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ily】聚众吸猫(二)

提醒:猫咪AU,屁话很多预警(这章也没提到爱情,都是未知数,不打cp tag,但是米哥出场了!)未来cp是23,可能有其他的需要自行发掘。

说一下品种,猫咪没按毛色走,更多依据品种特点。布鲁斯-英短;迪克-巴厘猫;杰森-混血孟买猫;提姆-德文卷毛猫;达米安-混血暹罗猫
科莉-查理士王小猎犬(迪士尼动画《小姐和流浪汉》里那种);罗伊-乌鸦;巴特-仓鼠;康纳-黑黄混色柯基

一些关于文中提及的猫的小科普都写在结尾啦w看不看都行
和前文可能会有小细节的联系,不特意标注了。以及写猫怎么可能不ooc,让我们ooc的开始↓


05.
杰森回来了,在它失踪将近一年之后,在提姆把这个家彻底熟悉了一遍之后不久,它就在一个午后突然出现在院墙上,显摆似的沿着墙走来走去。其实杰森几天前就找回来了,它一直在默默观察其他人,直到今天它才觉得自己有必要现身一下,因为杰森打算和家里新来的小鬼,霸占了自己猫窝,食盆和所有玩具的提姆,一较高下。

它趁布鲁斯和迪克护送阿福出去买东西的间隙钻进家里,时机刚刚好。杰森跑到曾经自己小窝的所在地,提姆正趴在它红色的垫子上睡的像只死掉的金鱼,现在的提姆和刚来时相比也只长大了一点点,能量大概可以使它尽量在危险的地方保持清醒。杰森过去一口咬住提姆脖子,提姆被疼醒了,发出一声尖叫,爪子竖起来像是站在空气上,它应该是想要挣扎来着,但是对手太大只了,它没有还手的余地。

提姆被杰森叼起来甩到地上,它皱起鼻子,龇着小牙,压低身体作出恐吓的动作,也许炸开身上的毛会更有气势,但是记得吗提姆是卷毛猫,它没办法膨胀起来。提姆紧张极了,而且它闻的出来,这个黑乎乎的大家伙以前也是家里的住户,也许是在对提姆来说的很久以前。它熟悉杰森身上的味道,杰森的味道发生了些变化可提姆还是能闻出来,这就是自己用的这些东西曾经带有的气味,一开始这种气味陪着提姆玩耍陪着提姆睡觉,然后在几周后被它自身的味道覆盖掉,只剩下家里猫咪们共用的沐浴露的橘子味。
提姆知道那个大个子是在生气自己占了它的位置,但提姆也不想放弃,它喜欢这块红色垫子,喜欢旧旧的猫抓板和有白色点点的食盆,没人能和念旧的小猫抢东西,连布鲁斯也不行。

杰森趾高气昂的坐到垫子上,提姆则坚持不懈的在它周围转圈,时不时伸爪子示威。好吧,杰森想,它都不打算主动出击什么的吗?杰森等的不耐烦,干脆直接伸手给了转来转去的小家伙一巴掌,之后就开始了无止境的互相抓脸拍头按脑袋的循环,激烈到从远处都能看见两只猫周围飞起来的毛,阿福回来后一定会生气。其实相比拍来拍去杰森有更多的办法制服提姆,可是和咋咋呼呼的小卷毛逗着玩太有意思了,况且它也没想到提姆能坚持和自己互拍直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

这也太认死理了,最终杰森用一只爪子撑住提姆额头,强行结束了游戏。提姆退开一点,再次向杰森走过来像是要纠缠不休的继续战斗,结果刚走两步就一头栽倒在垫子边上。因此等到其他人回来,他们看到的就是坐在垫子上的比印象里大只的多的多的杰森,用惊恐的目光看向所有人,还有垫子旁边趴的直挺挺的提姆,画面诡异的让人不敢靠近。

"……提摩西少爷毒发身亡了是吗?"阿尔弗雷德甚至没办法先欢迎杰森回家,因为地上的那位实在是太抢镜了。然而并没有猫回答阿福,时间仿佛静止,直到提姆翻了个身,回到一开始死金鱼一样的姿势还发出呼噜声,大家才明白它只是睡着了,杰森仿佛也松了口气,它快速的,充满嫌弃的绕过提姆从半开的窗户里跳了出去,快到迪克只能追到窗边看它的背影跃过围墙,快到阿福的那句"欢迎回来,杰森少爷。"也飘到了空气里。

06.
在杰森开始频繁的往家里跑,带着朋友们蹭吃蹭喝的那段时间里,未来的另一个麻烦精也回家了。

一只修长的暹罗猫的出现让窗台上被晒得昏昏沉沉的英短想起了很久之前小巷子里的爱情故事,布鲁斯知道这位不请自来的优雅小姐叫塔利娅,于是它跳出窗台去见自己的小情人。塔利娅给布鲁斯带来了一个礼物,一个儿子,一个达米安。

