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2018DickBabsWeek】Wove

其实应该是10-16来着,但是按国内时差应该是11-17?(为自己的遗忘找借口)

我这几篇估计都是AU就不特意说了



Day1.Firsts



梗概:是爱情,是抓马。



迪克剩下的两周只能靠50块活着。因为,因为什么呢,他绞尽脑汁没能想出原因,他这个月什么都没瞎买,钱就是那么不翼而飞。迪克大学刚毕业,处于在正式被某家公司录用之前的窘迫时期,打着两份临时工,白天在咖啡厅,晚上在酒吧。偶尔还兼职脱衣舞男——是指在正式脱衣舞同事不来上班的偶尔。


比如今天。他今天要负责跳舞,负责端酒,负责和同居损友兼职酒吧调酒师杰森打架到地老天荒,真的很苦。而且迪克今天还遇上了抢劫,就在他换了衣服从后门出去准备绕到街对面和杰森汇合一起回家的时候。


我的天呐,迪克想,为什么他妈的会有傻逼选择抢劫一个在冬天穿拖鞋,妆花的像鬼还满头闪粉的人?说真的,迪克已经很累了,却不得不在保住仅剩的50块钱和明早起床全身酸痛之间激情二选一。这让他忍不住产生一些牢骚话迫切要讲给上帝听。


尽管他根本不信上帝。


迪克说着"好吧好吧,拿走我的胳膊,留下我的钱。",一边看到一个小混混抛物线一样飞出去了。


是什么?是原力?


不,是警察。是一个红发姑娘,白色衬衣和警徽在黑暗的巷子里闪闪发光。你们知道同样闪闪发光的还有什么吗?还有遍布迪克全身,高约5英尺10英寸的闪粉和亮片和少女心。


"噢————"迪克捧着脸颊发出一声感叹,他完全收起了打架的架势,仅剩下装可怜也许还有一点点内八字,"你救了我。"


"呃。"芭芭拉并没觉得应该有这个展开,但是迪克在爱情和没卸干净的演出妆的双重滤镜下怎么看怎么像个落难公主。


"对,"她努力让自己不被代入神秘的一见钟情剧情,但芭芭拉已经听到了一些些配乐和掌声,大概病入膏肓,"因为我是个警察,你还好吗?"


"我很好。"迪克如梦似幻的眨眨眼,他知道自己现在有点点不一般,比如他记得出门前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照镜子时看到的自己晕成一团的眼线,然而鉴于现在红发姑娘还没做出除了微笑之外任何负面表情。迪克决定装作无事发生,"我必须报答你。"


他选择了最老土的把妹套路,知恩图报:"我可以请你吃饭。"在此刻,午夜两点半。


芭芭拉同意了,她那时还没意识到这是迪克的试探,是以身相许的前兆,是迪克未来长长久久的,像一块泡泡糖一样黏在自己飘逸长发上的无数借口之一。她现在只觉得迪克很可爱,又招人喜欢,所以她说:"好啊。"




没了。



1.之后迪克就带着小芭去了24小时简餐店,根本没理寒风中等待他的杰森。因为他知道杰森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大到如果迪克有一天突然死在他面前,杰森甚至连120都不会打,只会自己冷漠的回家,独吞原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夜宵。


2.迪克拉着芭芭拉约会到天蒙蒙亮,直到芭说自己必须回家补觉,下午还有工作。他把芭芭拉送到家门口,抱着她不撒手。


"别找了,我裤子后面的口袋没拆开。"芭芭拉说,"你可以直接把电话号码给我。"


"呃。好,给你。"


3.迪克七点多回到家,把杰森从睡梦中摇醒(果不其然他吃完了两人份的披萨)。半梦半醒的杰森就像个僵尸,被兴奋的失去理智的另一个僵尸抓住晃啊晃。


"我恋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呃呃呃呃呃呃。"


"她说她喜欢我的自由,说我是艺术家,帮我摘亮片,还帮我擦眼线。"


"呃呃呃呃呃呃。"


"给我点别的回应。"


"所以呢。"


"所以借我两百块钱。"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