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cp写不下】这个勇者不太冷

是从2月拖拉到现在的龙AU,不是任何电影相关。只是我流沙雕文。之前本来偷偷写文想搞双子本的,结果突然赶上焦虑期,自我厌恶.jpg,搞不出满意的文,不搞了,随便看看吧

ooc声明:我从没故意想把任何人写成傻子过,但我笔下所有人都不太灵光,如果有人投诉我沙雕,我就…同,同意他

cp是Clois,jondami和kontim


梗概:龙生总是这么苦吗,还是只有……


01.
克拉克肯特是一只独居中的龙,说独居可能不太贴切,他只是很害怕打扰人类也很害怕被人类打扰,所以就自己跑到不知道具体属于谁的荒岛上住了几百年而已,在人类的世界里应该说是鸠占鹊巢,或者说是流浪汉。

克拉克以为自己一辈子——永远——都会在这个平静的岛上自给自足的度过,直到有一天他看到远处飘来了一艘船。

一位女士,克拉克不确定该怎么形容,漂亮的女士,走上沙滩。她是这几百年里除了克拉克外第一位踏上小岛的人(也可能并不需要除去算是龙的克拉克)——竟然是位这么独特的客人,从树后面探头观察的克拉克想,这个小岛应该为此感到高兴。与此同时他又担心起自己身上裹着的不那么美观的破布了。

"嗨,嗨,"克拉克打着招呼,眼看那位女士乘坐过的破木板沉浸水里,"你的船……"

"你管那个叫船?"她穿着繁琐,一边走一边把自己身上的饰品都拽下来,她看上去好像有点生气,"你住在这?"

克拉克觉得这位女士可能不好糊弄。"是的,"他不打算多说话,"我是克拉克肯特。"

"噢,你好,我叫露易丝莱恩。是个女巫,"她终于走到克拉克身边。

"女巫!"

克拉克激动的过于真情实感,让露易丝都不好意思继续骗人了:"……呃,实际上是个医生,但是别人都觉得我是女巫,不然我也不会被放到木板上四处漂…这帮没文化的蠢货。你呢?你是逃犯?"

"什么?不是。"克拉克手忙脚乱的解释,他想过一百种谎话,也确实包括"逃犯",但是露易丝的眼神太过凌厉,而"逃犯"也真的不算是"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的首选——

"呃,好吧,我是龙,"克拉克说的吞吞吐吐,他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被相信,"就是,能飞的那种,能喷火,长着鳞片,吃牛肉的……"

"谢谢你详细的描述,肯特先生。是否吃牛肉真的是区别龙和人的显著特征了。"露易丝笑起来,"我知道龙,在我父亲的书里看过。不过现在大陆上已经很久没有龙出现了。"

"我知道,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只龙了。"克拉克思考这个问题将近一百年了,只是提起来还是会有点难过。


02.
但是在爱情开始之后他很快就不是唯一的龙了,他们有了乔纳森,一个温和的,敏捷的,有点害羞,还经常一人乐的混血宝宝。

"这样不行,克拉克。"露易丝思考着把家搬到大陆上去,"乔不能一直一个人玩,不能总是和甲壳虫交朋友,他必须试着接触他人,你也是。"

"可是外面有危险,尤其是对于龙来说。"克拉克仍然能记得之前勇者们争先恐后上门欺负人的情景,但他不能否认和他人接触是有好处的——不然他是怎么找的媳妇呢。

"我不是说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龙了吗,当然也早就没有勇者了。"露易丝只能把说过一百遍的话拿出来再说一次。

实际上她也很担心乔纳森,乔在岛上生活惯了就不太能对付人多的场面,他一紧张就打嗝咳嗽吐火星,头上的角也总是收不好。但露易丝相信他们不会被这种小问题难住,她迅速敲定了海边小城镇的一套房子,收拾收拾东西拉着父子俩搬过去了。


03.
结果没想到乔的适应力强的出乎意料,他的激动远远超过恐惧,甚至天天都想跑出去玩。克拉克只能安详的跟在自己儿子后面,防止他突然一个大鹏展翅。

城镇很好,新奇的东西很多,人也很亲切,乔被苹果吸引,被流浪狗吸引,被从店铺里钻出来的男孩吸引。他在人群中跑来跑去,把克拉克远远甩在后面。

不一会儿他领着那个男孩儿跑回来,兴奋的一边跳一边跑:"爸爸,我交到朋友了!"

