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公然入侵05

普通人AU,日常。哥谭企业家布鲁斯韦恩;养子迪克是个小警察;前妻送回家养的亲儿子达米安;杰森和提姆是猫,黑白花和纯白。

需要注意的都写在第一章了,看不看都一样!

久违的公然入侵,因为被大佬催促了233这是猫猫相关的最后一部分了!以后不出意外就不再更猫的专题了啾咪(出意外脑洞的话我也没办法啊)

下面开始↓



01.关于打哈欠

达米安特别喜欢看猫打哈欠,很奇怪的喜好,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时间细想原因,因为他旁边的提姆又打了个哈欠。

现在是周末的下午,阳光正好从窗户进来铺满大宅的客厅,达米安,杰森和提姆躺在地板的毯子上被照的暖烘烘,懒洋洋还有点犯困。

提姆一个又一个的打哈欠,还抽空舔舔自己的前爪,终于达米安忍不住趁提姆打哈欠的时候把手指伸进了它嘴里,提姆闭嘴的时候感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吓得发出一声尖叫,尾巴的毛炸成蓬松的一团就像只松鼠,都能看到里面的皮肤。杰森也被提姆突然的举动吓到机警的四处看。

太有趣了,达米安想,我下次要趁杰森打哈欠的时候把它的爪子塞进它自己嘴里试试。

02.关于吃冰激凌

原本阿尔弗雷德不赞成少爷们给猫咪喂冰激凌,但是油管上给猫喂冰激凌的视频就像是禁果一样吸引人去尝试,他们太好奇杰森和提姆会不会也像视频里的猫一样有触电般的反应了。

但是猫是不能强迫的,它们都有天生的叛逆心,因此一天晚饭后,迪克抱出特意买来的香草冰激凌桶,和达米安边看脱口秀边吃饭后甜点,装作丝毫不在意被拆包装的声音吸引来的提姆和杰森的样子。然后它们果然上当了,提姆爬到对面的桌子上好奇的端详着冰激凌桶,杰森更是直接跳到了迪克腿上想一头扎进桶里看个究竟。

有了好奇心就好办了,迪克舀起一勺半融化的冰激凌递给提姆,杰森也凑过去和提姆一起尝试新奇的味道,但直到一勺吃完它俩也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有趣的反应。

"是不是融化的太多了?"达米安分析原因,然后给了它俩一勺没融化的冰激凌,也被若无其事的吃完了。

达米安和迪克太失望了,他俩失去了一个大乐趣,还收获了两只喜欢冰激凌并且在未来永远都会和自己抢冰激凌的猫。

对此,阿尔弗雷德表示:"两位少爷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顺便为了家里另外两个小少爷的健康,以后我们都不会买巧克力冰激凌了。"

03.关于礼物

起先是源于斯蒂芬妮心血来潮的手工作品,那天斯蒂芬妮跑回大宅,拿着用镭射纹塑料纸包装的一个礼物袋。

"杰森在哪?我给它带了礼物!"她显得非常激动,把手里的礼物抖得哗哗响。

杰森正趴在沙发旁边的地板上让达米安给它梳毛,提姆被迪克紧紧抱在怀里防止逃跑。斯蒂芬妮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大家都看向她手里反光的皱皱巴巴的包装袋。

她被盯得有点发毛:"呃,没办法,是我自己包装的,我尽力了。"说着她坐到达米安旁边,开始拆带来的礼物,"记得吗,我之前说我在练习织毛衣,所以给杰森…我胶带怎么贴的这么难拆…给杰森织了小毛衣。不行我打不开它,能帮我拿剪刀吗?"

迪克把正找机会跑掉的提姆塞进斯蒂芬妮怀里然后去厨房取来剪刀。袋子里是一件粗线针织的红毛衣,或者叫背心更贴切,和包装袋一样的皱皱巴巴,针脚很丑,可能还被拆过好几次,充满了爱意。

"你还钉了扣子,真可爱。"迪克看了看笑的满脸自豪的斯蒂芬。

杰森已经梳完毛了,一副很想吃自己的毛球的样子。达米安也凑过来看:"勉强还不错,我们应该让它穿上试试。"他边说边抓过杰森,让杰森熟悉一下衣服,然后套在它身上。

他们都以为杰森会挣扎,迪克甚至准备好了手机,要录下杰森被衣服吓得动弹不得的样子,但杰森已经是个男子汉了,所以丝毫没被突如其来的衣服打扰。它穿着衣服打滚,舔自己胸口处的毛线,发出开心的呼噜声。

"它喜欢这件衣服!"斯蒂芬妮更加自豪的尖叫着。提姆趁小姑娘分心的时候从胳膊里钻出来,它也非常好奇杰森的礼物,它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想用看上去很柔软的毛衣磨磨爪子,又被杰森恐吓式的挥爪吓得跑回斯蒂芬妮身边。