小奶猫被藏在大宅的拐角,等待让它有点不耐烦,气鼓鼓的,眼神凶恶,一身的毛还没换齐,柔软稀疏。布鲁斯觉得达米安一点都不像自己,它不像是有英短的混血,更像是纯血统的暹罗猫,但塔利娅坚定的说这就是它们的孩子。布鲁斯看了看塔利娅离去的背影,又看看达米安,它想给突然出现的儿子舔舔毛,但被嘶吼着拒绝了,小家伙还不熟悉父亲,还不熟悉分离。布鲁斯也不熟悉被拒绝的滋味,它有点丧气的叼起达米安,思索该怎么给阿福解释自己又带回了新的成员。

之后达米安顺理成章的加入了这个猫数众多的家庭,布鲁斯也渐渐发现达米安性格独特,应该说家里的每个成员都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但是达米安,比起温和的迪克和提姆,甚至相比起杰森,它的脾气都稍微难相处了些。布鲁斯能够理解,在小巷子自成群落的野猫都有它们特殊的生存方式,它仍然趴在窗台上,下面的不远处迪克正压着给达米安舔毛,达米安和杰森一样不喜欢被人征服似的舔来舔去,但它们都挣扎不过迪克的爱意满满。迪克可喜欢给达米安舔毛,它也可喜欢和自己有点相似的达米安,小猫强忍着呼噜声还要装作不舒服的样子可爱的要命。

"我曾经还幼稚的认为暹罗猫不会是这种性格,英短也不是。"阿尔弗雷德走过来,把滚了一身灰的提姆放到布鲁斯旁边,提姆肯定又是跑去哪个角落里藏着来着,"您应该好好指导孩子们,布鲁斯老爷。"

布鲁斯也很想让孩子们快点相处融洽,它尽量让大家都呆在一个房间,后果就是达米安咬住提姆后腿,蹬都蹬不掉,可以拖着跑遍整个屋子。提姆不明白为什么达米安要针对自己,以至于不放过任何袭击自己的机会,应付杰森和达米安让它身心俱疲,又回到了会在夜巡半路睡着被叼回来的可悲状态。而达米安,达米安只是对柔软温和的小动物都充满抵触,它觉得猫就应该有独当一面的气势,被叼回来实在是差劲透了,更何况提姆卷毛的后腿紧实又有些蓬松,口感好的可以,达米安正在长牙,总得让它咬点什么不是吗。

独当一面的达米安自然是要参加家庭的夜间活动的,它硬撑着也要走完全程,即使走不动也不开口求助。布鲁斯发现达米安掉队了,小小只的猫咪蹲在后面不远处,一脸委屈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舔自己的爪子。布鲁斯走过去叼起达米安,它记得自己讲过在外掉队有多危险,可有人不听话又能怎么办,被叼着的达米安难得没有抱怨,只是发出轻微的呼噜声。

那时候被达米安多次拒绝的迪克正叼着提姆,提姆当然还没累到睡着但是它没办法在迪克"我弟弟都长大了不需要我了"的眼神中说"不"。好吧好吧,提姆想,那你就叼着我吧,让我和达米安被叼成一排吧,反正丢脸都是一起的。事实证明不能经常惯着哥哥,后来达米安非要把迪克养成的喜欢叼着弟弟四处跑的习惯都归咎给提姆,提姆也很冤。

(以及它们建议迪克去叼一叼杰森,迪克确实尝试了,当然是没成功,它被杰森当成挑衅用力的反击,这都是后话)

06.
某天的夜巡途中,达米安见到了杰森,在路灯下,一高一低的占位,浪漫的好像情景剧,可惜杰森头上套的红桶戏太多,吓的达米安只觉得自己遇上了个变态。之后再见到杰森就是在大宅里了,摘下桶的杰森让达米安十分好奇它是怎么把脑袋塞进那么小的桶里的。

"我只是毛比较蓬松,"杰森随便在谁的盆里吃着猫粮,"你肯定没钻过纸盒子或者其他盆盆罐罐的对吗,多跟那个小卷毛学学,它连墙缝都能钻进去。"

达米安不喜欢别人用提姆和自己对比,它不屑的打个响鼻,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和杰森交朋友。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短暂的剑拔弩张之后,这两个唯我独尊的小混蛋竟然一拍即合,毕竟它们都在惹事方面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那之后家里其他人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惹事二人组在家里四处吓人,把想偷吃的迪克关进零食柜,趁迪克不注意的时候把它撞进泳池或者放在楼梯口的盒子里,看它惊恐的和盒子一起滑下楼去。再后来提姆也遭殃了,杰森叫来自己的乌鸦朋友恐吓提姆,追着提姆满院子跑,曾经大家都以为没有猫会喜欢鸟,也不知道杰森到底经历了什么。提姆担惊受怕了好一阵子,但它可不是那么好骗的,在上当之后它就会变得很小心,同样的招式根本没办法重复使用,直到杰森和达米安发现提姆睡着了就会变傻。

它们在提姆睡觉时动手脚,无论多少次都不会被发现,记得吗,提姆睡着就像死了一样。因此等提姆醒来,它发现自己被埋在了院子里,树底下,只留一个头在外面,太神奇了。一开始的几次它还会怀疑是自己又睡错了地方,后来怀疑是自己梦游,再后来它才发现事情不太对。

我发誓我不会一边睡觉一边埋自己,还能这么精准的只留出个头。提姆抖着自己一身的土和石子,它有必要找达米安问问,它还是不明白猫为什么会挖坑,那不是狗干的活吗?

