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毕业季

普通人设定,文学类专业杰森和生物工程(化学)类提姆。是这个系列的第八篇ww大学毕业的故事,时间点在研究生那几个之前。
说是毕业季其实和毕业没啥太大关系(?),就是俩傻子的一点点日常

写东西都是为了哄自己高兴,ooc常有,如果ooc有罪我早就被拉去反复枪毙了。
让我们尴尬的开始吧↓

梗概:杰森和提姆总是没办法很亲切的对待彼此,习惯就好


在提姆和杰森在交往两年左右的时候,他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杰森本以为他们不需要太担心自己的毕业,本校研究生的报考比想象中容易得多,毕竟他们都很方便拿到教授的推荐信。可提姆明显不是这么想的,他还是被毕业搞的有些紧张:

"文理科不一样!"提姆挠着鸡窝一样的头发,他已经憋在屋里写了两天论文了,成果仍然不尽如人意。仔细想想提姆的担心还是有必要的,杰森只需要考试,论文,面对一排熟悉不熟悉的老师blablabla,然后基本就可以通过了,这对于一篇论文能强行写出一万三千字的杰森来说根本就是小意思,可提姆不行,实验室的标配是考试,论文和成果展示。

"我受不了了,杰森,为什么我们要有成果展示,用几个月的产物决定一个学生四年努力实在是太可笑了。我预感到最后我需要的菌也长不齐,可能世界上根本没有这种菌,都是那帮异想天开的化学疯子自己杜撰出来的。"他像撒钱一样把手里的纸页扔上天空,那上面印满了谷歌下来的微生物图片,提姆需要靠它们来编自己的论文,"论文对我也不太友好,大家都知道我词汇量匮乏,帮我想想该怎么形容这种绿色小团块?拜托别说用‘绿色’和‘团块’,如果我再用这两个词,老师一定会算我凑字数。"

"要不要换一下形容词,其实图上这坨什么玩意儿并不算是真正的绿色。"杰森凑上来看看图片,他有义务帮帮提姆,因为之前是他徒手摸了提姆隔离状态下的小土豆块,事后提姆没绑着他游街已经是真爱了,该死的好奇心让他必须尽力为自己的真爱男朋友当牛做马,排忧解难。

"那它们是什么?我没办法分出具体的颜色,在我的世界里只有红黄绿。"

"呃…用松石绿或者褐绿?"

杰森越来越相信自己男朋友没有一点艺术气息了,也许他眼里的世界都和别人不是一种颜色。不是我不想努力熏陶他,杰森这么安慰自己,有些事情是天生的。与此同时,出于对艺术家的尊重,杰森被提姆要求着给每个图片标上不同的颜色,从杜鹃红到木槿紫。

越临近毕业,提姆就有越多的时间待在家里:"我没有必要去实验室了,不论我是否盯着我的宝宝们(他某天突然开始叫自己的培养皿‘宝宝们’,因为它们跟婴儿一样擅长消耗他人耐心和随心所欲),它们都不会按我的心意生长的"。提姆已经看破红尘,如果最后仍然得不到想要的东西,他发誓自己会用最近新学的魔法给老师下咒,或者连夜从教授的恒温箱里分走一点什么。

"我要编编它们的生长过程…稻米粉,米糠,石膏粉,糖,嗯…搅拌,装袋,灭菌,接种,这些步骤我闭着眼都能完成。"提姆念念叨叨的斜着身子打字,一只脚踩还在椅子上,"之后是什么,你猜接种之后是什么?育婴,呕吐,半夜哭号和每隔五分钟的喂奶…不,是同样折磨人的控温,调温,通风,采收,补水,我到底哪做的让食用菌不高兴了,为什么它们不长。"

杰森躲在一边玩电子游戏,没什么效果的想把自己缩成乖巧的一小团,顺便偷听提姆自言自语,听的心惊胆战。一方面是因为提姆现在又有点神经质,另一方面杰森总觉得提姆是在念菜谱,他肯定是照着课本做饭才能做的那么难吃。

在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天之后,在提姆连着两天都要求在书房吃饭之后,杰森终于发觉提姆只是懒得走去餐桌。他忍无可忍的过去把提姆从电脑椅上采摘下来拎到客厅:"你最近就像是个只能在三个房间(书房,卧室和厕所)活动的地缚灵,其他房间是有什么能净化你的符咒吗?"

