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日系脑洞-2

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脑洞续写…为了不干正事开始炒冷饭。

CP和之前一样是没什么实质内容的brujay,dicktim。这次再加上乔米。之前的在→这里,建议回顾。不算文,还是整理梗,具体细节靠脑补。

非常日风,非常ooc,注意,一定要注意,非常不欧美,是不老伙计也不踢屁股的那种ooc,胡言乱语(并且拒绝背锅)


也仍旧在布鲁斯和杰森还没说开的"想嫖对方又觉得不太合适"时期,迪克和提姆已经搞到一起了,乔和达米安还在相互试探。


每一季度各个城市都会出他们特色英雄主题的盒蛋。一套六到八个的盲盒,全球通贩的正义联盟系列,大都会的超人系列,哥谭的蝙蝠系列,星城,中心城,或者海滨城的绿色蔬菜套装。当然也有特别为中二少年们量身定制的超级反派系列,由于数量少反而成了大家争先排队的high价利器。
蝙蝠侠一般会直接抱正联的盒,大家拆分一下当联盟福利,顺手也定蝙蝠盒给家里的崽子们分。但实际上,这样是远远不够的。


达米安想收超级小子,又不想让其他人觉得自己很喜欢那个乡村傻蛋。所以他拒绝了来自提姆和迪克不怀好意的"要不要帮你也带个超人盒啊"的试探,自己跑去碰运气买单只盲盒。可惜手黑到飞起,一盒六个,买仨都拿不到个超级小子,最后一气之下仍然抱了盒。把盒子揣在帽衫里,趁着天擦黑,做贼似的窜回房间,拆出超级小子收好,剩下的全塞床底下了。

乔纳森也想收罗宾,光明正大的那种。他零花钱不多,必然没有办法抱盒,只能攒点钱跑去店里盲抽,一抽一个准。后来店主都认下他了,叫他"罗宾收割机"。乔纳森由于欧气冲天在店里十分有名,来抽盒的小姑娘遇见他都要跟他握手。只有乔本人知道自己并不欧,他说不出口,其实他用了透视。

"但是我真的没钱碰运气。"乔纳森委屈巴巴,他救过那么多只小猫,扶过那么多次老太太,现在就是想谈个恋爱,又有谁忍心怪他呢。

有一次达米安进到乔纳森的房间,被乔拉着显摆自己的收藏:"你看,这是罗宾的潜水服版,你看这是罗宾的圣诞节版,你看这是最新的罗宾厨师服版。"仿佛公开处刑。乔还非问达米安想不想要一点超级小子的玩具,因为超人给了他很多。
达米安想了想自己偷藏的各种超级小子,说"我不要,才没心情陪你玩过家家。"可后来听到乔说自己特意把罗宾和超级小子摆在一起,达米安一个高兴跑回家把床底下落灰的几盒子超人手办都翻出来送给乔了。(被乔又转送给妈妈了)


作为家里唯一(二?)公开谈恋爱的提姆和迪克,他俩完全不需要像其他蝙蝠一样藏着掖着。提姆的夜翼收藏柜就摆在他安全屋一进门就能看到的位置,美其名曰"要让男朋友时时刻刻感受到自己的爱"。但迪克觉得提姆根本不爱自己。一拆盒子提姆就会一把抓走夜翼玩偶,丝毫不给迪克碰到的机会。他总觉得别人会把自己最最心爱的夜翼手办弄脏弄坏,那他完美无缺的爱豆收藏就毁于一旦了。

"我能玩一会儿你的夜翼吗?"
"不行。"
"我能摸一下吗?"
"不行。"
这是瓜分手办时候最常听到的对话,存在于夜翼和红罗宾之间。

"我有时候也会想玩玩自己的手办?就摸一下,求你,求你。"迪克可怜巴巴的要求,他每次都能用"可怜巴巴"从提姆那获得一切他想要的东西——除了手办。强迫症和完美主义已经冰封了提姆的心:"谁都,不能,碰我,男朋友,的手办。"

"可你男朋友是我本人???"迪克真觉得提姆没有道理。

迪克太想摸自己的手办了,他觉得手办的屁股做的比自己的好看多了,让他控制不住想一探究竟的心。他无敌想摸摸宇航员夜翼,无敌想摸摸人鱼夜翼,也无敌想拿一只夜翼去和自己的红罗宾收藏配对。