"我们不用挖坑,只是埋土,"达米安尽量想离这个脏兮兮的提姆远一点,"就像埋屎一样。"

"可你平时都学不会埋自己的屎,你次次都埋不上。"

"那说明你是不一样的屎,让人特别想埋起来的那种。"达米安有点恼羞成怒,它不允许别人指出它埋屎的问题,只是盖不准而已,它又不是故意的。

提姆也很生气,在它拼命把土也蹭了达米安一身之后,它还是很生气,它要报仇,不然白被埋那么多回。决定反击的迪克和提姆也组了队,他俩的行动更加简单直接,只要见到凑在一起的杰森和达米安就追上去骚扰,用舔毛,咬尾巴和拍打来警告这两个问心有愧的坏蛋。这样一来四只猫在大宅里追跑撕咬便成了家里的常态,阿尔弗雷德不得不步步小心以防被绊倒或者踩到少爷们的爪子。他把牛奶端给布鲁斯:"年轻人的生活总是吵吵闹闹对吗,布鲁斯老爷。可它们一眨眼就会长大。"

布鲁斯似有似无的点点头,他还在疑惑孩子们为什么一直不来邀请自己也加入游戏。

07.
走丢时期(某只孟买猫非说那段应该叫"寻找自我时期")的杰森在外面交了朋友,是一只叫科莉的查理士王小猎犬,有着漂亮卷毛的大耳朵,和一只叫罗伊的话痨乌鸦,就是被叫来吓唬提姆的那位,并且乐此不疲。罗伊是杰森戴头罩的决定性原因之一,尽管它反复声明头罩只是因为杰森审美独特还对那个红色沙桶情有独钟,但杰森表示:"我是为了防着那个王八蛋的乌鸦,它总觉得我的耳朵不应该长在我脑袋上,一有机会就想把它们揪下来。"

抱怨归抱怨,杰森仍然非常喜欢它的朋友们,它们一起偷东西吃,穿过城市的大街小巷,在下水道跑来跑去,没有比这更合拍的搭档了。可杰森的家里人可不这么认为,毕竟鸟,猫和狗的组合太奇怪了,听上去就让人觉得不放心,更何况那只鸟还总飞来大宅的院子里说起来没完。

"我也不想让它逼逼个不停好吗,"杰森回家大吃一顿罐头后拍拍屁股就走,"更何况它说的还都是我的黑料,我要是能偷到根橡皮筋,第一件事就是把罗伊的嘴捆起来。"

"是啊,我们已经不下三次的听你一个箭步掉进垃圾箱的传奇事迹了。"提姆摇头晃脑的说,它第一个站出来拒绝和奇怪的生物交朋友,尤其是会欺负人的乌鸦。杰森的各种故事已经成为韦恩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了,提姆才不想这样。

可在提姆交了朋友之后它才发现这个世界往往就是你拒绝什么就来什么的,提姆的小伙伴,是仓鼠和狗——更让人不放心的组合。

"我的朋友不一样!"提姆面对达米安,死死护住身后的小仓鼠巴特,巴特嘴鼓鼓的,塞满提姆从零食柜里拿来的瓜子和杏仁,"我才不会吃掉我的朋友,也不会让你吃掉它!抓老鼠早就过时了!"

"猫就是要抓老鼠的,你已经失去血性了德雷克!"达米安拒绝让其他生物出现在这个房子里,不管是仓鼠,乌鸦还是狗,都不可以。

提姆和达米安为了朋友的问题争论不休,巴特跑去牛奶盆旁边觉得自己需要喝点牛奶,毛色像焦糖布丁一样的柯基康纳还在尝试着努力跳上窗台看能不能进到屋里,迪克翻滚在地摊上,它不打算浪费午后的阳光去解决弟弟们根本没办法化解的纠纷。提姆觉得自己的绅士风度已经在无数次的打架里用光了,但它必须要为朋友们争得院子的使用权,提姆爱自己的朋友们,它想和朋友们一起在院子里探险或者挖土。

它突然开始想念不知所踪的杰森,罗伊和科莉,也许我们能相处融洽,提姆想,至少我们现在都被划分在"失去血性"的行列了。

—TBC—

①猫咪体型比较小/瘦弱的话能量供应不足,没办法维持长时间的活动,所以才会被叼着跑233长大就会精力充沛啦

②关于舔毛:一般负责舔毛的一般是家里地位比较高的猫,如果拒绝或者舔回去就是挑衅。所以才会有舔着舔着突然打起来的情况(不过一家猫关系很好的话就不会有明显的等级区分,只是互相关爱,那就不会经常打架)

评论(15)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