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something blue

普通人设定,文学类专业硕士研究生杰森和生物工程类硕士研究生提姆。是这个系列的第七篇ww
从微博上看到一个朋友说她打嗝,非常有趣,突发的开脑洞。时间点……不重要,就是两个男孩儿的日常

写东西都是为了哄自己高兴,ooc常有,如果ooc有罪我早就被拉去反复枪毙了。
让我们尴尬的开始吧↓

梗概:最近有些事要把杰森逼疯了


几小时前有杰森的一节展示课,这是杰森第一次在二百人大教室公开讲课,关于近代文学的演变,他为此摩拳擦掌了好久。上课时的老师——一位矮小的女士,才到杰森胸口——非常体贴的问杰森需不需要耳麦,她打开耳麦递给杰森,而杰森戴上耳麦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紧张的打了个嗝。

我的天呐,杰森想,我的天呐。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通过音量开到最大的耳麦传出来的声音,但他能发现所有人都在看他,用隐晦又不那么隐晦的眼神,连教室外都有人好奇的探头进来。杰森第一次这么讨厌阶梯教室在讲台上能清楚看到全班这个设定,坐在最后面的罗伊已经笑的趴下了。我的天呐,杰森想,现在突然跳楼会比坚持讲课更尴尬吗?

答案是,没有什么能比坚持讲课更尴尬了。杰森一下课就后悔他为什么没有直接跳楼,整堂课他都非常尴尬,非常紧张,一直在忘词,还结巴,简直是作为废话篓子的耻辱,他一辈子说话都没这么艰难过。杰森在下课铃响的时候飞快冲出教室,把自己塞进储物柜和墙壁的缝隙里,他从下课前半小时开始就想这么干了。"就让我这样度过余生。"他用额头抵着墙壁喃喃自语,不论同学们说什么都拒绝出来面对现实。最后罗伊只能给提姆打电话,要求他尽快过来把男朋友领走:"求求你了,把他扣出来一起去吃点冰激凌彩虹糖什么的吧,一帮老爷们围着储物柜夹缝说好话实在是太梦幻了,让我想吐。"

提姆请了半天假把杰森带回家,出了学校的大环境杰森很快就回归了正常人的思维,只是他一路上都在纠结自己犯的错误,在脑子里把令人绝望的场景播放一遍又一遍,念叨着例如"我衔接的地方本可以说的不那么屎"或者"我竟然念错那么多单词"之类的,如果没有提姆牵着他,杰森一定会再去钻一次什么夹缝。

"好啦杰西宝宝,停下折磨你自己吧,"提姆能理解杰森的尴尬症,他经历过的,只不过不是当众。在问老师溶液为什么有杂质然后被告知是他试管没洗干净的那次,他也曾经尴尬的一晚上睡不着觉,为自己的愚蠢。但提姆觉得现在不是用回忆再伤害自己一次的时候,他应该帮杰森转移注意力,"除了冰激凌和彩虹糖你还想吃点别的什么的吗?"

"你会做什么,你只会做三明治和沙拉。"杰森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这是提姆的惯用动作,现在他觉得这个姿势舒服极了,难怪说情侣相处久了会越来越像。

熟悉的景象从提姆视角看的话会有些奇怪,他凑过去揉杰森的头发:"那就吃三明治好吗,我会给你加好多火腿和虾仁。"

提姆做三明治的时候杰森邋邋遢遢的蹭去厨房坐下:"你相信水逆吗?"

"嗯不太信,这种似有似无的东西都没什么科学依据,"提姆把盘子放到杰森手边,面包里的虾仁和甜辣酱多的溢出来,"就像塔罗牌占卜,都是些模糊的提示,怎么说怎么对,你说箱子里的猫死了它就是死了,你说活着它就还活着。"

"可我最近总觉得不对劲。"

嗯哼,把某些事情嫁祸给命运也是不错的选择。提姆点点头:"怎么不对劲?"

杰森嚼着三明治,说话模糊不清:"就在近期,一个多月里,各种事情都不那么顺利。作业啊,课题啊,人际关系啊,意外频出,我莫名其妙的失去了两三条沙滩裤,还有前几天……"

"沙滩裤?什么沙滩裤。"

"唔…就是我平时在家穿的那种,充满文化气息的那些,前几天我发现有几条不知去向,真奇怪,我不记得我有把它们塞去哪里,可就是找不到了。"

"那个,杰森,这可能不是你水逆的问题。是我把你短裤穿走了。"

"什么?"杰森激动的挤了自己一手酱,"你偷我短裤干什么?一般不都偷内裤吗?"

"我不是那种意义的偷好吗,"这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转移了杰森注意力吗,"只是你的短裤尺码大,宽松又很舒服,短裤们告诉我它们非常想躺在实验室白大褂下面,配我新买的实验专用人字拖。我就成全了它们。"

"你穿着那些花花绿绿的裤衩走出去了是吗?穿的哪条,绿色椰子林还是胯下有只狗的?"

"实际上,都穿过。除了这两个,我储物柜里还有条粉红色火烈鸟,你只发现自己没了两条短裤吗,其实是三条。"提姆笑的一脸谄媚,一点都没为自己偷男朋友裤衩感到羞愧。

"我问的是,你穿那些裤衩走出去了是吗?你不觉得羞耻吗,在城市的街道上遛一群火烈鸟或者胯下的狗。"

"你自己刚还说他们‘充满文化气息’,我以为这是个褒义词?以及没穿出去,只是在实验室那层楼里,你知道的,恒温实验室有时候太热了。我顶多去学校对面买过咖啡,"提姆笑嘻嘻的耸耸肩,"调咖啡的姑娘问我为什么这样搭配,我说短裤是我男朋友的。她还夸你真可爱,放心吧没什么人注意我的短裤,可能是因为我忘了摘下去的护目镜更抢戏。"
那时他还戴着一只手套,口袋里装着两个试管和半截蒸馏瓶,粉红短裤真不算什么。

杰森大声的发出脖子被扭断似的呻吟,他要死了,身心疲惫,提姆和他的化工同学们都是些操蛋的思维跳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混搭派疯子!他用沾着酱的手抹自己的脸,可去他妈什么干净不干净吧:"如果一会儿我跳楼回来还活着,我就要拉黑那家咖啡店,也拉黑你,老死不相往来。"

"别,别走杰,"提姆拽住杰森的衣角,一会儿又抱住他的腰,"我又没把你照片贴在胸口,人生尴尬的事这么多,别人很快就会忘了你的。往好处想想,至少你被夸了审美,而且让你水逆的事情又少了一件,对吧?……别,冷静一下好吗,至少别砸到楼下的猫宝宝们,求你。"

最后杰森当然也没跳,他用了更多时间来忘掉这些事,为了在下一次能坦荡的和提姆一起买咖啡,在调咖啡的小姑娘和提姆复杂的眼神交流时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再后来杰森发现提姆手机屏保是自己那天展示课的照片,窘迫又脸红,这么近的距离应该不是罗伊拍的,可能是坐在前排的某个人。
他不想思考提姆是怎么弄到这张图的,不想看提姆躺在沙发上把照片放大缩小嘿嘿嘿的傻笑,不想知道学校论坛里说的"文学系巨可爱的学长"到底是指谁,更不想知道这样的照片具体被拍了多少张,他只想马上爆炸,立刻,马上,最好就在下一秒。

—TBC—

评论(8)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