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rujay/batfam】家庭调解

我终于还是写了,其实算是个batfam?巨ooc的家庭情景喜剧,巨,ooc,好吗,自娱自乐。
很雷注意!!!一点都不brujay的brujay,布鲁斯几乎没出场emmm不打他的tag

大家都是混蛋au(?)钢铁直男迪克,和现实掐cp的brudick粉提米,以及在夹缝中生存的米哥,人生巨尴尬的故事

一个剧透:你们猜cp粉收藏册的内容是什么。
不怕的话就开始吧,别挂我就成↓

那天,杰森破天荒的答应了个家庭调解服务,服务人员是迪克和提姆,地点是韦恩大宅的书房。

他进屋的时候迪克和提姆已经坐在沙发上了,旁边还有捧着本书装作不在意的达米安。杰森走过去把达米安拎出房间,那个小不点死命挣扎着想用脚踹他肚子:"放我下来陶德!你没有权利赶我出去!"

"调解活动不适合未成年人,小孬孬。"

被扔到门边的达米安气的快要跳起来:"没人能叫我孬种!"

"哈,所以我是引起总裁的注意了吗。"

"这关于我父亲。"达米安真的是非常非常想参与讨论,他的语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难得软下来一点点。

"对,这就是我不让你听的原因,你以后会感激我的,而且,"杰森冷漠的甩上门,"他是你父亲,那又关我什么事呢。"

"可是你睡他!杰森陶德你就是个混球!"达米安捶着门叫骂,他一定把脸都贴在门框上了,相信不过五分钟阿福就会找上来。

"对了,而且我还和你妈有过类似的一段故事,"杰森走回去,大方的占据了双人沙发:"做心理咨询我是不是可以躺下了?"

"你随意,但你不应该这么对达米安,他只是想帮你,而且他也是…"迪克说着话就忍不住想笑,还有比达米安处境更尴尬的吗,"咳,他是受害者。"

"你竟然想唤起红头罩的同情心。大红一定会给自己找到些诸如‘韦恩家的孩子哪个不得承受一点自己年龄不该承受的帅气呢’之类的混账理论。"提姆打了个哈欠,他还困着,一早坐在书房里不符合他的办事风格。

"呵,我觉得提姆对我有点意见喽?是因为我打扰困困鸟休息了吗。"杰森毫无愧疚的笑着,而且他真的躺下了,“还是因为我打扰困困鸟做梦了。”

"我提前声明!你的双关语对我一点用都没有,而且你知道我为什么对你有意见对吗。你看过我的收藏册,之后不到两个月布鲁斯过来跟我们说你和他……"提姆刻意压低声音,仿佛是在从牙缝里挤出每个字母,"我简直怀疑是你对我有意见。我们需要单独谈谈吗,比如不要为了气死自己兄弟就委屈自己。我是说,我现在不方便大声说布鲁斯是混蛋,你知道这是布鲁斯的书房,可我还是觉得他只适合文学作品。"

杰森大笑着坐起来,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每次和这几个家伙聊天都能让他心情愉快:"我要是想气死你的话,绝对会选择把你图文并茂的收藏册公布于世。我有一百种方法能把它出版。"

"什么?提米的收藏?"迪克不停摆头看杰森和提姆,他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外了,"什么收藏,你们分享兄弟的小收藏,然后不带我玩?"

"什么都没有。"提姆别过头冲迪克微笑,连嘴角都是设置好的完美角度,看不出一丝破绽,乖巧的不像话。

迪克将信将疑的盯着提姆,以至于杰森不得不转移话题。开玩笑,他也不想迪克知道那什么收藏册好吗,迪克一定会各种意义上的把事情闹大,身处事中的四个人日子都不会好过,他咳嗽一声:"能把注意力转移到你们的顾客身上吗,朋友。"

"好吧好吧,我还会再找你们要收藏册的,"迪克把眼光收回来,"那来说说吧,你和B怎么了?"

"还是老问题,我认为我和他……"

"日常的情趣play不够?"

行了,这下目光又都回到迪克身上了。杰森一副"你他妈是有病吧"的表情,让提姆发誓他今天晚上就要去偷监控,把这个表情印成贺年卡,在圣诞节的清晨给家里每个人的生活增加一点乐趣。"所以,"提姆继续给自己灌咖啡,这次调解的内容眼看就要超出控制了,他必须保持清醒才划得来,"所以你为什么会知道大红和布鲁斯的情趣故事?"

迪克超冤枉,他好哥哥的形象正在破碎并且一点点的流失:"我就是,我就是靠想象。"

"那么第二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想象大红和布鲁斯的情趣故事。"

"什么?不是,你一直以为我这么有想象力吗?我就是在想象吵架理由而已。"

提姆挑挑眉继续喝咖啡,而迪克开始怀疑自己三弟终有一天会凭借他的疯狂成为家里最难搞定的人。之后他们花了点时间控制住在空气中蔓延的诡异气氛,兄弟之间不应该互相怀疑,互相怀疑的后果就是大家必须为了维持并不算真诚的友谊憋笑到想要就地飞升。

最后还是杰森打破了沉默,还能怎么办呢,这是他的调节活动,他就得负责任:"实际上我就是觉得最近我和老头子的关系不太对,尤其是在我和他关系有所缓和了之后我们……"

"就不够情趣了。"迪克爽快的一拍大腿,"哈,我就知道!你和B肉眼可见的那些针锋相对,想必不是那么好舍弃的。"

"认真的,你要是再把话题拽到情趣上我就扭断你的脖子。"

"可你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你不能因为我诚实就杀了我。"

"放屁,我是在说我决定要跟他划清一点界限。"

"嗯哼,"放下咖啡杯的提姆显得有点无所事事,他在考虑要不要给谁发一些骚扰短信,比如眼巴巴坐在大厅里生闷气的达米安,"但是某人昨天还在蝙蝠侠披风的展示柜前站了半个多小时,把披风角掀起放下至少二十次……"

"你说谁?"

