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聚众吸猫(三)

提醒:猫咪AU,屁话很多预警。cp是23,本章有迪芭,未来可能有超蝙和其他需自行发掘的各种(cp tag只打23)


说一下品种,猫咪没按毛色走,更多依据品种特点。布鲁斯-英短;迪克-巴厘猫;杰森-混血孟买猫;提姆-德文卷毛猫;达米安-混血暹罗猫
罗伊-乌鸦

这章算是个过渡吧,被催更的过渡233
写猫怎么可能不ooc,让我们ooc的开始↓


08.
长大后的迪克比布鲁斯更愿意往街上跑,在街上它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任何事,没有人会和招人喜欢的小甜心生气。它可以漫无目的的闲逛,去宠物店和朋友们打招呼,在市场逗一会儿鱼,和逃课的学生玩游戏,叼着他们的钥匙四处跑,下午去吃点煮鸡肉,饼干和店铺里不那么甜的香草冰激凌。杰森不止一次疑惑为什么迪克吃那么多零食还能保持苗条的身材,迪克显摆似的向大家展示自己优雅纤长的白色身躯,焦糖色的四肢,尾巴和耳背,像个诱人的奶油布丁。

最近迪克找到了一个新的去处——哥谭警局,它之前不久误打误撞的跑了进去,那里太好玩了,有令人好奇的开开关关的柜子,一面墙的抽屉,四下翻飞的纸张和堆积成山的箱子,还有桌子上忽明忽暗的电脑屏幕,以及曲别针之类的各种小零碎,堪比游乐场。于是迪克成了警署的常客,以至于一进门就会有人和它打招呼,它轻车熟路的随便跳上谁的桌子,随便谁的都可以,那个人马上就会放下手里的工作来摸它,手法轻柔充满宠爱,有时还会伴随着炫耀:"你们看,我就知道小猫咪更喜欢我。"

不,不,迪克想,我并不更喜欢你,我心里另有其人。迪克确实喜欢上了警局里的一个姑娘,有一头红发和纤细的脚踝,她没和自己打过招呼,只是有过几次浪漫的擦肩而过,迪克甚至没看清过她眼睛的颜色,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对那个身影一见钟情,它听别人管她叫芭芭拉。

芭芭拉经常待在某扇门的另一边,那边房间里铺着柔软的棕褐色地毯,门不经常打开,迪克需要耐心的等待机会。后来它趁某个人出入的时机钻进了门缝,它的心上人正坐在办公桌对面看文件。她真好看,迪克歪着头想,它走过去矜持的蹭着桌腿希望引起注意,可芭芭拉没看到这位不请自来的追求者,迪克只好跳上桌子,直白的躺到各种无聊的文件上。它伸长身子眨着水蓝色的眼睛说:"你应该多看看我。"

"噢,嗨,你是他们说的‘最近很喜欢这的小猫咪’对吗,"芭芭拉被悄无声息的小动物吓了一跳,她眼看着迪克在自己文件上打滚,还注意到了它脖子上的名牌,"你叫迪克,这个名字真是含义深刻,你愿意从文件上下来吗,我能抱抱你吗?"

迪克欣然跳到芭芭拉腿上,两爪踩上她衬衣的前襟亲吻她的鼻尖和脸颊。芭芭拉抚摸着迪克,从头到尾,迪克高兴坏了,它用尾巴圈着芭芭拉的手腕,她那么好闻,她头发那么好看,她手指那么软,她也不介意我把毛蹭到裙子上,迪克窝在心上人腿上打着呼噜,在抚摸下睡意朦胧,它想努力睁开眼多用自己迷人的眼神看看那个能一边摸猫一边工作还哼着歌的红发姑娘,可它被摸的舒服了,一切都是徒劳。迪克仍然记不起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芭芭拉,可能是因为味道,头发,手指,脚踝,下午,文件,门,地毯,或者只因为那是芭芭拉,她眼睛是绿色的。

那天迪克蹲到芭芭拉加班结束才回家,还蹭了一顿不那么好吃的外卖盒饭,它在布鲁斯审视的眼光中钻进屋里,浑身散发着爱情的滋味,引来了提姆和达米安的好奇。

提姆凑过来,小心翼翼的蹭蹭在地毯上融化成一片的迪克:"你今天怎么啦?"达米安站在不远处冲迪克嘶嘶吼叫,迪克浑身都是警局和香水的味道闻起来有点陌生。

"我恋爱了,提宝。和门后面的女孩子。"

"你不是天天都在恋爱吗,什么品种的女孩子?"

