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圣诞故事会

圣诞脑洞堆积😌是带jaytim的batfam。
我不打算说自己写的是inquotes,因为不那么典型,梗也都不太机智,重点是没那么incorrect——真的吗

大概是大家都神志不清AU,完全不ok,谨慎阅读。祝大家平安夜快乐,飞吻!!!!


01.
早晨提姆惯例提醒杰森回庄园过圣诞节,或者应该惯例的用狗链把他栓裤腰带上防止他溜走。杰森最高记录是曾经从下午两点开始一直到第二天离开,中途尝试逃跑21次,搞得所有人精神紧张。

杰森:"不,不,小子,这次我不用回庄园。我没收到请帖。可能是寄丢了什么的。"

提姆:"如果你说的寄丢是指‘塞在床垫下面’的话。马上把它们找出来,不然我就给布鲁斯打电话。"

杰森:"你想看我在今年最特殊的一天爆破安全屋和你同归于尽是不是。"


02-1.
提姆还要惯例提醒杰森给家里人带礼物,无毒无害不惹人讨厌的那种。

杰森:"要什么礼物,我还不够吗?无毒无害,充满知性,有张帅脸的完美综合体。"

提姆:"但是惹人讨厌,不可以。"

02-2.
杰森:"那不如我拿个空盒子,往里面放一些我对他们的不满然后寄去庄园。估计放不到三分之一邮递员就要找我收续重费了。"


03.
杰森:"我为什么每年都得度过温馨圣诞节,看着穿针织丑毛衣的老蝙蝠,让我仿佛得了鸡瘟。"

提姆:"为什么?"

杰森:"你不知道为什么吗?噢,小甜心,我想那需要从我十二岁那年开始讲起。"

提姆:"不是,我问的是,为什么是鸡瘟…更准确一点,为什么选鸡。"

杰森真的认真思考了:"……因为你嫖我还不给钱?"

提姆:"……有理有据。"

而杰森只想把此刻提姆目瞪口呆的表情拍下来截图当表情包。


04.
最终杰森还是被提姆拽回去了,提姆威胁他如果不回去就黑他手机,给他安装儿童定位器(就是那种离开提姆100米以上就响起来没完的)。

提姆:"放轻松点,你和布鲁斯之间就是有点小问题。"

杰森:"小问题?相比我们,教皇和伽利略之间才他妈的是小问题。"


05-1
觉得自己受到压迫的杰森,从进门那一秒起,就开始无差别攻击他见到的所有人,除了阿福。

达米安:"谁允许红头罩进来了?"

杰森平视前方:"见鬼了,是地板在说话吗?"

达米安:"那你最好能保证自己不会被地板打断腿。"

杰森说他平视前方真的看不见达米安,也看不见提姆。提姆转身就把杰森的备注改成了"瞎头罩"。

05-2.
那时候迪克正在帮阿福摆圣诞树和下面的礼物。

杰森:"我还以为有谁在这扔了个旧沙发,原来是迪基鸟和他的屁股。"

迪克:"????什么??不是,怎么可能??"

杰森:"想想也知道不可能,今天又不是垃圾回收日。"

05-3.
杰森:"等等,等等,都别说话,让我好好思考老头子来了我该怎么跟他找茬。"

结果布鲁斯直到晚饭时间才出现,杰森快气死了。


06.
在达米安面前所有人都被禁止说脏话。尽管他们心知肚明如果要和达米安比脏话量,其实没人有稳赢的把握,但是,这是阿福的规定。

杰森:"你他…(此处有从厨房传来的阿福责备的目光)…喵的。"

达米安:"哇,我今天才知道陶德是个娘炮。"

杰森:"OK,小崽子,有本事跟我去院子里,让你体会成年人生活的水深火热。"


07.
对了,今天是圣诞节,所以晚饭之后有圣诞蛋糕。迪克觉得他们应该通过黏糊糊的娱乐活动增进兄弟感情,比如互相投掷蛋糕。

提姆:"我反对,这种游戏太幼稚了。作为四个心智健全的哥谭义警,用奶油互相抹实在不和逻辑,没有人会愿意……"

杰森:"酷毙了,就鸟宝这副弱鸡样,我能把他的脸按在蛋糕里摩擦。"

提姆:"…………好吧,我早该知道某位红先生在拆台方面是受过特殊训练的。"


08-1.
最后一个环节必须是送礼物了,杰森真的做了几张写满抱怨的卡片,送给其他人,连提姆都有。达米安的那张卡片上写满了超小的字体,密密麻麻。迪克发誓出于私人原因新的一年里夜翼绝不会让红头罩好过的(他每年都这么发誓)。

提姆收到了迪克送的两副原装耳机,迪克解释:"我曾经不止一次的看你找不着耳机,还强行征用咱们的夜间通讯频道听歌。这样可不好。"

没错,提姆苦心孤诣用上所有的黑客技术入侵蝙蝠工作电台,就是为了能在等咖啡的时候用红罗宾专属蓝牙耳机听一会儿电音。他感受到了来自蝙蝠侠的凝视:"不能怪我,我那时候再不听点音乐就要死了。"

迪克:"对,这就是我送你两幅备用耳机的原因。为了防止提米突然死掉,到了晚上也没人来关掉频道里的音乐。"

杰森:"所以听着音乐工作到底会不会让你们当街热舞?"

08-2.
杰森:"你只送他两幅耳机可不够用。鸟宝平均每个月有一半时间熬夜熬的神志不清,随手乱塞东西。其中三分之一的概率是塞耳机,平安找回耳机的可能性只有70%。所以他一个月会丢——"

迪克:"呃……三副耳机?"

达米安:"……我现在宣布,格雷森是个傻子。"

08-3
杰森:"光我今年已经三次以上陪着你从垃圾桶里翻被和咖啡杯一起扔了的耳机了。采访一下,这位朋友有什么想法吗?"

提姆:"放屁,你只是站在旁边看着,从来都只有我找。"

杰森:"劝你好自为之。"

08-4
所以杰森的那道数学题,答案是几副耳机?



没啦啾咪!!我那个宝宝梗的蝙蝠家没办法放出来啦,因为本子没卖完,一起看看23吧😌😌

评论(27)

热度(2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