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timjay?】too red to get marry

杰森性转的jaytim?timjay?都ok啦是给@Naomi 磨磨蹭蹭的点梗,关于【想看小姐姐在公共場合向小總裁求婚!】

提前说圣诞快乐啦w

ooc,注意!!!ooc!!!!以及这个里面的提米大概是n52的老实人提了(???)
就…我写了太多令人窒息的故事,已经不会言情了OJL很惨…就让我们瑟瑟发抖的开始吧↓


偶尔杰西卡会觉得,她的男孩儿不太对劲。是在她早晨发现提姆叼着牙刷愣神的时候,是在提姆说有事情但是吞吞吐吐的时候,是在夜巡中红罗宾站在不远处的阴影里目光灼灼的时候,是在她打开房门提姆突然把什么藏进口袋里的时候。

是枚戒指。提姆攥着一枚戒指。这绝对会引的迪克尖叫,而杰西卡确定她看到了某种美元组成的珍贵反光,她还可以确定那枚戒指会属于自己。别问为什么,女孩子就是什么都知道。她的因为一点小事就会脸红的幼稚鬼男孩儿,被她半哄半骗到床上的鸟宝宝,是个故作深沉的聪明鬼,也是个不会隐藏惊喜的傻蛋——"他还以为自己半夜爬起来用棉线量我指围的事儿不会被发现。"杰西卡特意做了美甲,为了让自己被求婚的每个细节都能完美无缺。

"就像谁很想要那个戒指一样,戴着戒指干什么都很麻烦,"杰西卡自信完全可以装出毫不在意的样子,她有自己的小算盘,比如每次都要尽可能的拥有控制权。这是她的自我保护机制,也是和提姆之间不成文的小竞赛,"他选戒指的品味肯定不怎么样,我决定先嘲笑他半个月。"

但是杰西卡一直没能等到嘲笑提姆的瞬间,即使她早晚挤出时间做面膜,一天补妆三次,踢飞个坏蛋还要记得摆姿势。提姆仍然没把戒指给她,那个自以为是的天下第一聪明人浪费了一个又一个"完美时机",没在街上用玫瑰花摆爱心,也没买下飞艇拉横幅。仿佛提姆已经忙忘了这件事,让杰西卡想冲上去给他做开颅手术。

哥谭人都知道红头罩向来没有什么耐性,但这次,为了尊严和被人类强行赋予了没必要含义的镶了石头的金属圈儿,杰西卡足足等待到了圣诞节。

圣诞节提姆邀请她共进晚餐,杰西卡一边猜测会有个老套的求婚故事——那再好不过——但与此同时她还有点不太好的预感。没办法,即使杰西卡是个连只身冲进犯罪窝点都不做提前计划的爽快人,她也得做好多手准备才能招架住红罗宾脑瓜里突然迸出的火星。

而且事实证明,她的预感实现了。

他们很平静的吃完饭走回家,就像过去的每一个平静夜晚或者圣诞节。浪费德雷克总裁一点宝贵的时间在走路上,用来聊天,研究俏皮话,讽刺身边的人或者只是沉默。今年没人打电话催杰西卡回庄园,她猜是提姆说服了布鲁斯或者阿尔弗雷德。但是现在她不想思考这个问题,也不热衷聊天,杰西卡太在意那个被藏起来的戒指了,以至于所有的回答里都失去了往日的尖锐,连动脑子找找垃圾话都不愿意。

所以他怎么还不把那个操蛋的戒指给我。杰西卡开始赌气了,她看看身边的提姆,这个男孩儿的脸颊和耳朵冻得发红,翘起来的头发潮乎乎的还夹杂了雪花。他拉着杰西卡的手揣在自己大衣的口袋里,一边抱怨洗衣机。提姆在女朋友少有的不反驳自己的时候显得如鱼得水。

享受你来之不易的如鱼得水吧,杰西卡想,因为一会儿我就要把你打成小鸟饼。而且这个家伙竟然他妈的有脸提洗衣服,他自己洗衣服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

杰西卡知道她现在看上去也和提姆差不多,潮湿又瑟瑟发抖,这肯定不是她心里第一位的求婚现场,但今天是圣诞节。

终于,在路过某个路灯的时候,杰西卡一把把提姆揪到路灯底下,强迫他站在垃圾桶旁边。白光夹杂着点艺术效果一起从提姆头顶照下来,仿佛提姆才是舞台中央的小公主,丢了水晶鞋的那个,从塔顶放头发下来的那个,吃毒苹果的那个,被穿着高跟鞋的自己女朋友吓的手足无措的那个。

杰西卡从口袋里套出自己准备的钻石戒指糖(可乐味的,底座有小灯泡,一按就亮,酷炫的一逼)。她当着来往行人的面单膝跪地,面前是风,雪,对岸成片的灯光,运河,提姆德雷克和垃圾桶,好像有点浪漫又好像没有。她的膝盖有点冷,可对红头罩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就像月亮有引力,命运让我们相遇 。我觉得我真的特别特别爱你,你是这个世界上最令我着迷的姑娘。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你,如果我能有这份荣幸,希望你能嫁给我……"

路上开始有人吹口哨,而提姆也是肉眼可见的变得窘迫起来。他紧张的用手磨蹭大衣下摆,最后干脆蹲了下来:"你知道,你知道这些话本该是由我…"

