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damitim】a changing future 04

我又来了,给@DowneyChaN 的从无到有的43,请先接受我无限的预警,巨大的ooc,落枕了疼的神志不清,憋憋字娱乐自己,娱乐大佬。

提姆性转,但是我不太想改变名字,就叫提摩西娅吧w
ooc是我的,角色的话,如果还是非要说谁属于谁,我和提宝可能早就结婚了:)

是一个让我不敢打单人tag的ooc故事,拉长线,絮絮叨叨的解释各种小故事,有两三个梗和03呼应,其他的没啥。就,勉为其难的开始吧↓


12.
一天下午提姆跑回大宅,她不得不回来,最近她被各种事务和人际关系问题搞得团团转,心力憔悴,又饿又困。在看到阿福体贴的端来戚风蛋糕的时候,她感动的甚至眼眶发红。

"他们就是不讲理,想把工作都推给我做!"提姆一边往嘴里塞着蛋糕,一边说个不停,阿尔弗雷德只需要耐心的点头,给她加水再点头就可以了。回到家往往会让人感到温暖,尤其在有阿福和蛋糕的情况下。提姆抹一把嘴上的蛋糕屑,她已经被温暖的犯困了,她打算跑上楼去补觉,顺便在家住一阵子来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

"噢我忘了最近是大扫除的日子,"她看了眼已经改头换面了的房间,回到走廊里问,"所以我所有的东西都被洗了吗,连睡衣也是?"

"洗了一部分,小姐。鹅黄色的睡裙应该还在您的衣柜里。"

"应该不在了,之前我安全屋没有睡衣穿我就把它带走了…别道歉阿福,不是你的疏忽,是我活该没睡衣穿。"

阿尔弗雷德不能真的让负能量爆棚的小姐没有睡衣,他找出了达米安没穿过的新睡衣——曾经小少爷突如其来的生长期的牺牲品,他把衣服递给提姆:"如果您不介意。"提姆当然不介意,只要能让她舒服的打个盹儿,她什么都不介意。

等提姆睡醒已经是晚上了,她走下楼发现大厅灯火通明,大家正在进行各自的饭后活动,她又一次错过了吃饭。迪克也回来了,他正和达米安下棋。"看啊小d,提米下来了。是阿尔弗雷德打电话让我回来住的,他说你需要一点爱,"迪克冲睡的头晕眼花的提姆挥手,"你换了新睡衣吗?"

"是啊,因为各种原因我的睡衣没了,阿福给我拿了一套达米安没穿过的。"提姆也向迪克挥了挥挽起的睡衣袖口。

这话引得达米安抬起头:"我是错过了什么情趣play吗?"

"没有的事,快省省你的脑子。"

提姆觉得自己和达米安没法正常交流,迪克的重点却是提姆穿绿色也很好看:"我都没想到,你很少穿绿色。"

"我们都很适合绿色,记得吗,"提姆用手在胯部比划着短裤的样子,"你曾经还很适合亮片。"

"嘿注意点小姑娘,女士可不太适合做这种动作,"迪克把提姆拉到自己身边坐下,"这么不拘小节,我真担心你以后嫁不出去。"

"tt,德雷克不需要嫁出去。"达米安皱着眉头像是听到了什么荒诞的事情。

"我懂你的意思达米安,我们都不想让提宝离开我们,但总是会有她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的一天到来。"

"我也懂你的意思格雷森,我是说德雷克只需要……"

"我现在什么都不需要。你们在下棋,国际象棋吗,谁赢了?"提姆打断了达米安的话,她必须阻止达米安,转移话题,在迪克察觉到什么并且闹的满城风雨之前。看上去达米安没打算继续矫情明白,他用更皱紧的眉头和哼声表达不满,迪克也没在意什么:"飞行棋。你想加入我们吗,两个人玩太没意思了。"

"飞行棋?你们不打算玩点带脑子的东西吗?"

