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魔法会有后遗症吗

竟然真的有人找去子博和我聊天,巨快乐,激情写个脑补了半年多的蝙蝠家。
简而言之就是魔法AU,特别狗特别狗。特别特别ooc,这个梗就特别特别不是东西,麻烦注意一下


梗概:每个人都是自成一派的"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大师。


蝙蝠家的各位都中了魔法。

01.
一开始有点不对劲的只有布鲁斯,他开始忘东西。事情发展的过于迅速,从早晨忘了报纸放在哪以后,到了下午他甚至记不清楚孩子们的名字。

"所以是布鲁斯帮我们承担了魔法后果?"提姆一边向大家分发阿兹海默症讲解书一边分析,"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没出现任何症状。"

布鲁斯还坐在蝙蝠洞不远处的椅子上盯着电脑,但大家都清楚他只是在发呆。杰森也被叫回来了,看着布鲁斯的背影,笑到几近昏迷,仿佛他一直在等待这一天:"这都是报应。"

后来事情闹得太大,别说正联的成员们,就连塔利娅都特意要求视频:"我必须得看看傻了的侦探是什么样。"——那能怎么办,看呗,他们又不好意思收门票。

"太令人痛心了。你还记得我叫什么吗?"塔利娅问。

"勉强。"不,布鲁斯其实根本不记得。

"是我把杰森还给你的。"

……谁是杰森?

"是我把你亲儿子给你的。"

"哦?"

"所以?"

"杰森是我亲儿子?"

塔利娅目的达成了,她抬手就切了视频。其他人都不知道是该先拦着尖叫"我要杀了你们!!"的杰森,还是先去安慰说"我觉得您没有之前那么爱我了"的达米安,或者只应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爆笑。


02.
布鲁斯的症状从第二天开始好转,到第三天的时候就(令人欣慰的)能记起所有人了,只是短时记忆还非常不好,然而此时达米安又开始出问题。

达米安开始对他所有的宠物过敏,有毛的,无毛的,包括鸟类和鱼类,只要他碰到就会开始起红疹,流鼻涕,甚至发热。看上去像是严重的过敏症。

达米安一开始觉得没什么,不过是三天,他只需要短暂隔离自己的宠物们,给房间消毒。而且过敏症也并不会对他这个素食者的饮食有什么影响。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了更鬼畜的事:

他竟然对乔纳森也过敏。

这个魔法不拿氪星人当人看。达米安抱着纸抽,吸着鼻涕跑进蝙蝠洞:"父亲,我竟然对氪星人过敏!"

达米安确定布鲁斯想了五秒钟什么是"氪星人",他开始后悔自己遇到事情就习惯性的来找蝙蝠侠了。

"这不应该,你不应该…呃,你对什么过敏来着?"

"氪星人。"

"……"布鲁斯沉默的开始打字,"……氪星什么。"

"氪星人。"

布鲁斯打开了两个网页:"…什么……"

"…我觉得我的过敏症已经好多了,父亲,我可以自己解决。"

后来达米安发现自己并不是对氪星人过敏,只是对乔纳森身上残留的动物毛过敏。

但他还是隔离了乔纳森:"滚到黄线以外去,毛绒绒小子!"


03.
达米安快要痊愈的时候家里其他人都是心慌慌,因为没人清楚下一个犯病的是谁,下一种又会是什么病。

答案是提姆。是帕金森。

他早晨起来发现自己手抖到拿不住水杯,提姆只能按求助铃让人过来帮帮他。阿尔弗雷德慌慌张张的跑进来:"您按了六遍铃,有什么紧急的事吗?"

实际上提姆只想按一遍,可他控制不住他自己。

早餐过程中大家眼看提姆舀起一勺炒饭,抖抖抖,抖掉了虾仁,抖掉了鸡蛋,又抖掉了半勺米。

"需要我喂你吗,提米?"大好人迪克问。

"不需要,我我我呃呃呃呃我能行。"

提姆有骨气了顶多五分钟,之后就乖乖坐在椅子上等迪克说"啊——"了。没办法迪克非要像哄小孩一样喂提姆,不然就不干活,而且他也不同意帮可怜的提姆挑出胡萝卜。

最严重的时候提姆连走路都不太方便,阿福提议用轮椅推着他,不接受反对意见并且乐在其中。这位老戏骨非要演出一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样子,还没收了提姆所有电子设备,只因为杰森说"提姆要是还天天熬夜,他30岁就会变成这副鸟样"。

提姆,坐在轮椅上瑟瑟发抖,没有手机,没有电脑,被推着满屋跑,还不得不吃胡萝卜。惨的像秋风中的枯树叶:"我觉得你们就是嫉妒我聪明!凶手是管家!给我下毒,合伙虐待我,你们是不是想继承我的情报网!"

