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damitim】a changing future 03

是给@DowneyChaN 的从无到有的43,请先接受我无限的预警,巨大的ooc,都是为了娱乐自己。

提姆性转,但是我不太想改变名字,就叫提摩西娅吧w
ooc是我的,角色的话,如果还是非要说谁属于谁,我和提宝可能早就结婚了:)

是一个让我不敢打单人tag的ooc故事,大概会拉长线,絮絮叨叨的解释各种设定和小故事,本来想一次更4个小段,结果这次字数太多了…我也不知道为啥能废话这么多(十分希望我写论文也有这种废话精神),就,勉为其难的开始吧↓


08.
达米安要求提姆和他一起参加一场晚宴,或者说是全家人来说服提姆和达米安一起参加晚宴。

"为什么要让我这个相比跳舞更愿意打人的人当他的舞伴。"提姆非常不服,韦恩家的孩子们总是会成为音乐间歇响起时舞池里的焦点,她每次都要编各种理由说明自己没有舞伴也不需要舞伴,才能勉强逃过在众人目光下跳舞紧张的不分左右的窘迫处境。

达米安坦然无视了提姆毫不掩饰的拒绝,他向来只用陈述句说事,这是要求又不是邀请,拒绝也没有用。更何况这次家里其他人都和他同一战线,有迪克,芭芭拉和斯蒂芬妮在,根本不需要他开口。

"可这是计划亲爱的,"芭芭拉解释着,"情报显示这次宴会里还有一场枪击表演,有人打算为了展示柜里的珠宝们铤而走险,他们很可能选大家都聚在舞池的时候动手。我们需要韦恩家的少爷和小姐吸引视线。"

迪克点点头,他正坐在旁边划着平板:"你们负责吸引记者和其他人的注意力,我们就跳出来打跪那帮不怕死的混蛋,完美的配合对吧?"

"我为什么不能在‘打跪混蛋’小队里,达米安这么大只足够吸引视线了,而且还有斯蒂芬…"提姆向斯蒂芬妮投去求助的目光。

斯蒂芬妮做了个鬼脸,她才不打算替提姆穿礼服和高跟鞋:"也许是因为我演技不好,我会笑场的。你想想看提宝,枪声一响你就会看到韦恩家少爷狼狈的逃命,之后在记者的围攻下还表现出害怕的怂样。多难得啊,狼狈的达米安,也就只有你能憋着不笑了。"

没人不想看那种情景,可我没准也会忍不住笑场呢,提姆思考着。

最终她还是答应了去晚宴,被威逼利诱,花五小时护理头发和指甲,把自己塞进紧身的鱼尾裙,垫三层胸垫,穿上感觉会扭断脚踝的高跟鞋,挂着各种饰品,再加上亮晶晶的口红和珠光粉才能看上去光彩照人。

"我甚至没办法很轻易的蹲下去,这条裙子的腰和屁股都太没弹性了。我真的能穿着这一身躲子弹吗?"

"只有这样才能显出曲线感,每个宴会上的美丽女士都是在忍受窒息的感觉,我相信比她们都美,"迪克绅士的把手包和披肩递给提姆,"我想你肩膀会冷,以及别太担心安全问题,达米安会帮你。"

提姆也没别的反驳方式,她就这么将信将疑的坐进车里,和达米安一起前往会场。

宴会总体来说还不错,和认识不认识的人说客套话往往比想象的要简单,更何况提姆还发现了和达米安跳舞的好处。在她第三次抱怨仰头看达米安太不舒服而且高跟鞋让她的腿很疼之后,达米安终于不耐烦的用胳膊环住了提姆的腰,把她稍微拎起来了一点,使得提姆的脚只是形同虚设的踩着点地。这就好过多了,提姆毫无愧疚的把重量压在达米安的胳膊上,懒散的随着达米安的动作假装迈一下腿,她一下子变的乖顺起来,随便达米安抱着她怎么转圈,只要不用她出力。

"会很重吗,很重的话你可以把我放下来。"

"鉴于你一直以来令人堪忧的发育水平,我还是不会觉得重的。"