背着看上去很重的包的男孩儿明显不像他这么兴奋,还被乔拽的一颠一颠的。

"他叫达米安韦恩,住在城镇另一边,他们家好像有个城堡!"乔纳森叽叽呱呱说个不停,克拉克只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他还说可以带我出去玩,从铁器店拿完剑就出发!"

克拉克不明白:"为什么拿剑?"

"我也问过这个问题,他非说我装傻。我没有。"

"因为我要去屠龙!"达米安很不耐烦的回答着,语气有点像背诗,他已经回答过类似的问题一百遍了,"你们竟然真的不知道?韦恩家是世代相传的勇者,为了成为被父亲认可的第一位继承人,我要完成自己的使命。"

现在成为勇者都有屠龙指标了是吗??克拉克搞不懂自己儿子怎么这么能干,从一城的人里随便挑就能挑到勇者,这是超能力吗?

他只能迅速按住被吓的疯狂咳嗽的乔纳森(这孩子已经快要冒烟了),装作若无其事的给他戴好准备了很久的帽子,一边岔开话题:"天色不早了……"


04.
可答应了的事就不能不办,尽管克拉克无比担心,但乔纳森还是决定陪达米安去找龙。

"他如果找到你身上怎么办?"眼看乔天天跟着达米安跑出去探险,淌小河穿森林,克拉克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

"他不是早就找到我了吗?"乔就是跑回家吃中午饭的,下午他们还计划去山上转转。

克拉克想了想觉得乔说的哪里不对,又好像没错:"他要是打你怎么办?"

"那我…那我就劝劝他?"乔也很委屈,他每天被达米安科普龙的故事。那种危险的,凶恶的,坏事干尽的龙,抢钱抢人还火烧镇子,和他们完全不一样。但是乔还是觉得:"达米安挺好的。"

而且他也打不过龙,大概?

露易丝只能继续跟克拉克说,现在真的没人屠龙了,那就是小孩子的游戏。她一边给乔盛更多的饭,一边还得搞科普,有点忙不过来。

然而克拉克坚持说他们不理解,没人能真正体会他作为一个"被无数人敲门约架过的龙"的担忧。他搓搓手,决定自己去城堡找上一代韦恩先生谈谈,顺便求一个真相。

实在不行也不过是提前去打一架。


"你妻子说的对,已经没有人屠龙了。"布鲁斯韦恩真的接待了他,而且没怀疑他有病,就是气氛有点尴尬。克拉克被邀请到书房,一抬头就能看到壁炉上方挂的那把祖传的剑。克拉克认识那把剑,来自国王的礼物,剑柄上的绿宝石是勇者的象征。他错了,气氛可能不只有一点尴尬,还有一点威胁——

他感到些许凉风:"但是你儿子?"

"那都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韦恩回答的含糊不清,"除非,他找上门了?"

"不是,我是说,你儿子拉着我儿子去找龙。我知道我儿子就是龙,这听上去有点诡异,所以我很担心。他说找龙是为了得到你的认可。"克拉克端着茶杯然而无心喝茶,"你们是还有什么继承或者祭祀仪式吗?麻烦能别用我儿子吗?"

"我再说一次。没有那种仪式,也没人想用你儿子。"布鲁斯放下茶杯,他好像叹了口气,"而且达米安固执想找龙并不是因为我,是因为他哥哥。"


05.
这个哥哥指的是提姆德雷克,家里第二位不安定分子。和他们头号惹事精——非要仗剑走天涯的二哥杰森陶德——比起来,提姆算是那种闷声作大死的人。

比如他从小就励志做一个龙学家。这是他来到韦恩家的原因之一,也是他和达米安之间分歧最大的一点,因为达米安不相信有龙。这位早熟儿童一有机会就要跑过去和抱着资料的提姆吵架,他一口咬定那些祖传的勇者故事都是骗人的:"根本就没有龙!你是个疯子!还傻!"