"不,不是猫咪,"迪克叫起来,它绞尽脑汁想形容的更贴切一点,"是女孩子,红头发的女孩子,在哥谭警局,某扇门后面。"

提姆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现在可不是担心恋爱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拿着毛巾和梳子步步逼近,再不逃跑它就该被迪克牵连着一起梳毛了。

09.
春天是个特别适合恋爱的季节,还记得杰森一回家就和达米安联合起来欺负全家人的事吗,可现在杰森自己不想那么干了。

那天杰森回到房子里,提姆正在走廊上晒太阳,蜷缩成小小的一团,身上卷毛显得绒乎乎的,还有那对时不时抖动一下的大耳朵,可爱的要命。杰森想凑过去骚扰一下提姆——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它舔舔提姆,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给提姆舔毛,杰森向来不喜欢舔别人也不喜欢被舔,但这次例外了,因为提姆软软的,脖子,后背,胸脯,都软软的。这让杰森开始理解为什么迪克喜欢给人舔毛,为什么达米安热衷用提姆的小腿磨牙。

它有这么小只吗,它有这么软吗?这说明什么,提姆可能是个小母猫?杰森恍然大悟,它这么可爱,我不应该欺负它。觉得什么东西可爱的要命应该就是恋爱的开始,杰森继续舔着咕咕哝哝说梦话的提姆:"我可能有点喜欢上这个小替代品了。"

杰森认为自己需要找谁讨论一下恋爱的问题,不是罗伊那种大嘴巴,不是令人生气的布鲁斯,不是小屁孩达米安,当然也不能是提姆本人。它在几天后的下午把迪克从睡梦中咬醒,迪克花了一阵子才清醒过来明白杰森是在和自己念叨恋爱问题,它感动极了,凑上去对着杰森蹭来蹭去:"我太高兴了小翅膀,你能来找我分享你的生活,分享你的心情,让我知道你还爱我们。"

"没有,没有,以及没有。"杰森有点后悔自己选在令人神志不清的午后找迪克聊天,"我只是想套点你的恋爱经验。"

"也令我高兴,杰森你长大啦。"迪克锲而不舍的蹭着杰森,"是这附近的小母猫吗,没准我认识它?"

"对,你认识,是提姆。"

迪克停下了磨蹭的动作,慢慢退开,眯起眼看着杰森,也许猫没那么多丰富的表情,但杰森发誓迪克现在的眼神一定很复杂:"你在‘对’什么,你知道提姆不属于小母猫的范畴对吗?"

"凭什么不属于?它身形,味道,性格都符合。"

"性格不符合好吗,性别也不符合,它有蛋蛋。"

"那不重要。"

"那才重要!"迪克觉得自己脑袋不够用了,也可能是温暖的阳光让他依旧昏昏欲睡。它身上炸起来的毛还没能完全收回去,"不如你直接去跟提姆说。"

"直接说就会被讨厌!"杰森也弓起后背和迪克对着吼。

提姆听到两只猫不那么和谐的叫声后就从另一个房间蹿过来,虽然相比劝架它更想来凑热闹。只有爱凑热闹爱添乱的猫才可以称得上是合格的猫:"你们两个怎么了?"