"你,杰森,我说你。"

"不可能,你看错了。"

"就是你,我的监控遍布每个角落,你不能装傻。"

"那,不,是,我。"这下换杰森从牙缝里挤字母了,"我要……"

"扭断我的脖子,好,我知道了,我因为眼睛不瞎而被判有罪。"提姆做出投降的手势,"所以你到底能不能就事论事,很快就是晚饭时间了,这件事不能被带到餐桌上讨论对吗?"

"不,不能。我只是不确定该怎么形容。"

"嗯,红头罩特有的害羞方式?"提姆低头打字,让人不知道他是在发短信还是在补充红头罩的个人信息,"那就举个例子。"

"好比你有块奶油蛋糕,看着很诱人但是不太知道该怎么吃它,或者是又不太想吃它。"

"卧槽牛逼了小翅膀,奶油蛋糕?你把自己比作蛋糕,还是把B比作蛋糕?我现在吐的话合适吗。"迪克突然笑的开始咳嗽,房间里的声音又乱了起来。

"为什么要分析这个问题?是提姆让我打个比方的,我只能想到这个好吗。我的天呐,你这么一说,我也开始想吐了…"

"所以最后你想说的还是之前的老问题,"迪克脑子里瞬间就能回响起无数关于爱情的老歌,那些"我爱他,他不爱我"的套路都非常适合现在的场景,"我一开始就应该反应过来的,这就跟你之前几次半夜找我谈人生的过程一模一样。"

"你们之前还有过半夜谈人生?你们猜现在是谁被孤立了?"

"在你主动把收藏册和大哥分享之前,我都要孤立你这个坏小鸟。"迪克脑子好着呢,他才不会忘了收藏册的事,"杰森就给我打过那么几次电话,但是每次都令人记忆犹新,他绝对是咱们家排名第一的drama queen 。我打赌你的监控器肯定知道对吗?"

提姆的眼睛眨巴眨巴,他仔细回忆,然而:"不,实际上,我并不知道。"

"真的吗?酷毙了,竟然有提米不知道的事,"迪克夸张的感叹,"下次我可以推荐他直接打给你,毕竟你大多数时间不用去权衡兄弟和女朋友哪个比较重要。"

"咱们必须每句话都互相伤害吗?我以为你知道人在没办法确定自己不会被兄弟们合谋杀害的时候,说话都应该留点神。"

"得了吧,嫌疑人只有你和杰森,达米安总会和我统一战线。"迪克笑的沾沾自喜,他听到楼下有动静,是时候吃晚餐了。

杰森也跟着站起来,一边摇头晃脑。没规矩的站姿向来不被布鲁斯认可,但杰森就是喜欢给自己加些零碎的小动作:"又开始炫耀自己养了个好宠物,嗯?那个小畜生能帮你捡木棍吗?"

"不一定,但是我猜迪克无论如何都会挠着他的下巴说‘好男孩’。"这是一天里提姆脚步最为轻快的时候——请注意,轻快是因为晚餐而不是迪克回手打了他的后脑勺——为了说达米安的坏话,挨一巴掌又算得了什么呢。

晚饭时候的大家仍然有些尴尬,我是指以杰森陶德为首的大家,就好比他还没准备好和家人一起畅聊痛饮或者进行爆米花电影马拉松一样,不带任何武器参加家庭聚餐也是他需要提前做心理准备的事项之一。他不得不和自己说"这是我自找的,阿福的小羊排摆在面前,我不能吃到一半就破窗而出"。


但实际上杰森肌肉紧绷,周围餐具碰撞的声音让他鼻子发酸又控制不住的抖腿。杰森发现对面的提姆抬头看了自己一眼,眼神明确表示想给他一台缝纫机——还不如给我一条该死的狗链子,再不快点我的腿就要自己跑回安全屋了。

布鲁斯应该是看出了杰森的紧张,可惜他确实不太会找话题,布鲁斯清清嗓子:"听说今天你们在讨论我?"

什么人会在晚餐时候找这个话题?杰森明显感觉周围其他人动作一顿,紧接着迪克开始打哈哈,提姆又换上了标准的微笑,只剩达米安一脸嘚瑟的看着所有人,告密的小混球。

"是杰森找我们谈谈该怎么改善你们的关系。"不,我没有,提姆是在瞎说八道。杰森疯狂的想要指责提姆甩锅的问题,可惜他的嗓子就像是塞了东西,也许是没切碎的羊排或者是突然膨胀的羞耻心。

"对,对,我们只是进行了兄弟间的友好交流。"哈,互相讽刺和揭老底?迪克也开始瞎编了,他们都在暗地里给自己撇清关系,真气人,杰森超后悔没及时把这几个家伙杀死在下楼的台阶上。

之后布鲁斯发话了:"杰森,之后我们应该谈谈。"

"不,不应该。"杰森不自觉的伸手摸枪,但枪早在进门的时候被阿福收走了,他只剩下空荡荡的枪套和一张嘴,那显然没什么威慑力。

他只能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晚饭后他就会被布鲁斯叫住谈他打死都不会说出口的一切东西。狗屎的调解,杰森一早就应该意识到这是个坏主意,唯一的收获就是明白了自己家里人都是幸灾乐祸的跑题大王。

都是狗屎,朋友们,都是狗屎。



(后来的收获还有一套圣诞节的特制贺年卡,提姆给了每人一张,给了当事人杰森整整一套)


——END?——

有机会我还想写下关于提米收藏册引发的风波(估计只会更混蛋)

评论(23)

热度(4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