提姆也只是意思意思的跟达米安客气一下,她可没打算真的被放下来,所以达米安说什么其实并不重要。第一首舞曲快要结束,提姆和达米安发现了不远处鬼鬼祟祟的家伙,他们猜测迪克会从右上方的通风管里跳下来,而即将被打跪的家伙们选择在曲终人们进出舞池的空隙开枪。枪声使得她和达米安身边瞬间就挤满了惊恐的人群,提姆拍拍达米安的胳膊,他们也该走了。

随后提姆就明白了迪克所说"达米安会帮你"指的是什么,达米安根本没有把她放下的意思,他简单的换了一下手,顺势就把提姆抱起来了。提姆十分感激达米安不让自己穿着不舒服的衣服和鞋跑路,但这未免也太尴尬了,好比体育课时被排球击中额头,大庭广众之下被抱着去医务室。

太张扬了,张扬到有女士在逃跑中也不忘回头看他们,提姆只能像被选中参加花车游行的女神,用拧灯泡的动作冲那位女士挥了挥手。她在心里称赞了一下决定让达米安吸引记者的芭芭拉,他们这样跑出去一定会被记者追着采访到深夜。

出来后提姆被达米安放在个没什么人的角落,夜晚下着小雨,惊魂未定的人们聚成一个个小团,和记者或他人分享着自己刚才的经历,警车和相机的灯光在雨中照的人睁不开眼。达米安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披给提姆,搂着她的肩膀等待围上来的记者,提姆看到奋力挤上前的姑娘的金发和自己一样被打湿在雨里。

相比回答问题,提姆更关心里面的情况,在记者面前她只需要小鸟依人的微笑并耐心的等达米安编完各种心理活动。提姆走着神,听达米安说什么"她吓坏了",她感觉摄影师的镜头转向了自己,达米安伸手拨动她的头发,然后低头亲吻了她的额头。提姆现在才是真的吓坏了,她一下慌张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达米安这一晚上的举动都有点吓人。

当然提姆为自己几秒的当机付出了惨痛代价。第二天她看到报纸,自己惊慌的表情占了四分之一的页面,头发湿乎乎的黏在脸上,脸色苍白还紧紧的抓着西装外套,真够"吓坏了"的,提姆想。

"嗯,你们介意失忆一次吗,我保证不会太疼。"提姆在家人微妙的表情中接过阿福递来的早餐粥,她在夜里淋了雨又受到惊吓可能有点感冒。提姆发誓,她绝对不要告诉任何人为什么她会有这种表情,以及如果谁以后敢用这张图说事,自己一定要让他失忆的彻彻底底。

09.
提姆总结后发现最近达米安行为中的不可控性又增强了,像是被下了降头。不然她也不可能和达米安这么经常性的相遇,这一两年提姆和达米安的见面和交流次数都快要比之前几年的总和还多了。

达米安总能知道提姆今天去了学校还是公司,并且能在提姆并不固定的下班时间恰好出现在门口。提姆在超市里选择自己的晚饭,达米安像保镖一样拿着购物篮跟在她身后,还非常主动的把自己想吃的东西放进篮子里。

太奇怪了,不管是令人惊恐的偶遇还是令人惊恐的拿着购物篮的达米安,都太奇怪了。提姆确信达米安今天又要强行和自己一起吃晚饭,而且他绝对在接到提姆正式邀请之前就已经擅自进过提姆的安全屋。因为当提姆第一次拎着装有双人晚餐的购物袋,表示达米安可以去自己家一起吃晚饭的时候,达米安拒绝了她:

"我不能进一个把任何东西包括内衣都四处乱放的女生房间。"

"好吧,虽然我根本不想问你为什么会知道,但谢谢你的提醒,我可以先上去收拾一下。"

