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ondami?】探病礼仪

是乔米双向单箭头的时候,不确定算不算cp啦

之前@犭句 石匝 老师说是想看一方生病的故事来着,然而…我就是,简而言之就是写跑了。是一个不温馨的,挺惨的,而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真的?↓


梗概:达米安表面工作做得很好/乔纳森拯救不了自己,但他仍旧得去拯救世界。


超级小子某天翘课去帮正义联盟的忙,第二天被同学追问全勤好男孩为什么没来上课,他想都没想就给自己编了个感冒的借口,还非常虚伪的咳嗽了两声。

然而演戏就得演全套,人缘好如乔纳森肯特,经过一上午各种同学的友善慰问(诸如"好点了吗"或者"你还有哪不舒服吗"),他的症状已经从咳嗽升级成了打喷嚏,流鼻涕,嗓子发炎,说不出话,变得病歪歪软趴趴的了。他还被推去医务室量体温顺便领了口罩和草莓糖浆,乔只能在心里告诫自己,下次编谎话可得悠着点。

我们都知道生病的乔纳森并不会影响到健康的超级小子。他一回家就把学校的事都抛在脑后,一如既往的跑去和达米安一起进行超级夜巡,却发现气氛哪里不对。其实好像也没有哪里不对,城市还是一样的城市,坏人还是一样的坏人,罗宾还是一样的罗宾,只是乔纳森的第六感警报器难得的哔哔哔响个不停(要知道他向来没什么第六感的)。

中途达米安突然停下来,他问:"你想休息一会儿吗。"

哇,罗宾竟然累了!乔纳森同学还有一些小激动,但是他并不会把这句讨打的话说出口,乔只是点点头,两个人一起找了个楼顶坐着吹风。达米安从口袋里摸出巧克力棒递给乔纳森,这让他的警报器又开始大声叫唤起来了:巧克力!!!是巧克力!!!!

首先乔现在很饿了,他需要巧克力;其次,这是罗宾给他的——朋友们,请听清楚:罗宾,给他的——要知道每次夜巡乔吃零食都要被念叨上一阵子。乔纳森怀疑这是世界毁灭的前兆,他甚至想不出什么俏皮话可说,然而即使世界毁灭他也要先吃完巧克力才行。

他把巧克力棒撕开塞进嘴里,余光看到达米安又拿出水瓶。说实话乔纳森很困惑,罗宾到底是怎么把水瓶挂在腰带上,跑起来却不会被瓶底打屁股的呢?他想提问,却被威化碎片占着嘴,直到罗宾递给他散发着香气的瓶盖:"奶油玉米汤,对你有好处。"

"谢谢。"他脑内已经循环了一会儿罗宾屁股和瓶底的小动画了,完全没活在当下。

罗宾站在一边,没有继续说话,他有心事,隔着面具都能看出欲言又止。乔纳森把脸埋在杯口嘶嘶的吸着汤,这种吞吞吐吐场景令人熟悉,他从爱情电影里看过,你懂的,深夜,楼顶,两个人,单方面示好。加速的心跳告诉乔今晚一定会有大事发生。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是捅破窗户纸的那个,然而达米安愿意先开口当然更好,乔就可以美滋滋的当个胜利者。

这位小朋友心思活络到自己忍不住偷笑,脚尖摆来摆去。达米安咳嗽了一声,乔特意竖起耳朵仔细听——

"你能给我一点氪星鼻涕吗。"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什么?"

"氪星鼻涕,就放在这个培养皿里,"达米安很不愿意把请求说两遍,"我听说你感冒了,很遗憾。"

所以那天晚上,乔纳森不但没有得到告白,在交代自己是装病之后还被抢走了剩下的半杯汤。他们两个都或多或少的感觉到一些委屈,难过,被欺骗。


(后来乔纳森把这件伤心往事说给自己男朋友身份的达米安听,两个人辩论了半个小时那到底是谁的错,最后以跑题告终,不出意料。)



没了,跑了。

评论(15)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