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日常游戏

又是一个哄自己高兴的23脑洞,最近会计折腾的太烦了需要爱情的力量T.T
给大家讲个关于恋爱中两个人脑回路总是对不上的尴尬故事
没啥好说的,ooc常有,就是瞎写瞎看↓

梗概:玩游戏容易失控。


很多人都觉得男孩子之间吵架应该很快就能和好,可杰森和提姆非同寻常。提姆擅长记仇,而杰森不擅长道歉,他们就像是对照着之前的冷战,还要一次次创下新纪录。

不过争吵可难不倒红头罩,不论是黑帮老大还是生气的男朋友,他都有办法搞定。一次吵架后提姆回到安全屋,衣服换到一半他看到桌子上放了个颜色刺眼的杯蛋糕,很小气的只有一个,粉色糖霜,银色糖粒,下面有张皱巴巴的纸条。

提姆抽出纸条,纸上是被点心压出的油渍,还有杰森留下的"对不起"。他咬着蛋糕把纸条团起来塞进口袋,他不清楚杰森选择用一个小蛋糕道歉的目的,他们不是因为蛋糕吵架,可提姆现在被草莓的味道洗了脑,他也已经想不太起之前吵架的原因。

"也许大坏蛋红头罩给蛋糕施了魔法。这不是普通的糖霜,"提姆用袖口擦擦嘴,"它让我开始想念某个人了,我应该给他打个电话。"

之后他们就喜欢上了这种奇怪的交流方式,道歉,调情,开玩笑。一开始的纸条位置都是固定的,它们被放在餐桌上或者花瓶底下,提姆的纸条内容简短,结尾还有自己画的桃心或者小熊,而杰森喜欢写一些有其他含义的东西,有时是莎士比亚;有时是提姆从没听过的"彼得堡和毁灭在同一纬度"或者"我寻找你的眼睛,你睁开无人看你"①。不管内容多少,杰森的"纸条"都会有种铺天盖地的气势,每次提姆从桌子上发现一张折起来的A4纸总会感到一些恐慌:

"我太害怕里面真的会有两万字了杰,纸条大小的对比让我觉得你是个废话精以及我对你的爱不够多。"

"嗯哼,没错,我是个废话精而且你对我就是爱的他妈的很不够。好好反省自己小小鸟。"杰森斜躺在沙发上吃着甜甜圈,"我用这么大的纸完全是因为你会把小纸条乱扔,你给我写的小碎片可都被我贴心的收藏起来了。"

"等恨我的时候拿出来一起烧掉?"

杰森一骨碌坐起来:"你会在吵架之后把我之前的纸都烧掉?"

"当然没有,"提姆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笑的眼角都有反光,"你给我写了那么多,堆在一起烧掉的话地球气温至少得上升2度。"

渐渐的男孩儿们不再满足于日常的纸片交流,他们开始把纸片尽量放在对方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外套口袋,冰箱的鸡蛋底下,笔记本电脑里,书里或者冰激凌桶旁边。因此一天夜里杰森起来到厨房想掏点零食,打开储物柜才会看到榛子酱下面压着纸条——"体重秤希望你少吃点:)"

杰森恶狠狠的从中心挖了两勺巧克力榛子酱抹在面包上(提姆不喜欢罐装物被从中间挖走,会显得很不好看,只是强迫症),现在他除了想吃宵夜,还想回床上把睡的满枕头口水的提姆打一顿。

纸条游戏可能引发了很严重的攀比心,某天提姆从西装口袋里掏出纸条的时候发现,他们最近太热衷于藏纸条了,提姆甚至不知道这个写着"别再蹭脏袖口"的纸条是杰森什么时候放进去的。这容易让侦探的内心受挫,可他没办法和杰森说,停止游戏就约等于认输,提姆不能认输,他把纸条放回口袋里,在杰森这种会画一块奖牌给自己挂起来,以此证明自己赢得了一个并没什么实质用处的胜利的无聊人面前,他绝不认输。

当然纸条游戏到底还是停止了,因为杰森找提姆谈了谈。杰森从厨房拿出一张卡片,提姆正躺在床上看书,手机外放着有点刺耳的音乐,他认得那张纸,是他写了放在蔬菜篮里的。

"你是不是已经不喜欢我了。"杰森突然问。

提姆感到奇怪,他放下书:"为什么这么想?你看了奇怪的电视节目吗,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吗,有犯罪分子跟你说了什么吗?"

"是你写给我的,‘你是我最喜欢的西兰花’。"

"嗯哼,"提姆点点头,但他并不明白两者之间的联系,"你找到它了。"

"你根本不吃西兰花。"

"这也不耽误你是我最喜欢的西兰花啊。"

"根本不一样,"杰森皱皱眉,"你对西兰花是负8的喜欢,最喜欢估计也只能到负1,你对我的喜欢还没到正数是不是。"

提姆更懵了,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回复杰森,不知道杰森是不是真的生气了,而且他也不明白这个人的想法为什么能这么奇怪又这么可爱,他只好尽其所能的安慰一下自己男朋友。提姆关掉音乐,爬过去揽住杰森的肩膀:"我没这么想过,别在意这些好吗,大红宝宝,我可以有100那么爱西兰花,可以有100那么爱你。"

"你真的可以有100那么爱西兰花吗。"

"当然可以,我发誓!"