他说:"至少别放任何朋友进来探望我,求求你们了。我承受不住。"


04.
再之后开始不对劲的是迪克,然而他的症状并没对他个人产生什么影响,倒是把周围人烦的够呛。

迪克得了类似于幻想症的东西,他从那天早晨开始就说自己能看到小精灵,非撅在布鲁斯床底下说有地精钻进去了,布鲁斯也蹲旁边跟着似懂非懂的看了半天以至于错过了早间新闻。

过一会儿,迪克又指着杰森头顶说有花仙子。杰森差点暴毙:"这他妈的什么个……"

"你就庆幸吧,万一他的幻想症是童话故事,咱们还得演龙,演公主,演强盗。又万一是福尔摩斯呢,你还得装尸体。"提姆正自己努力的吃着麦片,迪克拒绝喂他了,因为他坚持说提姆碗里的甜麦圈有生命:

"我知道它们只是碳水化合物,但我总能看见它们在相互聊天,和勺子里的同伴告别。实在是太可怜了。"

"我吃不到东西就不可怜吗?"

"你总有办法吃到的,提米。"迪克坚持说,"相信我,你们的人生中都少了很多乐趣。"

杰森:"卧槽,他的语气可比达米安像素食主义者多了,尤其是在歧视我们为什么吃肉上,‘你们好残忍’,呕。"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迪克烦人,芭芭拉来看他的时候,他说:"你肯定是个仙女。"让芭芭拉高兴坏了,抱着他亲来亲去,并且偷偷表示:要不就让迪克保持这样吧。

达米安不明白:"我们应不应该告诉她,迪克看见谁都说是仙女。"

提姆:"最好不要。"

杰森:"不然不止迪克会挨打,小子,你也会。"


05.
到了迪克怅然若失自己能看到的小精灵变少了的时候,杰森就开始紧张了,他是最后一个。杰森本想看够了热闹就偷偷跑掉,结果被阿福抓住了。他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想反正不能有人强迫我出去。

还真不一定。第二天一早杰森自己打开门就出去了,逮住谁给谁道歉,嗷嗷哭,说自己是个混蛋。被第一个逮住的提姆咖啡还没咽下去,顺着嘴角往下流,一直流到地板上,根本停不下来。

达米安已经离开餐桌给自己去找呕吐袋了。

"我在不断的伤害你们","我再也不会那样了"……提姆不明白,给这个世界道歉到底是什么毛病,加拿大综合症吗?他只能一边安慰杰森("我觉得这个家里有人比你混蛋好几倍"),一边给布鲁斯发短信:你快藏起来,如果杰森真的给你道歉了,他之后会杀了我们所有人灭口。或者你可能当场就会杀我们灭口。

蝙蝠侠和红头罩互相道歉只会带来世界毁灭,最好不要发生。但是不凑热闹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提姆和达米安过去拍拍和迪克就完全不同话题聊天了半天的杰森,杰森问:"你们原谅我了吗?"

"呃……"提姆真的没想到这辈子有机会听到杰森问这种话,感觉真是奇妙,而且想吐。我未来可能会被枪毙,提姆想,"呃,我是想告诉你,布鲁斯不在,你可以把想说的话录下来,然后我们播给B听。"

杰森就信了。

信了的后果就是提姆和达米安拥有了一份将近一个小时的录音(道歉对象涉及他们认识的不认识的将近三十个人),并且忽悠杰森答应了好多"弥补感情专用"的不平等条约。迪克把手机铃声改成了杰森的"我爱所有人",达米安改成了杰森的"我就是个傻逼"。




没了。

评论(43)

热度(7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