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rujay/jondami】出柜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我最近是不是有点偏爱brujay?也是和@绛ovO 讨论的傻屌故事。大概还是batfam前提
非常ooc,而且傻屌,而且ooc,超出控制范围,麻烦不要太放心食用(??)

cp是迪芭,(没有提及的)timsteph,brujay和乔米
我想了想,乔米太少了,不打tag了

梗概:在达米安的恋爱问题上,无辜可怜的杰森宝宝引火上身还三次试图溜走——只有最后一次成功了


事情的起因是达米安想跟蝙蝠侠坦白,关于他和乔纳森的恋爱。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思索再三决定找迪克商量一下,他给迪克发了简短的消息,类似命令又类似请求——可他没想到迪克把所有人都叫来了。

所以现状就是大家一起坐在布鲁斯书房旁边的休息室里,相顾无言。五分钟内达米安已经用眼神杀死迪克八十多次了,提姆和杰森也都是一副"我并他妈不想知道这小王八蛋要和谁干什么"的样子。只有迪克,只有迪克一脸热诚,他仍然觉得自己把大家都叫过来是正确的:"这关乎小d的未来,你们都得帮忙,真心实意的帮忙。"他一把抓住想溜走的杰森。

"不过是出个柜,朋友,简单极了。"杰森甩开迪克的爪子,说的理直气壮又心口不一,只有他知道自己其实也没胆量把他和布鲁斯的那点破事开诚布公的告诉所有人(也许还有提姆知道)。

但迪克觉得出柜不简单,他压低音量,提高语气,说的高深莫测:"这可是和氪星人出柜!!!"

迪克的话引的达米安不高兴,他感觉自己被歧视了,兄弟们就像一帮青春期的八卦少女。达米安不得不用尽全力才能无视掉迪克的眼神暗示——"快给我讲讲你们的恋爱史"。

"半氪星人!"达米安哼着气强调,仿佛在打几年前坚持叫康纳"外星人"的自己的脸,"你们太小题大做了。"

"哦吼,之后布鲁斯用氪石棒打鸳鸯的时候你就知道是不是小题大做了。"一直安静的提姆突然插话。他是站在迪克那边的,"把达米安的麻烦事搞大"一直是他的人生信条。提姆恐吓着达米安,一边想该怎么给自己平淡的人生找点乐子。

<<<
达米安确实很担心他父亲的反应,要不他也不会找别人商量了。大家对这件事的看法都不一样,但是他们最终找到了一个大家都觉得很ok的方法。

"你先找一个你爸最反对,最不能接受的人,说你和那个人在一起了。然后布鲁斯肯定精神紧张,然后你再告诉他你实际上是和乔纳森在一起,他就能欣然接受。"

这个方法很诡异,但是达米安觉得好像也可以?他从网上也看过类似的故事——虽然后来达米安想要暴揍当初这个觉得也可以的自己。

"我建议你让超人当这个活靶子,"提姆说,"氪星人的事,氪星人来承担。"

所以达米安搓搓手去了布鲁斯的书房,这段时间布鲁斯都会待在那里看书或者工作,他还不知道有一帮人正计划着破坏他的午后美好时光。

达米安走过来开门见山的说:"父亲,我要和超人在一起。"

布鲁斯连眼都没抬:"是你们的大冒险游戏吗?"

"我是认真的。"达米安甚至更加挺直了一点脊背,让自己显得更可靠。

"我知道了。"

达米安只好就这么尴尬的走回去了,他感觉很微妙,并且第一次思考父亲是不是过于信任自己了。

<<<
"你失败了!!"提姆说话的语气就像反派老大,让达米安仿佛置身于迪士尼动画电影,"我们得执行下一个计划。"

"让我们看看下一个计划是什么。"杰森装模作样的打开记事本,谁都知道那个记事本是空白的。但他就是要跟提姆一唱一和,不放过任何把达米安当猴耍的机会,"我猜下一个计划是迪克。"

"我?我什么?什么我?我有女朋友!"迪克突然挣扎了起来,但是没有用,下一秒他就和达米安一起被打包推出了房间。

"为你最爱的小弟弟牺牲一下!就是因为有女朋友,B不会同意的。"房间里传来提姆缥缈的声音。

"所以,父亲,我要和格雷森在一起。"达米安甚至连语气和句型都没换。站在他身后的迪克仍然一脸不知所措,他还在想万一布鲁斯跳起来打断自己的腿该怎么办。

布鲁斯终于抬起头,他表情充满疑惑,明显搞不明白这十分钟里发生了什么:"游戏还没结束吗?"他审视着达米安和手足无措的迪克。

"我是认真的。"

"……认真的?"布鲁斯思考了一会儿大概明白了些什么,"你应该一开始就跟我直接说。我会同意的,达米安。"

"你会什么?布鲁斯,你会什么????"迪克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他这么多女朋友可能都白交了。

布鲁斯摊摊手,他觉得没问题。他熟悉迪克,迪克很可靠,总能见到,和达米安关系很好。他爱迪克,也爱达米安,他怎么能反对呢?