"我的小提米已经孤独的够久了。"终于有一天迪克溜进提姆安全屋,决心用不正当的手法对付自己的男朋友。也是在那天,迪克发现,提姆的夜翼展示柜的安保等级竟然和他的零食柜是一样的。
迪克坐在展示柜前,伴随柜子里无数被红外线保护着的夜翼,十年如一日的对自己男朋友的大脑构造感到困惑。


其实,哥谭蝙蝠盒里并没有包括所有的蝙蝠角色。黑蝙蝠一如既往的藏匿于无人知晓的黑暗,而红头罩,终于如愿以偿的没有和蝙蝠为伍,被分去了反派的盒子里。
对此,内心五味杂陈的杰森陶德朋友有大概一万字想说。他本来就不打算买盒子了,没有星火也没有军火库,还他妈有可能一开始就拆出小丑。但罗伊和杰森关系铁啊,他坚持要拉着杰森排队买手办(以及其他各种同期周边),扣出红头罩给杰森,然后把剩下的一块打包卖掉,好一个红头罩头号脑残粉——拼团的红头罩已经被我all了,其他你们随意。

然后问题就又回归到了蝙蝠侠和红头罩的艰辛换谷路。家里其他人就不明白,那俩人为什么要为这屁点东西大费周章——明明当初举着盒子问他们要不要,他们都一口咬定不要的。提姆自己找出张餐巾纸,算了算投入产出比,结论是爱情中的蝙蝠侠不和逻辑。迪克想了想安全屋里带红外激光的夜翼收藏柜,本质上提姆是没资格指出任何人的逻辑问题的。

逻辑是个永恒的薛定谔话题,反正蝙蝠侠和红头罩一天不停止换谷,蝙蝠家的地下讨论群"夕阳红"就一天不会停止弹出新消息。


直到有一天,仍然是提姆,这个励志掌握所有人小秘密最终可能被灭口的提姆,发现了达米安的"超级小子收藏"。是他和阿尔弗雷德闲聊时候得到的消息,听说是在达米安的某个柜子里,类似于保险箱的东西。提姆终于找到一个能和自己夜翼展示柜相提并论的收藏盒了,心态瞬间变好:"我就说我不会是唯一一个给手办加锁头的人。"

于是蝙蝠家的地下讨论群就又多了一个,大家在关注老布鲁斯的恋爱生活之余也开始关注他儿子的恋爱了。不用多说,这个群里必然不包括布鲁斯和达米安,但提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邀请杰森,他知道这是有风险的,红头罩的阵营飘忽不定,可是有杰森在,说达米安坏话的艺术性和快乐性就能成倍增加——事实证明提姆的担心是正确的,群多了就总有说漏嘴的时候,更何况杰森是个聪明人,他永远能洞察到别人在背后议论自己的声音。他很快就从大家的对话里发现了这帮疯子有一个自己不知道的交流群,没有他也没有蝙蝠侠,答案仿佛呼之欲出?

杰森并不知道那个没有他的群具体是干什么的,但是肯定和他和蝙蝠侠有关,这就足够被枪毙了。于是夜巡时候夜翼和红罗宾就轮流被恼羞成怒的红头罩追着打,两把橡皮弹手枪砰砰啪啪,弹无虚发打的他俩脑壳疼。之后由于三个人的夜生活太跳,终于被蝙蝠侠警告了,他问提姆和迪克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也不知道啊,杰森就是要打我们。"不然还能怎么回答?因为我们发现了你俩不坦诚的双向关系,我们热衷看你们即将搞在一起又搞不到一起的样子,结果被发现了?

总归一句话:"我建议你去问杰森本人。"

杰森又能怎么回答。因为我觉得他们发现我暗恋你,我不想让你知道就决定杀人灭口?这个问题太难了。他干脆咬紧牙关,强行说自己是个无理取闹的人:"我就他妈想打他俩,我就他妈看他俩不顺眼。有问题吗?嗯?我现在还看你不顺眼呢,有什么狗屁问题吗?"

无辜的布鲁斯只是被牵连了。

结果没想到杰森一不做二不休的还去找达米安告了秘。提姆某天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夜翼收藏柜被人入侵了,所有夜翼小人的脑袋都被拧了一圈,面朝背后,用后脑勺迎接他。玻璃门上还被用马克笔写了"只是警告,下次你就会失去几个脑袋"。提姆尖叫声贯穿整个楼层,他用胳膊肘想都知道是谁干的。

(但达米安仍旧没能治好提姆的强迫症,他还是不让夜翼碰自己的收藏)



评论(13)

热度(3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