提姆配合着作出在咒语中挣扎的样子,一边嚎叫:"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杰森,我感觉自己正在变的透明…好吧,实际上并没有,我只是有点焦虑,我想要个漂亮的,不让教授失望的毕业成绩。"

"我能理解,所以我只是想问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杰森颇有风度的提出分担一部分压力。

"比如喂我吃饭?"

"比如帮您自杀。"他一把抽走提姆怀里的抱枕,表明了自己拒绝宠着个健全的残疾人的立场。

提姆随着抱枕一起趴到沙发上,咕咕哝哝的说自己是个没人爱的可怜虫,随后他看到了杰森竖在茶几边上的吉他。杰森没什么音乐细胞,他是为了能让自己有借口瞎作词才跑去学的吉他,尽管他唱歌不算难听,却也只是刚刚好的卡在五音还算齐全的线上。提姆平时不经常听杰森唱歌,可他觉得今天正好是个非常适合听一听杰森引人深思的音乐的日子。他用下巴指指吉他:"那唱首歌给我听好吗,现编现唱。"

被提姆突如其来的高雅情趣震惊到的杰森欣然同意,要知道提姆可不是总能认同自己男朋友某些不明显的闪光点的。他拎着吉他坐到提姆旁边唱起来:"噢~在广阔的牧场上有一只小羊叫提姆德雷克,它毛茸茸软乎乎还被农夫养的胖嘟嘟;噢~等到春天来了,农夫剃了它的毛换钱,提姆小羊变的冷嗖嗖……"

"闭嘴杰森陶德,"提姆猛的蹿起来打杰森,"你他妈是不是在冷嘲热讽我最近没来及刮腿毛的事,嗯?还小羊,还冷嗖嗖,看我不把你揪成个操蛋的秃头!"

杰森只能扔下吉他反抗,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抓住提姆揪他头发和脸颊的手不放:"嘿,冷静点,是你想太多了好吗。我没有这个意思,大概。"

一直替自己喊冤的杰森还是被提姆打了一顿,以至于他之后都不敢轻易凑上去给提姆唱歌。过了两天杰森回书房找U盘,提姆正坐在电脑椅上和椅子一起飞快的转圈,庆祝刚刚来自他同学的关于"你家细菌已经长出来了"的电话,他兴奋的让杰森不得不认真考虑去找个盆来防止这个小疯子突然呕吐。

"我太高兴了杰西,"提姆说话时降低了椅子旋转的速度,"体贴的宝宝们让我更有动力继续写我的论文了,我很快就能写完!咱们得好好庆祝一下。"

"嗯哼,你倒是说说我该怎么和某个粘在椅子上将近一周的家居摆设庆祝,我怀疑你已经忘记太阳长什么样子了。"杰森很生气最近提姆一直窝在家里,这使得他自己出门的次数都变少了,他能感觉到脂肪正悄无声息的在自己肚子上堆积,但是没办法,只要提姆在家,杰森也就只想待在家里,"不如我用唾沫吹泡泡给你庆祝一下?"

"你是想用这招哄我然后啐我一脸吗?"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谁会用这种方法啐别人?"

"好吧,"提姆活动活动紧盯着杰森的眼珠子,"好吧,其实我用这个方法啐过康纳,记得吗,我隔壁学物理的傻小子…呃,还有巴特,还有我一个学长,非常好用。特别是在你生气的想结束某个话题的时候,你就可以问他‘朋友,想看我用唾沫吹泡泡缓解一下气氛吗’…"

杰森的表情迷惑的像是在蹭某个老师的原子物理课:"你们都是傻子吗?顺便你都没告诉过我这些事,你们关系那么好,让我感到空虚,感到嫉妒,感到被抛弃。"

"别难过大宝贝,你不需要嫉妒,你想试试吗?我能啐他们当然也能啐你,我保证我可以证明咱俩关系更好,还可以把你失去的这几年份都补给你。"

最后杰森用"不,咱俩关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并做借口拒绝了提姆,并且选择拉提姆去跑五公里来庆祝他的实验成功。

再次见面的时候杰森用提姆的方法啐了他的同学,确实非常好用。


—END—

ps1.那个学长是迪克,希望有机会可以写迪克学长的恋爱故事
ps2.关于啐人这个事吧,并不会真的啐出唾沫什么的,但是另一个人会眼睁睁的,目不转睛的盯着你,看你做好准备,舔舔嘴唇,然后啐他一脸,整个过程都非常有趣,推荐大家找不会打你或者打不过你的朋友尝试(等等)

六一快乐。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