令人在意的事情越积越多,就容易迎来开窍的时刻。那天提姆凌晨一点才睡觉,却在三点多突然惊醒,开窍就在一瞬间,她躺在床上想着最近的种种。达米安已经连续很多天下午从她这离开,晚上再来敲窗户邀请她夜巡,也已经很多天陪她一起玩电子游戏看油管视频了。她昨天还在达米安呶呶不休的抱怨下自己买了菜和冷冻食品回来做饭,提姆只管把鸡块或者菜叶子倒进锅里,达米安则负责保护提姆不被油点溅到,还要在锅里起火的时候盖锅盖。

那顿应该是我吃过的最手忙脚乱又最难吃的一次饭了,提姆躺在床上想,外面天还是黑成一团,她睡眠完全不足,困的头昏脑涨可又睡不着,她忍不住去琢磨达米安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而自己又为什么现在才发现。直到最后迷迷糊糊的睡着再迷迷糊糊的醒来,好像一晚上都在想这件事。

让人火大,我竟然真的拖到现在才明白达米安是因为喜欢我才搞出这么多不可理喻的乱子的。提姆觉得自己侦探的才能受到了质疑,她向来不太喜欢恍然大悟的感觉,当然也不喜欢揣着明白装糊涂,提姆更愿意做个有点爱显摆的聪明人,因此她打算先去跟达米安摊牌。

"我已经知道你的小秘密啦达米安。"提姆在之后一天的晚上对达米安说。

她说话时达米安正准备从安全屋的窗口翻进去叫提姆一起夜巡。他没想到提姆会随便找个时间说这个问题(正常人都以为面对的会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家庭会议),但他向来无所畏惧。听到提姆的话后达米安也只是微微停顿一秒,就若无其事的进到了屋里:"所以呢?"

"所以我不打算答应你。"

达米安皱紧眉头,他没必要把为什么问出口,反正提姆也会自顾自的说下去。

"因为我还没那么喜欢你,况且人不总是能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达米安,我要给你上人生难得的一课。"提姆的语气像是在发表独立宣言,论身高她也就到达米安胸口,抬着头说要给这个大个子上一课的样子可爱又有点滑稽,"不过我没打算告诉家里其他人,人多起来一定会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你也没打算告诉迪克对吗?"

"tt.当然没有。"

"太好了,非常高兴我们在拒绝麻烦事方面能保持一致的看法。也非常高兴我还是掌握着家里所有人小秘密的那个。"

"不知道德雷克你哪来的自信,我还有秘密是你不知道的。"达米安故作得意的笑一下。

"真的吗,那为了让我继续当个名副其实的跟踪狂,可不可以麻烦你直接把秘密告诉我。"

"我深刻的讨厌你那些膨化食品,油炸食品和超市买的快餐。"

"哦——可是我喜欢,"提姆发出长长的感叹,她笑的像只狡猾的猫,让达米安非常想给她带上自己的名牌,"那你以后还要跟我一起吃饭吗?"

"…要。"他看提姆转身跳出窗户,向远方发出勾索。她肯定只是在报复自己之前对她的各种嘲讽,达米安暗地里撇撇嘴。

10.
把话说开了事情就好办很多,达米安终于可以明目张胆的替提姆刷卡,明目张胆的送各种礼物了。提姆也多了一项名叫"夜巡回家后记得把某人送的捧花拎进门"的日常活动,没有女生不喜欢花也没有女生不喜欢礼物,可提姆觉得还是有必要和达米安谈谈他花的都是自己家钱的问题

"你不能总这样吧?"提姆看着坐在自己办公室的达米安,他干坐着不会觉得太无聊吗,"你白天都没事干吗?"

达米安在客用沙发上换了一下二郎腿的方向顺便发出不屑的哼声:"应该算是韦恩家不求上进的纨绔子弟来视察一下员工的工作。"

"给我回学校去达米安,不然我这个被逼工作的员工就要向阿福举报某个纨绔子弟了。"

提姆心里追女生的方法绝对不是这样的,她有时会为达米安的办事方法生气,可她没想到之后还有更生气的事等着自己。起因是提姆换了新制服,迪克在一个大家都热的受不了的夏日提出希望红罗宾可以换更女性化的制服的想法,比如他手上这套七分袖紧身衣加上几乎没有裤腿的短裤。

"虽然很凉快也很可爱,可是我们家没有女性穿短裤啊…"提姆看着迪克手里的新制服。怎么这么快就能把衣服做出来,提姆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把我之前的制服都偷走销毁了?