"在家里不用带脑子,或者咱们可以继续聊聊天?"

我却不得不无时无刻的提高警惕,提姆在心里叹气:"不用了,别和我带脑子的聊天,来玩飞行棋吧。"

13.
提姆一直尽职尽责的防止迪克把问题闹大,可谁都没想到杰森也是会把事情发展的满城风雨的一类人。

那是在一次夜间活动快结束的时候,红头罩正和军火库一起蹲在楼顶,享受被晚风吹起衣摆的感觉。都知道夜晚的哥谭上空最适合装逼,谈心或者重新定位人生理想,正巧他们俩在同时进行这三项工作。杰森少有的谈起蝙蝠家其他人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几个小时前多喝的几杯酒让他心情好的可以。

罗伊不愿意错过任何打探消息的机会,谁说喜欢八卦是女生的特权,他撇撇嘴跟杰森套着话:"最近你妹妹和罗宾怎么了?就是红罗宾和罗宾。"

"他们怎么了,那个混小子又找鸟宝宝茬是吗,嗯?你听说他们打架了?"杰森一下子紧张起来,这可不太好。

"不是,不是,是我感觉他们俩关系好了不少。总有人跟我提起看到罗宾抱着红罗宾荡来荡去,跑来跑去,嗯,飞来飞去?反正就是类似的情况吧。"

"嗯哼,互相关爱?还不错,说明那小子终于不用一直混球到成年了。"

"你是听不懂我说话吗杰鸟?我是想问你那俩人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的……嘿,别这个表情看我,我不知道你不知道这件事。"罗伊明白他发现了大新闻,"你竟然一直不知道,不如我推荐你个眼科医生或者家庭问题调解员。"

杰森一把揪住罗伊的衣服,眼神出奇的凶狠:"蝙蝠崽子果然追到我妹妹家里了。"

"你好像找到了什么新线索,但是别拽我,兄弟,这和我没关系。"

"当然和你没关系,留着你的调解员给自己和绿箭侠吧,老子得亲自去调解一下狗屁的家庭问题才行。。"

杰森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待遇,竟然没人告诉自己提姆和达米安的恋爱关系。他难得主动跑回家,却是为了揪住每个人问罪,杰森就是这样,他可以拒绝别人亲近的要求,但是如果家里人私自把他排除在外,那他可就有好大的气要生了。他像拎小动物一样拎着提姆,叽叽呱呱抱怨个不停,一上来就被扣帽子的迪克和布鲁斯坐在一边听的云里雾里,夜巡消耗了太多体力,现在脑子还不太能跟得上。

提姆已经放弃挣扎了,她只想给自己二哥鼓鼓掌。牛逼啊杰森陶德,她内心充满"防不胜防"这个词,一挑就挑到全家人都在的时候回来找事也算是某种了不起的特异功能吧。眼看杰森演讲式的翻旧账接近尾声,尽管达米安能听懂杰森在说什么,他仍然安稳的坐在沙发上,同时云里雾里的两个人还在没什么逻辑的话里提炼着有效信息,眼神在另外三个人身上徘徊不定。杰森突然就看向提姆露出了刚才罗伊在楼顶时的笑容:"我懂了,他们也还不知道是吗。"

他的语气充满愉悦和幸灾乐祸,提姆气的跳脚,她想冲杰森大喊"你知道你给我惹多大麻烦吗"之类的,然而鉴于她的"大麻烦"们很快就会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提姆还是悄悄溜走比较好。她拍下杰森的手一边把他往门口推:"快,我们出去解决。"

蝙蝠侠的直觉可不会让她这么容易的跑掉,不管布鲁斯有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都要说:"站住提摩西娅,我们需要谈谈。"

"我也去,父亲。"

"你去跟迪克谈,"布鲁斯在家人身上从不吝惜谈话,"之后再交换。"