"好吧好吧,"杰森笑着挣开提姆的胳膊,把卡纸塞回给他,"看在我还要忙着不让咱们被饿死的份上,就先放过你这个不会用比喻的家伙。"

提姆盯着杰森走回厨房,他松了一口气,躺到原来的位置准备继续看小说。但是,是不是有哪里不对,他搓着纸页想,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呢。

"杰森,杰森陶德!"提姆飞快的爬起来对着厨房喊:"你是个欺骗感情的混蛋,你只是今天晚上想做西兰花对不对!"

他听见厨房里传来胜利者的笑声:"没错,聪明鸟。既然有人发誓有100那么喜欢西兰花,我想今天的西兰花就一定不会被剩下了。"

最后提姆也只能跑去厨房门口,冲杰森的背影做鬼脸,伸长了胳膊打杰森的屁股,他不能踏进厨房,只要他跨过那道线就非得被杰森揪住帮忙做晚餐不可。提姆的抱怨里夹杂着杰森的笑和掰开西兰花发出的清脆的声响:"我再也不要给你写情书了,因为我现在只有负1那么喜欢你,你这个破大红。"

小纸条的风潮也就这么过去了,提姆下定决心不管杰森给他写什么都要冷漠对待,不过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止杰森的创作,作为提姆冷漠的回报,他得到了来自艺术家红头罩的一个巨大爱心。红色喷漆,在他安全屋对面的破墙上,鲜红的颜色使它从周围各种涂鸦中脱颖而出。提姆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它,从知情人角度上看它就像是裸奔着在街上跳舞,像是为了特地暴露红罗宾的安全屋位置,像是一种羞耻play,而不知情的过路人应该只会感觉羞耻。

"喜欢吗?"杰森特意打电话过来问。

"……喜欢。"提姆在心里把杰森自视甚高的艺术审美再降低了3个等级。

提姆思索着为什么杰森会对涂涂画画的小游戏这么热衷,也许是因为我没怎么回馈他(他已经把自己当初绞尽脑汁给杰森藏纸条的傻样忘记啦),提姆决定做点什么来告诉杰森示爱不需要这么大张旗鼓——所以杰森才会在某个深夜收到一盒杯蛋糕。

那天杰森一整天都没见到提姆,直到夜深人静,他回到家,坐在沙发上抬眼看看对面站着的提姆,再看看自己手里这盒像是经历长途奔波已经忍不住呕吐了的蛋糕:"呃…什么意思?"

"我给你做的蛋糕,我找阿尔弗雷德教我的。我希望这能使我们愈见浮夸的表达方式回到原点,回到那个杯蛋糕和纸条上。"

"真酷,我还以为这是你收到的恐吓包裹,我们的好阿福一定已经放弃你了。"

"嗯哼,你也算是猜对一点,现在它是你的恐吓包裹了,知道吗,如果你不给我把这份‘大忙人提摩西德雷克一整天的付出’吃干净然后说它巨他妈好吃的话我们就完了。"

"我愿意提前说,它巨他妈好吃,看着就巨他妈好吃,真心实意。"


后来提姆发现自己错了,他不但没能阻止杰森,反而让家里其他人都知道了他们在玩送礼物的无聊游戏。提姆这个月已经三次收到迪克感情丰富的明信片了,甚至还收到了达米安被逼着写的邮件,这对双方都是一种折磨!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也许我们应该去给迪克的安全屋喷爱心。"提姆揉揉额头,不听劝告的熬夜让他很困也很饿,神志不清甚至想要干一番大事业,他推开电脑,磕磕绊绊的爬去被子里。等提姆被窸窣的声音吵醒已经快要日落了,杰森正在床不远处鬼鬼祟祟的扣着麦圈盒。

"你在干什么。"

"我想试试用麦圈摆字母,感觉很有意思。"

"别,别浪费可爱的麦圈,杰…"提姆伸手拽着杰森牛仔裤屁股上的口袋,"拜托,帮我把它们摆到我嘴里来。"

我还是没能阻止杰森的闲情逸致,但是我得到了食物。提姆迷迷糊糊的坐在床上,往嘴里塞着蜂蜜麦圈,如果能一直维持在吃的方面的话,提姆想,希望下次是一大桶冰激凌。


—END—

①第一句是来自特朗斯特罗默的《果戈里》:彼得堡和毁灭在同一纬度,你看见倾斜的塔中的美人了吗。(主要是为了没写出来的后半句233)
第二句来自策兰《数数杏仁》

评论(17)

热度(2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