"因为是你先喊热的提宝,我们不忍心看可爱的妹妹受苦。"迪克说的话令人动容,提姆却第一次反思了自己随口抱怨的习惯。

新制服的效果其实还不错,除去清爽和便捷,提姆在换装大概两个月后发现,现在如果不是自己找上门,连夜巡途中遇到的坏人都少了。这是什么,装备自带特殊技能吗?提姆很困惑,事情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提姆想的没错,新制服就是带有特殊技能。两个月里只要有人找看上去很柔弱的红罗宾的茬,那他在被红罗宾打之后还要面对其他某位或某几位义警的思想教育。比如从背后突然出现的夜翼,正面抚慰鼻梁骨的罗宾,或者非要问出个所以然的红头罩,连环攻击,烦的不行。

曾经有个倒霉鬼,被红罗宾搅乱了生意,仓皇出逃又被罗宾和红头罩围堵在小巷里。在被红头罩掐着脖子撞到墙上的时候他忍不住想自己以后是不是应该信点什么,基督啊,鬼神啊,或者塔罗牌,算数占卜之类能在出门前拜拜的东西。可也幸亏他先遇上的是红头罩,罗宾向来干脆利落,是直接按住打一顿就走的,有红头罩在他好歹还能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打。

随后红头罩发话了:"你为什么找红罗宾的茬,嗯?是不是对她有什么意见?"

你没看到是红罗宾找我茬吗大哥?倒霉鬼这个冤啊,可他下巴都快要被捏脱臼了,他看了看旁边罗宾捏紧的拳头,想想这种情况还是认怂比较容易活命:"没有啊。我有家有室还有狗,但对红罗宾可是没有一点意见的。"

"你他妈的是不是还趁乱碰小姑娘屁股了?我和罗宾可一直看着呢。"

"您开玩笑呢吧?红罗宾一直追着我打,谁还来得及在意屁股啊大佬?"他手足无措的挣扎着想逃出去,"我能发誓,真的,她屁股还没夜翼屁股吸引力大……"

那一瞬间,夜翼就啪的从不远处墙头上跳下来了,他用他带电的双棍顶着这个倒霉鬼的后腰:"你说,嗯?红罗宾屁股怎么啦?你对我屁股又有什么意见?"

现在换成杰森和达米安手足无措了,放手也不是不放也不是,还需要思考是不是以后还是直接打人会更好,问东问西就比较容易知道破坏兄弟感情的大新闻。

不久以后提姆当然也知道了她兄弟们的这点小动作,她风风火火的把每个人都揪回家,问为什么要威胁无辜的路人和她的朋友们,杰森也不例外。

"真不敢相信,你们让我换的制服,你们又跑去找别人麻烦,太闲了是不是?而且布鲁斯竟然默许这件事。"提姆气的满脸通红活像是不被家长允许谈恋爱的小女孩。

达米安看看穿着短裤还要盘腿坐在沙发上的提姆,他为数不多的抢着在迪克之前说了话:"如果你平时动作不是这么不在意,我也不用这么担心不是吗。"

"没错提米,你穿新制服超可爱,一切都和制服没关系,我们只是想保护你。"

"我能保护我自己,你们也没必要去威胁我朋友们啊,这样太尴尬了。"

"格雷森只是找他们聊聊,"达米安梗着脖子,"我也只是去威胁了那个半氪星人,氪星人不太可信。你不能再把自己当男生了,应该和这种危险的家伙保持距离。"

"保持距离,你来我家的时候怎么不说你自己也很危险需要保持距离?"

这时一进庄园就烦躁的神游天外的杰森突然捕捉到了句子的重点,他回过头问:"去你家?那个小混蛋追去你家了是吗?"