但是迪克明显有话说,这个结果不对。他一把揪住达米安往回走:"不是这样的,你不需要同意,这件事还没完。"

<<<
这次房间里又是一片寂静,谁都没想到布鲁斯会同意迪克和达米安。"所以…"提姆略显尴尬的清清嗓子,"所以他差点给你和迪克准备婚礼。"

达米安还没缓过来,他什么都不想说,而迪克正在和芭芭拉打电话,接受来自女朋友的嘲笑。"小芭说祝我们幸福,她说我可能不需要她了。"迪克放下电话,整个人都软趴趴的,他脑子里还是刚才芭芭拉的笑声。

"那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最后还是得让这个小鬼自己承担。"杰森做着最后总结,他已经在想念晚饭了。

"怎么可能,"迪克直勾勾的盯着他,"下一个就是你了。"

杰森明显没意料到还有下一轮(他怎么能忘了风水轮流转这个事呢):"不行,我不能…我有原因,不,我没原因,操蛋的我就是不能!"

他确实不能,他和布鲁斯…就,让他现在和达米安?杰森听到身后提姆憋笑出了一声怪叫,但提姆不打算帮杰森,他眼睁睁的看着杰森被达米安拉去了书房,杰森临走还在喊"老子要突突了你们所有人"。

"父亲,我要和陶德在一起。"达米安脸不红心不跳,这件事已经远远不是出柜这么简单了。

布鲁斯放下书,抬头看着他们,配上后面杰森窒息的表情,气氛冷的出奇。终于他叹了口气:"不行,达米安。"

达米安面露喜色,他的计划终于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因为我和杰森在一起。"

等等,怎么回事?达米安猛的回头盯着杰森,眼神就像他早晨杀死夜翼时候一样。隔壁提姆的大笑和迪克的尖叫隔着墙壁都隐约能听到,杰森想就地爆炸,但是他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眼神四处乱飘。达米安用力的拍着书桌:"我不同意!父亲,我不同意!"

然后他很不温柔的把杰森推出去了。

<<<
杰森本想一出门就逃走的,但是达米安整个人攀在他身上不放,一边喷脏话一边想咬死他。所以他回了休息室,他得把这个小恶魔扔给迪克,然后暴打给自己下套的红罗宾一顿。可惜杰森一进屋就被迪克按住问东问西,他后悔了,他们一开始就不应该干这种无聊事,谁睡了蝙蝠侠重要吗?大家安安静静的过日子不好吗,深藏功与名。

不到五分钟迪克就已经给他和布鲁斯编出曲折的恋爱文学了,达米安还在骂骂咧咧,大概意思是"我就算赴汤蹈火也他妈要拆散你们。"

"别考虑我了,小可怜,"杰森捏住达米安的嘴把他推远,"想想老头子会怎么拆散你和氪星崽吧,你爹要是和你刚才一个反应程度,你们基本就算是玩完了。"

达米安真的是没招了,他决定直接去说清楚,关于他和乔的事,关于布鲁斯和陶德的事。但是杰森不同意,他坚持提姆也必须去经历一次尴尬(尽管此时提姆摇头摇的像是在给自己甩干的狗)。

"我一辈子都不会说我和德雷克有什么的。"达米安不情不愿的和提姆一起去了书房,提姆在身边并不会影响他原本的计划,达米安坚持认为说他和红罗宾有什么的谎话会让他舌头烂掉。

结果达米安推开门,发现布鲁斯正在等他们。布鲁斯一副明白了什么的表情,那种表情令人心慌。"所以这才是你真正想说的?"他指了指提姆,问达米安。

"不是!!"达米安和提姆异口同声,他们都觉得自己想要呕吐,觉得自己正在从内而外的腐烂。

<<<
最后只好所有人都过来把这件事跟布鲁斯解释清楚。他们一边推卸责任,一边相互告状,顺便七嘴八舌的帮达米安出柜。布鲁斯觉得他们四个人根本就是说了四个不同的故事,但他还是大概听懂了里面的关键词。

"我还是认为你应该更慎重一点,"布鲁斯说,"你也许可以考虑一下熟悉的人,能让我更放心一点的?"

"但是布鲁斯,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从户籍里解决恋爱问题的。"提姆难得帮达米安说话,杰森却觉得自己被含沙射影了——红罗宾是个阴阳怪气的混蛋。

"比如您和陶德。"很好,达米安一点都不阴阳怪气,杰森又开始想自己为什么不能瞬间消失了。

还有比被动坦白更恶心人的吗?大概就是布鲁斯准备开始向达米安解释自己的恋爱故事。

"停一下,如果你真的讲了什么我就不得不一个一个的杀掉所有知情人。给红头罩省点事,别在这个问题上当个耐心好爹行吗。"杰森已经预感到了,达米安并不会听布鲁斯的意见,最后的输家也只有他一个人罢了。

他现在就真的要开溜了,再见阿尔弗雷德的小羊排,再见柔软高贵的床垫子,等挨个报复了这帮混蛋之后,他就会回来的。


——fin

评论(23)

热度(122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