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异性相吸

一个神神叨叨的故事,其实没什么恋爱线就是个脑洞。

灵媒杰森x灵异绝缘体提姆,不太普通的普通人au,对话为主,ooc常有。
不恐怖!脑洞源自闲着看的两部《招魂》,我并没get到招魂的恐怖点,所以我也写不出什么恐怖的内容,里面很多东西都是瞎编的,别太当真。

下面开始尬读↓


几个月前斯蒂芬妮租下了大学不远处的一间公寓,可她总觉得这个公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房间里阴森森的,东西会自己移动位置,有一天晚上我还感觉有人在晃动我的床。"斯蒂芬妮开着视频和朋友们说,"大概这个时间,卫生间的门就会自己打开了。"

她把摄像头转向卫生间,从屏幕上能看到她的小伙伴们都聚精会神的盯着房门,康纳和巴特还不自觉的张着嘴。

"看来它今天失常了?"在盯着门五分钟后康纳的眼睛先受不了了,"你前两天拍的视频里还挺准时来着。"

"可能是人多了它有点害羞,现在房间里也不是那么冷了,真不明白为什么。"

"因为现在是中午。"提姆咬着笔盖。

斯蒂芬妮超火大,自己住在一个奇怪的公寓里,朋友们却一点靠谱的主意都想不出来。确实如此,康纳只能建议她搬家,巴特和海梅觉得住在鬼屋酷毙了,再到提姆,提姆甚至根本不相信鬼神论,斯蒂芬妮绝望的想,我要是能这么简单的找到另一个便宜的房子搬走,为什么还要跟你们开视频唧唧歪歪说个不停啊。
这时一直安静观察的卡珊说话了:"我知道应该找谁帮忙。"

这仿佛是上帝给诺亚的福音,你去建一座方舟吧。斯蒂芬妮想抱着卡珊转圈,还想在下次见面时给男孩子们一人一个大嘴巴。

卡珊推荐了她哥哥杰森陶德——一个灵媒,据她所说,她哥哥一直与众不懂。这疯狂的引起了男孩儿们的好奇心,他们很快就定下日子约杰森帮忙看看斯蒂芬的房子。所有人都太兴奋了以至于彻夜睡不着觉,他们一大早就聚集在斯蒂芬家附近的快餐店,咬着汉堡跟卡珊问个不停。

"太酷了,你从没跟我们说过你有个灵媒哥哥,那我们就不应该之前自己玩那些乱七八糟的探险。"康纳大口吸着可乐,坐在他旁边的巴特几乎吃光了所有人的薯条。

卡珊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炮击一般的连环提问,她只能说:"他收费很贵。"

没人喜欢“贵”这个词,但大家都表示没关系,他们心甘情愿为了斯蒂芬贡献自己的零用钱。不久,杰森到了,比约定时间提早十五分钟,好一个英国绅士。斯蒂芬妮和卡珊快速跑回家迎接客人,其他人负责留下来结账并且把狼藉的餐桌稍微收拾一下。

杰森和斯蒂芬妮握了手,他俩异口同声:"我以为你会更年长一些。"

那时杰森穿着连身的黑色大衣,牛仔裤,拎个皮箱,头上漂了白卷,墨镜,高鼻梁,看似锋利的下颌线,满手戒指再加上胸前挂着零零碎碎的十字架和护身符,一眼看上去更像是个朋克。他走进斯蒂芬妮的房间,回过头问紧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姑娘:"你也知道这个房间不寻常对吧,为什么不选择搬走?"

"呃,因为我再也找不到便宜,离学校近,楼下就有便利店和快餐店的公寓楼了。"

"好吧,你介意我录音吗,"杰森耸耸肩,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录音机放在桌子上,"放心,不是录咱们说话声音的。"

太不放心了,这样显得更恐怖了好吗!斯蒂芬妮眼看着杰森烧了些什么在他从皮箱拿出的小碗里,然后继续和她聊天:"这家里飘来飘去的东西不止一个,你考虑邀请他们和你一起拍新的美国恐怖故事吗?"