"你想起点什么来了是吗,"杰西卡任由提姆把她拉起来顺便拍掉她膝盖上的雪,"趁我还没气到打你,你还有机会掏出被你藏的发霉的戒指,再把刚才的话跟我重复一边。"

"呃,是这样,但是…"提姆和杰西卡站的很近,鼻尖几乎快要碰到一起。他脸颊温度超高,隔着冷空气都能感觉到。

"但是我换了大衣…我是说,我现在根本没带着戒指。"提姆不知道为什么非要刻意压低声音,语气委屈还神神秘秘,"以及,实际上月亮的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

<<<
你一辈子都不能过于相信这些雄性小崽子。回去的路上杰西卡想。她在一脚把提姆踢翻在雪里之后心情好了不少。于是现在,杰西卡一边吃自己的钻石糖一边往他们的安全屋走,提姆只能乖乖的跟着。

就在几分钟前,在提姆四仰八叉躺在垃圾桶旁边的地上的时候,他被告知自己已经失去了求婚的权力——"你表现的太差了,所以我自行决定用活命权换你的求婚权"——听上去稳赚不赔。小跟班提姆发誓他一回家就把戒指给杰西卡:"别生气好吗,今天是圣诞节。我可以给你写求婚论文论证我需要你,我们可以准备个红头罩式的婚礼,我也可以答应不给布鲁斯发请帖……"

好吧,鉴于刚才提姆亲她亲的真情实感,杰西卡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


<<<
后来杰西卡和提姆没给任何人发请帖,他们找了个不太可信的屁借口,请个假就拎着包跑了,像是私奔或者躲避追兵。飞机换火车,火车换汽车,最后两个人开着辆破吉普,跟着卫星地图找去了德国森林里的某个废弃教堂。

昏暗的破教堂是杰西卡认为最适合举行自己婚礼的地方了,混乱,无序又与众不同,更重要的是安静。他们撬开封住门口的木板,还在进去的时候撞碎了一些原本就所剩无几的彩玻璃。提姆从包里掏出蜡烛,酒杯和一本口袋版圣经,杰西卡已经站在一块她最喜欢的光斑(是从教堂房顶的破洞里照出来的)下面等着提姆给她戴戒指了。他们跑的太匆忙,没有婚纱也没有礼服,全身上下最能证明"情侣"的大概就是之前打折时候杰西卡买的同款马丁靴。

提姆觉得自己原本可以准备的更好,他们应该在热带的某个小岛上举行婚礼,而不是伴着陈年灰尘喝昨天从镇子上买的自酿酒,或者讨论应不应该去把车上的薯片和鸡肉三明治拿过来。但是鉴于他还欠杰西卡一篇求婚论文,提姆现在最好乖乖去拿薯片,什么都不要说。

他们在教堂和小森林里四处跑着拍合照,像是参加了"闹鬼景点一日游"的观光客,发誓不拍着点灵异现象就不罢休。提姆和杰西卡趁着太阳的余热开车离开,保证夜宵时间前可以回到市区。杰西卡在车上戳手机,挑挑捡捡的选图片,她仍然觉得他们应该骑摩托过来:"那样很酷。"

"对,尤其是骑到半路没有油,不得不推着车走三公里找加油站。酷毙了。"提姆疯狂喝咖啡,零食已经吃光了,他饿的干巴巴。

杰西卡把最满意的照片群发给家里其他人。算算时差,她正好可以在哥谭义警们努力工作的时候用戒指的反光闪瞎所有勤劳大好人的眼。

配字"你们的乖宝宝已经加入反叛军了"。

今晚的布鲁德海文平安无事,迅速连发六张表情包表示自己在尖叫的迪克暴露了他夜巡摸鱼的事实。达米安回复"麻烦别回来了,永远",冷漠而诚恳。女孩子们发来祝福外加花式爱心emoji,在她们的小讨论群里叽叽喳喳。布鲁斯,布鲁斯直接选择装死,可能是蝙蝠侠不用手机,也可能是他已经上飞机来逮他们了。

<<<
不出所料,布鲁斯确实在第二天下午就把他们逮回去了,并且压着他们在家举行正规婚礼。("放屁,在家举行的还不如教堂正规。"杰西卡不服。)

布鲁斯非要陪着杰西卡走红毯,即使杰西卡说了八遍"你不是我爹",他和阿尔弗雷德都装作耳聋的样子,把杰西卡晾在一边,自顾自的讨论着婚礼流程,就跟要结婚的人是他们俩一样。

杰西卡真的不喜欢这种婚礼,步骤繁琐,要提前控制饮食,还有达米安跟在屁股后面臭着张脸当花童——放过花瓣吧,它们快被捏成果酱了。卧槽迪克竟然还红眼眶了,杰西卡只希望有人来抽他两耳光让他冷静一下。她在温馨甜蜜的婚礼当天,被恶心的脾气暴躁。

扔捧花的时候杰西卡终于受不了了,她不能一次和家里所有人见面还见这么长时间。她抱着捧花,抓起提姆就跑,一边冲后面喊:"你们全他妈的结不了婚!"然后飞快的溜去吃蛋糕,邪恶的笑声贯穿整个庭院,仿佛第13位坏女巫。

晚上杰西卡偷偷把捧花塞给芭芭拉了。


真没啦,提前说圣诞节快乐😘😘😘

评论(23)

热度(4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