提姆气急败坏的用力锤了杰森一拳,换来杰森更明显的嘲笑。之后她和布鲁斯进去书房,脸对脸的尴尬了一阵子,提姆讨厌谈话,因为每次谈话都是会尴尬开场尴尬结束,总想逼一方先开口的想法一点都不益于身心健康,更别说是在这种没什么好狡辩的问题上。

"你为什么喜欢达米安?"最终还是布鲁斯先开口。

你是不是对自己儿子有什么偏见?提姆害怕起来,她觉得布鲁斯要是真的打算展开"达米安配不上你"之类的狗血剧情,她一定控制不住自己笑场,然后收获一个亲情瓦解的坏结局,她犹豫了一下:"因为他给我煎了太阳蛋?"

布鲁斯的表情更一言难尽了:"……好吃吗?"

"充满令人懊悔的味道。"

布鲁斯只和提姆聊了一小会儿,话题都维持在肤浅的没什么实质内容的部分,毕竟他不太会处理爱情问题,不太会处理女生问题,不太会处理青春期更不太会处理子女关系,他没办说其中任何一个人不好,绞尽脑汁憋话题让他感到四倍头痛。因而提姆走出书房的时候达米安还没被迪克放出来,杰森事不关己的坐在客厅吃饼干,看见提姆就招手让她过来,提姆对这个惹事的人的脸色可不会有多好。

"别生气啊偷偷摸摸的小鸟,我不知道他们不知道这件事。"杰森为自己辩解着,和当初罗伊说的如出一辙。

"你知道这是个小秘密的话就不会跑回来闹吗!"

"当然不会,大坏蛋向来喜欢自己给罗密欧和朱丽叶制造波澜。"

提姆气的说不出话,她看到达米安从屋里出来,脸色像是刚刚被逼听完一整场鸭子合唱,提姆有点想笑可她得忍住:"你还好吗达米安?"

"父亲跟你说什么了,你打算退缩吗?"

"你为什么说的真跟咱俩是罗密欧和朱丽叶一样?布鲁斯几乎什么有用的都没跟我说。"

达米安点点头走向书房,迪克则直接坐下来打算接着对自己妹妹进行一番说教,开口第一句话却是:"布鲁斯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你们都怎么了,嗯?你们一直觉得我是那种会把布鲁斯说的混蛋理论都默默埋在心里不告诉你们,半夜翻出来自己难过一万遍的人吗?"提姆一把抢过杰森手里的茶壶给自己倒水,反反复复的着急让她预感自己明天就会起痘痘,"他真的什么都没跟我说,他本想和我分享自己的恋爱经历,我非常不想知道就拒绝了他。之后他干巴巴的跟我对视了几分钟就让我出去了。"

"那事情应该很好解决。"迪克跟着松了口气,继而楼上就传来了撞击的声音,正准备开茶话会的三个人吓了一跳,扔下杯子就往楼上跑,迪克回头问:"你不是说没说什么吗?"

"是啊。"提姆也很不解,他们三个一起趴在门上偷偷的听着,现在可不是冲进去调和矛盾的好时机。

"因为提姆是老头子的乖鸟宝,一被老头子叫全名就跟个闷瓜一样,蝙蝠崽子可不像你。"

"我闷瓜可能是因为我知道自己砸东西一定砸不过布鲁斯…"提姆咂咂嘴,她越来越明白人生坎坷了。

14.
把关系说开反而轻松很多,除了迪克莫名其妙的会用"我失去了我最爱的小玩具"的眼光看看提姆之外,其他事项都进行的还算可以。提姆和达米安也算是度过了惨烈的磨合期,进入大概能明白彼此说话方式还不会在对方真的出糗的时候笑出声的阶段。

"进展已经不错了,"提姆嘟嘟囔囔的躺在床上戳着手机,迪克和杰森在放弃棒打鸳鸯后就经常给提姆发骚扰短信,妄图实时窥探妹妹的恋爱进程,迪克以为的太慢,杰森以为的又太快,应付不同思维模式的轰炸让提姆精疲力竭,以至于开始考虑雇打手为民除害。

——你和达米安为什么没有约会?

