,在他发现杰森想给提姆喂妙脆角之后,每个进入提姆房间的人都要接受搜身,连达米安和狗饼干都不放过。

"抱歉?"迪克两手空空的过来,提姆把脸埋在被子里咆哮,他眼睁睁的看着扭扭棒离自己而去了,"真不敢相信你还得趴着?我敢打赌B有一百种方法能把你迅速治好,或者挂起来,舒适又不会碰到伤口。"

"对,但让我趴着本来就是布鲁斯的主意。他们取消了我所有的夜巡计划,给我清洁伤口,换药,洗头发,然后再把我摆回该死的趴着的姿势。"提姆抬起手示意迪克帮自己揉揉脖子,他现在觉得被揉脖子真是世界上最舒服的事情了。

"我们,我们根本就是在互相伤害。尤其是在我强迫布鲁斯每天必须陪我吃一顿蔬菜糊之后,我觉得他在记仇,打算让我一直趴到肌肉萎缩。"提姆哼哼唧唧,断断续续的说,"他没资格觉得委屈,这都是他自作自受,就和我一样,自作自受。"

迪克来探病让提姆心情有所好转。迪克话很多,有助于分散注意力,这一天本来会很完美,如果下午他没有非要给提姆念故事书的话。

"你有病,"提姆又挣扎起来,"为什么要给我念童话故事?而且还选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本书这么厚这么复杂,你是打算不眠不休的念上三天三夜吗?"

"但是太薄的书没意思,我们有一下午的时间!"

"一下午!!???"

"听上去比三天三夜好多了不是吗?"迪克踢掉拖鞋坐到床上,他已经打开书了,一副不念不罢休的架势,"我们从兔子洞讲起什么样?"

"不,不,别。求求你。成年人不需要重听小姑娘的冒险故事,你为什么不去给家里唯一的未成年人念呢?"提姆绞尽脑汁想把麻烦事推给达米安,但等十分钟后达米安也来到他房间里,提姆就又不这么想了。

我不应该跟迪克提达米安的,提姆用余光瞟着坐在自己床边小板凳上的达米安。我的天呐, 达米安还穿着训练服,迪克竟然能把他从训练室里揪出来听儿童故事。达米安直勾勾的瞪着提姆,仿佛要用眼神给他做骨髓穿刺,提姆转过脸装作无事发生,他只感到窒息。

最后他们只能由着迪克念故事,讲不清楚他到底是童心未泯还是神志不清。达米安听了几句就跑了,只剩下跑不掉的提姆,被渡渡鸟,睡鼠,鹰头狮和扑克牌侍卫包围。

提姆用一只手偷偷给杰森发骚扰短信:"我是谁,杰森,我是谁?这样的审判,既没有陪审员,又没有法官,不过是白白浪费时间①。"

"你终于疯了是吗,小鸟?老韦恩的邪恶计划成功了?"

"对,现在他是世界上唯一的聪明人了,魔镜会告诉他我的死讯。"提姆缓慢的打着字,背景乐是迪克声情并茂的读着女厨师用一切厨具扔公爵夫人,还有那锅加了太多胡椒粉的汤②。

杰森坐在咖啡店里给自己的咖啡加糖,一边听提姆抱怨说想把迪克调成震动模式。冰咖啡里砂糖并不会融化,喝一口仍然苦的让人可以清晰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消失,他们应该把这个改名叫"现实咖啡",帮客人们重新审视人生。

为了安慰理智正在一点点断裂的提姆,杰森向他保证今天晚上自己一定会带零食过去,而且他真的做到了。当天色刚刚擦黑,远处的蝙蝠灯正亮的颤巍巍,杰森从窗口翻进屋子里,把藏在衣服底下的零食哗啦啦抖在床上。提姆高兴坏了,他揪住棉花糖的包装袋,手脚在床铺上拍啊拍,真的像极了小海豹。

"快帮我拆一点棉花糖,还有布丁!"这几天的休息让提姆使唤人的技能点飞速增加,杰森必然要承担海豹饲养员的责任,"你是怎么带进来的零食?阿福没用探测仪捅你吗?"

"嗯……"杰森给提姆喂着棉花糖,看提姆吧唧吧唧嘴。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是阿福让他拿过来的,该怎么解释提姆的可怜巴巴已经感动了家里的老大。所以他犹豫了一下,干脆编了个斗智斗勇的冒险故事。


——FIN

然后很快提米就自由啦


①和②,是爱丽丝里的一部分诗和剧情

评论(7)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