这个人不太会聊天是吧,斯蒂芬妮拉着卡珊悄悄的问。男孩儿们很快也赶来了,他们贴墙站着看房间里杰森和斯蒂芬妮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不一会儿杰森好像发现了什么,又好像是卡住了,他保持着伸手触摸空气的姿势:"有什么不对劲,房间里安静下来了,就在上一秒。现在几点,他们平时也会在某个时间共同出去散步吗?"

"不会,平时不舒服的感觉从没有消失过。不过之前大家一起开视频的时候也有过这种情况,他们可能太害羞了?"

"开什么玩笑,"杰森被小姑娘逗笑了,"哪会有害羞的跑出去的幽灵啊。肯定有别的原因,上次开视频也是你们几个人吗?"

斯蒂芬妮点点头,杰森从包里拿出探测器一样的东西在房间里转着,慢慢的他走到提姆身边问:"你叫什么?你周围的磁场很奇怪。"

"提姆德雷克。"提姆皱眉看了下对着自己的那根金属杆。他不太喜欢被金属杆扫描,也不喜欢被朋友们围着观察,这让提姆觉得自己是个珍稀物种,天呐,巴特已经眼睛发光的在摸他胳膊了…

"挺少见的不是吗,"杰森把探测仪指给其他人看,"你们看过恐怖片之类的吗,比如《招魂》,里面的探测仪跟这个差不多。每个物品都有它固定的震动波,它波动平稳说明现在房间里和我感觉的一样没有任何灵异存在,而且…当它对准这位提姆德雷克的时候,它竟然没有波动。"

"这说明什么?"巴特好奇的问。

"提姆或者探测器的心跳停止了?"康纳也开始忍不住摸提姆胳膊,"有人需要一次心脏起搏吗?"

"没有…是说明这个孩子就像个磁场黑洞或者他周围波动场稳定到可以给身边其他事物影响。也许房间灵异感的消失就是他造成的,天生的镇压符。所以提姆,你家住在百慕大吗?"

"如果你非要说百慕大位于两个街区外的话。"

"好吧好吧,"杰森和斯蒂芬说,"如果你不介意,我给你最一劳永逸的建议是和他同居……"

"有点尴尬,我拒绝。"

"那咱们就需要准备一个更复杂的方法了,我明天过来继续。"

"更复杂的需要多少钱?"

"我可以不要钱,但是希望你们能把那个黑洞小子借给我研究一下。"

"当然没问题,你可以顺便拆开他脑子帮我们治治他的神经质吗?"

"如果我在研究途中突然学会解剖的话,"杰森过去拍拍提姆的肩膀,"人缘挺好啊小子。"

提姆发出一声冷笑。

第二天杰森确实解决了问题,花了三个小时左右。之后他也确实和提姆的关系近了不少,他俩每天都有短信交流,至少每周一次外出,比如找个地方算命,玩通灵游戏,测试咒语和喝咖啡。提姆任劳任怨的陪杰森干着些他根本不相信的事,但不可否认其中喝咖啡是提姆最喜欢的一项活动,因此如果周三之前提姆都没收到杰森古怪想法的邀请,他就会主动给杰森打电话约着喝个咖啡——毕竟他可不想在临近休息日的时候被拉去参加什么别的危险活动,想要自身安全就需要主动出击。

提姆坐在椅子上,戳着自己面前的点心,形状可爱但是难吃出新高度。杰森嘟囔着"这的服务员都快认识我们了"一边跑过来坐在提姆对面,提姆非常满意自己能被认识,这说明他已经好几周都成功用咖啡糊弄那个想用自己做实验的灵媒了。

"你之前没回我短信,"杰森端起咖啡,另一只手划着手机,"我问你有没有探险过来着。"

"有,不回复是因为打字太麻烦了。我和之前想打开我脑袋修理我的那几个人,五六个人,曾经在一个晚上开车来回三个小时,就为了跑进南边山上的一个废弃别墅。确实很厉害,黑漆漆的,阴风阵阵,我们借着手电的光四处走,一有风吹草动就吓得叫成一团,后来他们叫的我几近耳鸣,我就去把电闸打开了…他们就在灯火通明的房子里瓜分了所有我带的零食,各回各家。"

"呃…其他的呢?"

