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The Wayne family(三)

今天有点兴奋,于是跑来播种脑洞,都是私设,ooc到没边

普通人au,老爹布鲁斯,12岁的迪克,8岁的杰森,5岁提米和2岁米的日常家庭剧。
觉得雷别点开,自娱自乐不包售后

这次是布鲁斯专场(开玩笑,并不是),口头提示大家可以选择回顾一下很久以前的(一)(二)


07.
让我们接着说回布鲁斯。在点击获得了四个孩子之后,布鲁斯的对外形象就突然从花花公子转变成了慈祥父亲。这并不是指他的女人缘受到了什么影响,也不是指布鲁斯身上的婴儿食品味儿盖过了他的香水,只是说明现在会有更多女士用摸小孩儿当借口凑过来,也有更多女士真心实意的为了摸小孩儿而凑过来。

说实话很少有人会带着孩子去宴会,布鲁斯也不想,但是不得不,毕竟放阿福一个人对着四个小怪兽实在是太不人道了。曾经,在还没有提姆和达米安的曾经,布鲁斯也做过分割财产的打算,和阿福一人带一个孩子。但是他眼睁睁的看着迪克和杰森因为"到底谁能出去玩儿"的事打的难分难舍,最后只能把抱在他腿上不放的两个小家伙都拎起来塞进车里。后来这事就成了约定俗成,布鲁斯至少得带孩子们出席三分之一的(不太重要的)晚宴。

想想都知道,怎么会有孩子不喜欢聚会,尤其是可以疯狂吃东西,不用在九点钟准时睡觉,也不在自己家举办的那种。他们带着对别人房子的新鲜感,带着一点点攀比心理,和一点点对自助果冻布丁的期待,像一群兴奋症患者一样跟着布鲁斯跑东跑西,而且是从当天下午开始。

宴会开始前的下午阿尔弗雷德总是忙得不可开交,更没功夫管那几个小跟屁虫。他得负责把衣服们一套一套的熨好,等待挑选。还要把那些备受老爷少爷们偏爱但并不合时宜的衣服藏起来,比如迪克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象征着LGBT的彩虹T恤,杰森的破洞牛仔裤,还有布鲁斯孔雀绿色的西装。然后在被问起的时候平静回答:"抱歉我也不知道它们在哪,也许您可以退一步考虑最简单的黑色。"

阿尔弗雷德就是个天生的表演者,因此布鲁斯到现在也不清楚自己从服装展上订回来的,一次都没穿过的西装到底哪去了——"我甚至不能把它们捐给公益组织,"阿福在喝睡前甜茶时对着看了一半的《诺桑觉寺》喃喃自语,"那套西装并不像是能帮助别人。"

之后孩子们会围绕在布鲁斯的周围,像小鸟儿们一样打闹着飞进车里,再在到达目的地时一窝蜂的飞出来。一般来说布鲁斯需要一手抱着达米安,一手拽着杰森,因为杰森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和布鲁斯在车上吵架,他下车时总是气呼呼的。迪克负责拉着提姆跟在后面,并且在提姆偷懒或走不动的时候用饼干勾引他一下,确保大家可以一起磕磕绊绊的走进大厅。

迪克和杰森可喜欢被女士们宠爱的感觉啦。杰森一遇上姑娘们就能挺着小胸脯,叽叽呱呱说个不行,还会夸女孩子们拿给他的草莓果冻好吃,一点都没有和布鲁斯顶嘴时的尖牙利齿。迪克更是容易被抱过来抱过去,亲过来亲过去的类型,一进场很快就跑的没影儿,被还回来的时候总是乖巧的拉着某个小姐姐的手,一边冲提米抛媚眼,就跟他是别人家的孩子过来打招呼一样。

然而这种场景在提姆那就不太行了,提姆会被大家的热情吓到,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藏进布鲁斯的腿缝里,揪着布鲁斯的裤管偷听那些自己并听不懂的谈话。如果他之前吃到了迪克勾引他用的饼干,他还能冲大家笑的稍微灿烂一点。布鲁斯就像个夹了蛋的企鹅爸爸,被定在某个位置寸步难移,一心多用的注意着迪克和杰森的动向,和凑上来的人聊天,防止达米安咬到别人,还得留意提姆是不是小声说了什么,比如:

"我们能往餐桌移动一点吗,布鲁斯?"