迪克发的短信内容让提姆一时难以回答,如果说一起吃午饭一起夜巡一起出任务还动不动就被抱着跑都不算是约会的话,那她和达米安真的没什么约会。提姆和达米安在恋爱方面表现得近乎冷漠,没有恶心吧啦的腻腻歪歪或者甜言蜜语,一个实干派和一个理智派待在一起就总想把时间最有效的利用。

——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我的天呐,还没到约会那一步?你们到哪步了?他还在叫你德雷克吗?
——你等着!

我等着?迪克要因为这事找来我家了?提姆赶快蹿起来把乱扔的衣服都塞进衣柜,十几分钟后她收到了达米安的短信:

——提摩西娅,周末一起去看电影吧

——迪克跟你说了什么?

——很多

在哥哥的努力下他们终于进行了第一次正常人一样的约会,下午在商场门口见面,再一起去电影院。达米安发现提姆不喜欢最近的排片,但她喜欢电影院里的冰激凌,爆米花和饮料,因此他们选择看动画片来下饭。

"我们为什么不回家去吃冰激凌和爆米花?"达米安一进场就被周围小孩子吵的头晕眼花,他只庆幸自己选了靠后的座位。

提姆振振有词,她在电影开始之前就忍不住在吃零食了:"电影院里的东西显得更好吃啊。"

"tt,奇怪的喜好。以及我听说会有情侣在电影院漆黑的后排做爱…"

"然后被监控室警卫看的一清二楚?"

"哼。"他们俩心有灵犀的发出一声冷笑。

"不行达米安,迪克说的对,咱俩的对话都不够甜蜜,把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我听说会有情侣在电影院后……"

"哇,真的好浪漫!"

"提摩西娅,你是不是对浪漫有什么误解?不如接着吃你的爆米花吧。"

电影散场的时候提姆说动画里的企鹅非常可爱,达米安表示赞同:"确实很可爱,咱们可以养一只,就在地下水库……"

"不行,咱们把企鹅抱回家的当天阿福就会当机立断的决定把咱们以后所有的饭和点心都喂给企鹅。你听过这句话吗,最致命的暴力是冷暴力。"

之后他们一起去餐厅吃晚饭,在夜色临近的商圈瞎逛,一开始是提姆想要逛街,渐渐就变成达米安强行买衣服的过程。他太想纠正一下自己女朋友幼稚的审美了,他揪着提姆穿梭在各种品牌商店,经过无数货架,试衣间和收银台的轮回,全然不顾提姆的反抗。提姆拿着裙装站在试衣间门口,她小学装病不坐校车的时候都没这么可怜巴巴:"能别让我试了吗达米安,这个裙子和刚才买的那条一模一样。"

"腰部的设计不一样好吗,这个应该更活泼一点。"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这个半夜穿着红黄绿四处跑的人的审美。"

"就凭黑裤子比光腿,黄秋裤和绿秋裤好看一百倍。你矫情的时间都能再试一套了,快去换上它让我看看。"

"你说话的语气就像是逼灰姑娘做家务的后妈,"提姆拉上试衣间的帘子,从里面发出闷闷的声音,"你怎么这么执着于审美,我怀疑你不是直男,你莫不是个gay吧?"

"哼,我也怀疑你不是小姑娘,你莫不是个直男吧。"达米安边说边把信用卡递给服务员。

第一次约会整体来说给两个人都留下了深刻回忆,提姆第二天还能凭借自己像是被80迈汽车怼了的疼痛感回忆起约会的各种情景,更何况她还收到了来自二哥的短信:

——你和达米安上床了吗?

——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你说神谕会有打手的电话吗?能打你和迪克的那种:)


—TBC—

评论(22)

热度(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