"其他的就是你带我尝试的,通灵板啦,血腥玛丽啦,你不也看到了,为了玩血腥玛丽,我练习削了那么多苹果,直到巴特看到苹果就跑的远远的。结果什么也没出现,为了防止它们坏掉,我最后还得在半夜拉着你一起吃苹果,我讨厌苹果。"

杰森现在还能想起当时提姆坐在厕所里,两边摆着还没熄灭的蜡烛,义愤填膺的对着镜子啃苹果的样子,可比游戏有趣太多了。他觉得可能是因为提姆的行动方式太直接,让人让鬼都很容易无话可说:"好吧,我问你几个其他问题,比如,如果半夜被鬼压床,有人托你办事或者让你拯救世界怎么办?"

"拒绝他,让他闭嘴。到现在为止还没人敢直面我的起床气,打扰我睡觉也许会使我做出些让自己后悔终生的事情。"提姆咂咂嘴。

"如果你家里的东西突然自己自动怎么办?"

"报警,搬家。"

"如果你在森林里看到一个人拖着一个姑娘走进了森林深处……"

"退出来,报警。"

"如果……"

"报警。"

"……那如果有一天你醒来发现大家变成了僵尸怎么办?"

"去吃我人生最后一口中餐。"

"太有意思了提宝,你愿意把名字改成恐怖套路终结者吗?"杰森笑的快把咖啡吐出来了,"你是个没有想象力的无神论者对吧?"

"有了中餐我死而无憾好吗。以及我应该是怀疑论,不然就不会陪着你做各种傻了吧唧的实验了。"

"嗯哼,灵异绝缘体的怀疑论者。你的体质真是很少见,你碰过的诅咒和护身符效果都会被清零,这很重要。我最近接到的案子很多是关于凶宅,就会想如果有更多人是这种体质就好了。"

"我可以去帮忙啊,我过去的话不就解决了吗?"

"不行,不行,"杰森果断拒绝了提姆的决定,"并没办法永久解决,况且特殊体质不应该让太多人知道。"

"但我很想试试看,算是一种有趣的新实验。你也是特殊体质不是吗,我比你更容易让超自然的能力躲开,没有什么危险的。"

"不一样!是我把你拉到一个不太寻常的世界,你不能参与我可能没法控制的,不能确定安全的灵异活动,我必须对你负责!"

如果这样说,提姆就非常生气了:"你也知道是你干的嗯?我每周花一下午的时间陪你研究这个似有似无的东西,连续好几个月查不出我体质到底哪里不一样,这种事放医院里他们都得赔我钱。你让我回家我就得回家去?还对我负责,我家里人都不需要小心翼翼的对我负责了,你算什么,就算你是我男朋友都没资格对我负责。"

"你别给我钻牛角尖好不好,我必须得保护你,你这种特殊体质,不论是人还是鬼都有可能伤害到你,就算强行当你男朋友我他妈的也得对你负责!"杰森急的想拍桌子,现在的小年轻越来越会气人了。

"……行啊,牛逼了,那你就当我男朋友吧。"提姆面无表情的看着杰森,一副要给他鼓鼓掌的样子。

杰森被回答搞得一头雾水:"你傻了吗,你认真的吗?正常人是不是不应该面无表情的找人当自己男朋友来着?"

"是你叫的那么大声,"提姆突然隔着桌子凑近杰森,他眯起眼睛作出凶狠的表情,"你没看到我一直都没太大声说话吗,然后你叫着要对我负责,要强行当我男朋友,服务生已经盯着咱俩看了五分钟了,我能怎么办?"(提姆说话的时候服务生小妹妹正笑着从他俩不远处跑过去)

杰森很尴尬又很冤的搓了搓膝盖:"我想我们应该再也不会来这家店了,好吧,虽然我声音大了点可我确实在为你好,你能明白对吗?"