"就是有!书上都说了!"提姆恨不得翻出所有自己的摘抄记录给达米安看,"那么多人说自己见过龙,它们不可能凭空消失!"

后来提姆一气之下干脆自己踏上了寻找龙的旅途(布鲁斯为了防止他和杰森一样突然离家出走,想了尽办法关他禁闭,结果也并没成功)。他按着资料里的记载去找龙,跋山涉水的走遍了各种山沟沟,还往森林草地上摆牛肉三明治,坚持不懈的想要勾引一下。可没想到龙没等来,却等来了独角兽。

我日,这么牛逼吗?提姆自己藏在树丛里想,我还以为独角兽是骗人的?

但是秉承着"来了就不能让他走"的精神,提姆还是悄悄的溜了过去,窜起来一把抱住了独角兽的屁股。吓得这位偶蹄类生物差点被三明治噎死在草地上。

独角兽本来是要逃跑的,它想把提姆甩下去,然而提姆很狡猾,他说:"我包里还有三明治!"

提姆发现独角兽会说话,就在自己说"我包里还有奶酪"的时候。

提姆发现独角兽还能变成人,就在自己说"我包里还有火腿"的时候。

"你也太没骨气了点吧?"提姆知道了这个独角兽叫康纳,他现在正面对着自己,席地而坐,咔咔嚼火腿。

"我踢到你的话你可能会骨折。"康纳勉为其难的穿着提姆的裤子,紧的一逼,根本拉不上拉链也扣不上扣子,"而且火腿好吃呀。"

"所以我找到了独角兽,"提姆把自己的笔记本从包里抽出来,他很害怕一会儿本子也会被康纳吃掉,"我本来是想找龙的。"

"其实,"康纳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就是龙,如果你不非要找纯血统的话。"

提姆摇摇头,他内心挣扎,康纳不像个爱骗人的家伙,可这就意味着他得到龙的同时会失去独角兽:"你就不能两个都是吗?"

"我能两个都是吗?"康纳觉得这个人有问题,他想想,干脆变回龙给提姆看了看。

"…我信了,真的,您变回来吧。"提姆从包里给康纳拿出新的裤子。真希望下次康纳变身之前能先脱裤,提姆可没几条康纳能穿进入的阔腿裤。但这个时候说裤子问题明显不合适,"所以你为什么要变成独角兽?"

"我觉得独角兽更常见一点,龙太引人注目了。"

真的吗?提姆不确定,但他确定康纳分不清楚马,犀牛和独角兽,也没读过童话故事。


结果就是,提姆突然有龙了。他把龙带回去,啪啪打达米安的脸,达米安不服啊,他才是布鲁斯韦恩的亲儿子,就算有龙也应该是他来抓,提姆这是在挑战他的耐性,挑战他的能力,挑战他的血统。简而言之——"提姆德雷克那个傻逼就是不能得到的比我更多!"

他跑去找布鲁斯:"父亲,我也要去找龙。我能找到更好的,然后成为您最优秀的继承人。"

布鲁斯其实觉得这没必要,但是男孩目光灼灼,他只能让阿福告诉达米安记得回来吃饭。


06.
克拉克听的云里雾里,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该先同情布鲁斯,还是先问那只龙。但好的那方面是,乔不会失去朋友了,克拉克终于放心了一点点:"也就是说,就算知道乔是龙,达米安也不会想要杀掉他。"

"对,但是我不确定他会不会把你儿子抓起来拴在院子里和牛肩并肩,或者放在猫窝里。他不止一次想那样对康纳。"

克拉克突然又更担心了一点点。


07.
乔纳森是在某天的下午和达米安坦白的。那时候他们正在河边玩水,达米安说还想去更深的森林里看看:"龙都会把自己藏起来。"