杰森拒绝告诉提姆到底发生了什么,它转移了话题问:"你想晒晒太阳舔舔毛吗?"然后帅气的转身走向窗台,留给提姆一个背影。提姆不太清楚为什么杰森最近突然喜欢揪着自己舔毛,不过舔毛总比被埋在院子里来的舒服,更何况没有杰森还有迪克,谁舔都是舔。提姆跟着杰森跑开,留下忧心忡忡的迪克一头倒回自己的垫子上。

好吧,它想,杰森不是来分享生活的,不是来分享心情的,也不是来让我知道它还爱我们的,它只是想过来气我,偷走我弟弟,顺便再让我失去一个赖以生存的爱好。

10.
在杰森单方面决定和提姆谈恋爱之后,达米安感觉自己被背叛了,他失去了队友,失去了挨骂时的垫背,战斗力大大降低。

杰森陶德就是个没血性的骗子,达米安看看窗外不厌其烦的陪提姆玩捉迷藏和侦查游戏的杰森,它的报复心正在熊熊燃烧,它要复仇——达米安决定给杰森找找麻烦,至少不能让它快乐的玩捉迷藏。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不成文的规定,韦恩家孩子们只要有些想法,第一个要拉入伙的就是迪克,在被达米安命令似的询问要不要一起关心一下杰森感情生活之后,迪克欣然同意加入。因为迪克非常害怕布鲁斯不管听到什么都会找人谈话,杰森一被谈话就能和它一言不合打的鸡飞狗跳,它们决定还是先从杰森的朋友下手。

迪克和达米安解释了半天它们真的不打算对鸟做点什么才把罗伊从电线杆上叫了下来:"我当然知道杰森在追它弟弟,鸟能看到很多事情,你们是想来听实况转播的吗?"

"不是,我们几乎也能看到。"迪克很担心自己身边对鸟充满敌意还蠢蠢欲动的达米安,它说话有点心不在焉,"我是想说,你能帮我们让杰森认清一下提米的性别吗?"

"在你们心里自己兄弟到底是什么智商水平,你该不会真的以为它分不清男女吧?"罗伊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看这两兄弟,"它只是想装傻充愣的谈恋爱而已,放过彼此好吗?"

别说,迪克还就真是一直以为杰森分不清男女:"呃…真的吗?它看着傻了吧唧的。"

"那不如你多把精力放在教它怎么把妹上。"罗伊没心思继续陪猫咪们聊天,它飞起来,趁没人注意,一脚把臭着脸的达米安兜下围墙,在树丛里传来的吼叫声中逃跑了。罗伊也很辛苦,它原本以为自己身边只有一只猫有点烦人,没想到那个猫的家里人都不太灵光。

达米安从树丛里钻出来,抖着身上的泥土和树叶,看看身边上善若水般的迪克,现在还不是放弃复仇的时候。

很快,守不住话的罗伊就把兄弟们以为杰森傻这件事告诉给了杰森本人。杰森很生气,并且十分好奇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迪克这么对几句玩笑话当真,它趁着某个下午,趁蹲在院子的树荫里看提姆玩自己的红桶的机会仔细思考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旁边的提姆正把自己塞进桶里再钻出来,把土刨进桶里再刨出来,围着桶跳来跳去顺便吓唬自己。这就是提姆,它有一些时间昏迷不醒,一些时间精力充沛;一些时候像个无忧无虑的智障儿童,一些时候是个老谋深算的机灵鬼,没人能明白它变来变去的小心思。

杰森思考还不到五分钟脑袋就被"提姆可爱的要命"的想法重新占领了,它决定暂时先放下兄弟问题,一心一意的讨好暗恋对象。同时,迪克也正和达米安埋伏在墙角悄悄的观察着树下的两个人:"多温馨啊,我根本不需要教它怎么谈恋爱,杰森做的不错,它都把桶给提宝玩了,提宝一定能理解它的用心良苦。"

"啧,认真的?你向来都是那样不明不白的追人的?"达米安发出一声嗤笑,它受益匪浅,不但明白了迪克为什么这么久也没能真正意义上的把到哪个妹,而且明白了自己的复仇之路还很长。


—TBC—

这章感觉不太有趣,但是我想给迪芭打call

评论(21)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