"能啊,我也只是想跟你抬抬杠而已,和你抬杠特别有意思。"

"真不错,首先我要说我非常高兴当你男朋友,其次我很认真的觉得自己需要拆开你这个小脑袋治治病。"

"治个屁,有时间学生物不如快带我去凶宅看看。"提姆不屑的回击。

"还记得你回答我怎么面对有人托你办事的吗,"杰森也隔着桌子靠近提姆,"拒绝以及,闭嘴。"

"我想我需要再考虑一阵子我到底应不应该有个神神叨叨的男朋友了。"


不久以后杰森还是同意带提姆去了各种"凶宅",他接到的真真假假的驱魔邀请很多,提姆又坚持不懈的死缠烂打。没办法,杰森只能带提姆一起,他进房子里,留提姆在外面安慰家属,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有体质原因,很多人反映说"被提姆碰到肩膀就会觉得安心",他们问杰森理由,杰森则坚持用"大概是他长得好看吧"搪塞过去。

再后来杰森终于找了块风水宝地开自己的工作室,在楼群中,弯弯绕绕的难以发现,房间里堆满他收集的各种灵异物品,感觉像是走进了骗人的算命商店,可杰森觉得这样很酷,就像私家侦探一样神秘动人。提姆偶尔跑来陪杰森一起看店,看杰森抱着他的宝贝们嘀嘀咕咕,他不懂其中的玄妙之处,更不懂杰森画的驱魔阵的含义,他只能装作自己是在观赏男朋友突如其来的健美操,也只有他知道自己每次看了驱魔阵并且说"真不错"的时候,他称赞的只是杰森跳舞时腰部和腿部的曲线。同样的,杰森也向来拒绝让提姆碰他珍藏的一些东西。

"你已经摸没我好几个护身符了提宝,你就像是超市里收银的扫码机一样,一碰就消磁,震动波一点都感觉不到了。"杰森掸着架子上的灰尘,"能理解吗,我为了你面无表情的一句话付出了多少,嗯?每次和你接吻我都要担心自己的灵力值被清零。"

提姆陷在柔软的皮沙发里,他就嫌自己眼睛生的不够大,不能让杰森看见自己这个白眼翻的有多高:"然后你会变的和那个不靠谱的探测金属棍儿一样心跳停止吗,你需要心脏起搏吗?"

"不用,不需要,我每次亲你心脏都跳的超级快。"

提姆跟着笑起来:"我也是。"


—END—

补充一:有一天提姆还是找机会拿到杰森藏在玻璃柜里面的一把短刀,摸了个痛快,杰森只好低价把那把失效的刀卖了。提姆费了好大劲淘回一个中世纪电椅才稍微抚平了男朋友内心的悲伤,后来他俩吵架的惯用台词就变成了"老子他妈的要让你坐电椅。"(其实电椅已经并通不了电了)
当然那件事中满足了好奇心还过了手瘾的提姆没有一点懊悔。因为提姆坚信灵异的或者说是有故事的物品只会越来越多,所以不需要抓住一个不放,不如满足自己!

补充二:到底会不会清零
"应该不会吧,"杰森躺在提姆的床上玩手机,提姆家是他为数不多的不会被灵异打扰到的地方,"人体的波长更难改变,不过就算是清零了也是咱俩互相影响着都变成普通人,也不错,我还能当个收藏家,神学家什么的。"
可眼看提姆不太满意这个猜测出来的答案,他还在严肃认真的思考研究人体,可能他会比杰森更早学会解剖。

补充三:(于文无关的)到底有没有灵异绝缘体
由于文的内容,都是我,瞎,编,的…所以这个我真的不好说,我真心希望能有这样的人!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