这不公平,提姆蹭着斯蒂芬妮的腿发出轻微的呜咽。

"抱歉提米,我手太笨了,只织好一件,"斯蒂芬妮把提姆抱起来在脸上蹭着,用伤心又愧疚的语气念叨,"再等等我好吗小乖乖,我会给你织一件蓝色的。"

然后提姆就被按住开始了它的梳毛。

04.关于红

没人预料到杰森会这么喜欢这件毛衣,它穿着毛衣四处跑,连睡觉都不想脱下来。

"你觉得它热吗?"迪克忍不住问,现在已经是春末,快要进入换毛季,杰森还固执的和它的红毛衣相思相守。

而且后来达米安发现了些问题,那是迪克留在布鲁德海文的一个晚上,提姆和阿尔弗雷德在厨房,杰森趴在餐桌上观察着晚餐的小羊排,并且获得了达米安不顾父亲目光强行扔出盘子的一块西兰花。

达米安看杰森拨弄着西兰花:"父亲,您有没有感觉杰森好像变胖了?"

布鲁斯观察着杰森,其实他觉得猫怎么胖都很可爱,但是杰森的小毛衣确实压塌了很多毛,绷在身上像是有点紧。

"你不能再吃那么多了,胖红,不然你会穿不上这件毛衣的。"达米安一脸严肃的通知杰森。而杰森,丢下了西兰花,半张着嘴,一脸惊恐的看向它们。达米安不知道杰森听懂了没有,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必须把这个表情拍下来,这将是他可以用很久的脸书新头像。

晚饭过后达米安把图发给了迪克:

——[图片]你错过了一个亿。

但他没想到迪克会特意打电话过来笑,达米安被烦的一晚上没睡好,闭眼就是迪克的笑声,睁眼就是两只猫的呼噜声。

迪克也把图发给了斯蒂芬妮:

——[图片]你的毛衣让杰森开始反思自己的身材了:)

——我的天呐,这是精神虐待,你们太残忍了。

后来杰森也并没怎么控制自己,它的毛衣在夏天过后的某次扫除中被阿尔弗雷德洗缩水了,所以并没人能探究出它是不是真的胖到没办法再穿上那件毛衣。

05.关于小红

在杰森收到红毛衣后不久提姆也收到了毛衣,是一件蓝色的,样式和红色那件很像,做工精致,可以看斯蒂芬妮手工的进步。

迪克喜欢这件毛衣,提姆也喜欢,但是大家都觉得它更喜欢杰森那件。毕竟曾经在家人心里提姆是个无欲无求的好孩子,不争不抢也不霸占,但它竟然会为了红毛衣和杰森打架,扯住毛衣角或者强行跑去对着毛衣蹭个不停。

"也许提姆只是不喜欢得到的和一开始想要的不一样。"他们看着提姆追的杰森满屋跑,只为在杰森的小毛衣上磨蹭爪子。

经常在家的达米安觉得所有人都低估了提姆的偏执性,这就像是什么东西积压太久一旦爆发就无法控制:"它和别的猫不一样,正常来说不应该几天就忘了这件事了吗?好几个月了,它现在还在和杰森玩追跑游戏,还会趁杰森一个不注意就提前钻进毛衣里。"

"没错,提宝就是个偏执狂,"迪克也发现了,他把提姆放躺在腿上揉着它的胸脯和肚子,"我们该怎么办,我给它马杀鸡能平静这个小可爱狂暴的内心吗?"

提姆根本不在意杰森会不会放弃这件毛衣,它就是有决心坚持到底。最后的办法是等到斯蒂芬妮再拿来新毛衣,提姆和杰森都得到了红色的。

"满意了吗?"家人看着提姆和杰森,穿着合身的新毛衣,兴奋的舔自己爪子,打着呼噜。

"为什么它们不喜欢这个颜色,"迪克捧着被替换的蓝色小毛衣,"这个蓝色超好看!你能也给我织一个吗,斯蒂芬?"

"恐怕不能,有袖子太复杂了我学不会,不过我可以给你织围巾,也可以给达米安织。"

等到圣诞节,他们收到了围巾做礼物,迪克抱着自己的蓝围巾说里面都是爱的味道,达米安也收到了墨绿色的一条,还有布鲁斯的灰黑色和给阿福的浅灰色。杰森和提姆在阿福新买的地毯上打成一团,把毛蹭的到处都是。

"现在它们两个都是红了,我们可以叫提米小红对吧。"迪克用自己的围巾吓唬两只躺倒在地假装乖巧的家伙。

"tt,那我就不能叫杰森胖红了,和小红不太搭。"达米安选择把自己的围巾放在不容易被猫发现的柜子里,迪克用围巾去吸引猫咪注意力的方法非常危险,他容易失去这条围巾。

"你一直叫杰森胖红是吗小d?"迪克惊悚的抬头看自己弟弟,"斯蒂芬会找你谈有关精神虐待的问题的。"

"那让她来找我谈吧,"达米安捏着杰森的充满弹性的肉垫,"我现在还要在新一年来临之前,肉体虐待一下这个家伙。"


—END—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