"没,没有,"提姆把腿放下沙发,乖巧的坐好,"我只是比喻,一个比喻。"

她很庆幸达米安没再接着说什么,杰森也只是用危险的眼神盯了他们两个一会儿就被迪克岔开了话题,关于制服的话题也就这么不了了之。

11.
有一段时间提姆以为达米安对自己的追求只是一时兴起,她没想到达米安在这种事上也这么认死理,达米安已经坚持到了让提姆看到玫瑰就恶心的地步。

"达米安你今天是不是给我送了好几次花,"提姆坐在自己安全屋的电脑桌前,窗帘紧闭,灯光昏暗,只有她的脸被屏幕照的苍白,"你是不是想烦死我然后强行在我墓碑上刻韦恩的姓?"

达米安站在门口环视房间,把花束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他今天难得买了郁金香:"我还没记性差到一天送你好几次花,是你坐在这将近两天半不眠不休了。"

"啊…我说我为什么这么饿,我眼前的字像是在跳舞,有种嗑高了的感觉。"提姆揉着自己的眼睛和脸颊。

达米安无奈的走过来把她从椅子上拎去床上,提姆的床上也乱糟糟的,堆着各种枕头和抱枕,她总是忍不住冲动消费。

"tt.这说明如果有一天你暴毙肯定不是我的问题,还有,无论怎样你墓碑上刻的都会是韦恩的姓。"

提姆把头靠在达米安肩膀上蹭来蹭去,突然放松下来让她神经疼还有点意识模糊:"你说的有道理,这么想的话你可真好达米安,比剥削阶级的布鲁斯好太多了。你能去打布鲁斯一顿吗,然后我们就在一起…"

她被达米安放在床上,一边叽叽咕咕的念叨着诸如"再帮我煎两个太阳蛋"之类的话,一边把自己卷进被子里。提姆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她醒来的时候还是记起了自己让达米安去打布鲁斯的事,她像诈尸一样迅速坐起来寻找达米安,达米安还坐在她床旁边的椅子上看书,提姆松了一口气:"我睡了多久,你没真去打布鲁斯对吗?"

"才三个小时而已,现在天还没亮,以及没有。"达米安用一种"你莫不是觉得我傻吧"的表情看提姆,给她指了指床上的睡衣,自己转身进了厨房。

"谢谢你不把我脑袋短路中说的话放在心上……"提姆换上睡衣,又把自己扔进柔软的枕头堆里。达米安只好再次残忍的揪起软趴趴的提姆,塞给她一盘太阳蛋。

"哇,是你做的?"提姆一脸惊讶的用叉子戳盘子里的鸡蛋,"……味道…嗯,和我之前炸的鸡块不相上下。"

提姆被有点焦的鸡蛋和达米安强装面无表情的脸逗笑了:"好吧好吧,也许你挺有做菜天赋的,至少比我和你父亲都有。以及我再次感谢你没把我之前的话当真,不然我们俩就都有麻烦了。"

"那要和我在一起的事呢。"达米安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他是因为这件事才一直绷着脸的吗?提姆看看达米安,看看自己盘子里剩下一半的太阳蛋,有一点点内疚顺着胃口爬上来,她很难回答这个问题,达米安追女生的方法太古怪了,也许又非常适合自己这种同样古怪的人。

她低着头专心研究盘子的花纹:"…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达米安如果你非要把什么当真,我也没办法不是吗。"

达米安又发出那种似乎不可耳闻的笑声,大概是从喉咙或者鼻腔,像是一种嘲笑,提姆不太喜欢这种笑声。

"那就是同意了,我终是能得到任何我想要的。"达米安捏起提姆的下巴凑过去亲亲她沾着油渍的嘴角。

提姆想笑又想冲着这个自大狂翻白眼:"你不觉得咱们进度太快了吗。"

"太快了?"达米安又皱起眉,"我就是放慢进度才拖到了今天。"

"好吧,你说的为准。看在我为了家族企业奋斗那么久的份上,不如让我先吃完东西补个觉,然后我们再考虑…"

"考虑你什么时候搬回家住,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考虑一下怎么不熬夜的完成工作,"提姆叹了口气,"太快了,达米安,真的太快。"


—TBC—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