布鲁斯低头看看自己被揪的已经皱起来的裤腿,杰森和迪克这会儿估计已经吃饱了,提姆的眼神里只剩下可怜巴巴。他半天找不出把蛋踢出去的借口,离开他的膝盖小企鹅提姆一定会冻死在雪地里:"那我们慢慢往那边走。"

"……再慢一点。"

布鲁斯觉得人刚做完痔疮手术应该就是这么移动的。

过了很久达米安和提姆才顺利吃到果冻,还有玛德琳蛋糕。


08.
周末是阿尔弗雷德重要的"整理菜园"的时间,也是布鲁斯和孩子们重要的"不许在家待着,一起出去制造点回忆"的时间。

对于布鲁斯来说这一天是有套路的,早晨要去公园,放迪克去追鸽子,杰森去追迪克,给提姆一瓶泡泡水,把达米安放到脚边的草地上打滚。大概两小时不到,提姆就会把自己的那瓶泡泡水撒干净,他还做不到一边瞎跑一边抬头看泡泡一边保持平衡。提姆跑回来闹脾气就是去吃午饭的信号,这时多半杰森和迪克都已经在公园门口的冰激凌车旁边等着了,可能还拿到了旁边面包店搞活动送的气球。布鲁斯只需要戴好他的墨镜,把达米安抱回婴儿车里,然后给每个人买一个牛奶冰激凌筒,就可以去快餐店了。

阿福不同意他们吃快餐,但他们总得有点自己的对抗手段,比如"如果被发现就说是布鲁斯逼我们的"。没什么能比坐进花里胡哨的快餐店更让人兴奋的了,他们愿意为了一顿垃圾食品在饥饿中排好久的队。

"给我大号的薯条和可乐,"杰森坐在椅子上大叫,他不满意布鲁斯想给大家都买儿童餐的决定,"你要尊重我,我已经长大了!"

"但是大号套餐没有玩具,我想要BMO。"迪克乖巧的趴在桌子上,用手啪嗒啪嗒拍打桌面,吸引了对面达米安所有的注意力。

"我不需要玩具,只有小孩子才收集这种没用的东西。"大家都知道杰森特指的是有收集癖的提姆,也都知道杰森需要玩具。他可以发誓自己是男子汉,但如果真的不给他玩具,他就要开始闹了。

"所以你要芬恩还是杰克?"布鲁斯站在一边,努力越过人群看向儿童套餐的新玩具宣传板。

"杰克。"杰森连想都不用想就能给出答案。

之后布鲁斯去排队买午餐,迪克抱着达米安去排队换尿布。在人群里挤来挤去让达米安忍不住抱怨,可惜迪克就算凑近了也听不清楚这个小家伙到底在叽叽咕咕说些什么,但气鼓鼓的达米安可爱极了,一路上迪克都对着他亲个不停。其实达米安是想表示自己不喜欢拥挤的快餐店,他只是为了炸鸡块和巧克力牛奶在努力忍耐。

布鲁斯回来的时候端着两个堆得满满的托盘,他熟练的把四份儿童玩具塞在自己休闲西装的口袋里。杰森正在嘲笑提姆的玩具收集癖,他们的这些玩具,最终都会出现在提姆的房间里。提姆仿佛就是家里藏东西的小精灵,把一切自己看中的宝贝都偷偷收集起来塞在床底下,杰森则是热衷于定期跑去翻小精灵宝箱的勇者(不太正义的那种)。

"你再说话我以后就不把飞天小女警的面具拿给你们玩了。"提姆发出最终的威胁,在他心里不应该有人一边和自己抢玩具一边嘲笑自己,世界上没有那么美的事。

"嗯好吧,我其实特别喜欢你飞天小女警的收藏,"杰森翻了个白眼,把香草奶昔塞在提姆手里,"真心实意。"


有时候布鲁斯真想不明白这群小孩儿是怎么消灭掉那么多炸鸡的,噢,可怜的鸡们。他们因为鸡块吵架,还分光了布鲁斯那份薯条,现在正抱着空饮料杯,把可以戴在脸上假装眼镜的超长吸管吸的呼噜呼噜响。孩子们已经都吃饱了,小脑袋里正在盘算着之后该干点什么。

下午他们会去商场给晚上的电影时间买一大堆零食,还会头脑发热的买很多没用的东西,比如大富翁游戏,巧克力牙膏,印了变形金刚的浴巾还有被达米安抓住不放的柯基屁股玩偶——布鲁斯甚至能想象到回家后阿尔弗雷德会用无比戏剧化的语气和他说:"难以置信您竟然给您的儿子买了个屁股。"——又能怎么办呢,达米安喜欢那个屁股。

临走之前杰森还非要买上面印了"我是个操蛋的独角兽,所以我可以用角捅傻逼"的粉红色马克杯。阿福的声音几乎又开始在布鲁斯脑海里回响了:"难以置信……"

但最后布鲁斯还是给所有人都买了新水杯,也默许了杰森想用粉红独角兽伤害家里每一个人的行为。


——tbc——


Ps.关于玩具。玩具角色来自《探险活宝》
 
Ps.关于马克杯
迪克要了印着温变恐龙骨架的,提姆要形状奇特的甜甜圈杯,布鲁斯买给自己的杯子上印着"我努力工作为了让我的猫们活的更好"。

为什么没有达米安?因为达米安才两岁,还是个不爱凑热闹的酷小孩儿

评论(35)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