乔已经暗地里挣扎很久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向朋友隐瞒。"达米安,我能和你分享个秘密吗?"他向达米安坐的位置挪了挪身子,说的有点扭捏。

然而得知了真相的达米安异常平静,他只有一个问题:"你一开始不和我说清楚,跟着我兜兜转转这么多天,到底是不是故意驴我。"

"我没有!"乔纳森一口否定,"我就是担心你突然打我,剥皮做铠甲什么的。我妈妈还说如果挨打最好不要还手,因为我不太会控制力度……"

"然后呢。"

"然后我想了想,你是勇者,是个好人,而我是个好龙,不抢东西也不抢人,你没有理由打我。"

"哼,我是个好人?"达米安发出一声冷笑,他开始从背包里往外扔重的东西,百科书,护膝,饭盒,甚至把自己背的剑都扔下了,"你爸爸是不是没跟你说清楚?你以为勇者就没有王八蛋吗,你以为勇者就不打好龙吗!?"

达米安跳起来就捶乔纳森,夹杂着公报私仇的劲头,追着乔一路跑回了镇子里,给乔纳森小朋友上了生动而且疼痛的一课。

乔回家就跟妈妈告状:"为什么我不能还手。达米安是个坏人,跑的贼快,打人可疼了。"


08.
这下达米安也有龙了,他和布鲁斯谈了一下午,最终同意不把任何人拴在院子里。但是不圈养也并不耽误达米安炫耀,他带着乔,一天八百遍的找提姆的茬,非要和提姆比谁的龙更牛逼,以至于后来他一敲门提姆就会在屋里发出尖叫和呕吐的声音。

乔纳森只能跟在后面嘀咕:"我不是你的龙。"然而就算他把"乔纳森是个自由的家养小精灵"做成牌子挂脖子上,达米安该装看不见还装看不见,一点办法都没有,活活一个独裁者。

而且乔最不满意的一点在于,达米安是个两面派。他跟提姆抬杠的时候就能闭眼吹"我的龙天下第一好",但是提姆一关门,达米安就这不顺心那不顺心的扑上来找自己打架。达米安还没忘了"当一个合格的勇者继承人"这个事呢,一天到晚琢磨怎么能打赢一条龙,就从身边的这个下手。

再之后乔就学会还手了,怎么挨打怎么打回去,但是又不敢用太大力气。野蛮生长的达米安根本不满足于过家家似的胡打乱锤,追着乔喊:"你就这么点能耐!",把龙宝宝气到灵魂出窍。但是五分钟后男孩掏出包里的小饭盒分给他饼干吃,乔又觉得达米安可爱的不得了。


09.
乔纳森有时候会跑去找康纳,为了防止提姆和达米安又一次互相抬杠,两条龙只能偷偷找机会见面,鬼鬼祟祟的蹲在树后面仿佛私奔一样的谈人生。"提姆会没事找你打架吗?"乔纳森忍不住问。

"不会吧,为什么要打架?"

"但是达米安会找我打架,无缘无故的,不回应还不行。他还用想测试我的力量到底有多大,但是那样太高调了。"

"确实很奇怪…我还好吧。也就是在提姆突然想起来他关于‘电击对龙鳞片的影响’的实验还没有结果的时候,我得躲他远点。"

"呃…嗯…"也许龙的生活都是这么艰辛呢。

乔纳森肯特,在做龙的第十年,明白了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


PS.提姆并不想真的电击康纳,他只是闲的没事干,以吓唬龙为乐。
达米安也并不想真的屠龙,他只是闲的没事干,以欺负龙为乐。


一点补充:
达米安最近在意的事是乔纳森不会变独角兽。

"这不科学,也许你只是需要一点训练。"达米安掏出一本记录册,他已经想好训练计划了。

"我真的不会呀,我爸爸也不会变独角兽。训练我真的没用…哎,要不你还是接着跟我打架吧?"

至于康纳为什么能变,大概需要咨询另一位勇者后代,现任科学家莱克斯卢瑟先生——他现在还不清楚自己费尽心思克隆出来的龙到底跑哪去了。



然后就HE了,没了。



评论(29)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