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brujay?】约会

之前心情不好卸了各种软件,但是写狗屎脑洞的行为并没停下。把这段时间的和基友的讨论结果发一发

涉及的人太多了,tag打了batfam。实际上是brujay背景的131和双子。自动避雷
预警:沙雕且ooc,ooc且沙雕,不接受被挂(?)


布鲁斯不太满意自己每次和杰森见面只有打炮和打架两件事,他所剩无几的那部分浪漫情怀正因为爱情开始复苏。具体来说就是布鲁斯想要一场约会,杰森陶德和布鲁斯韦恩的约会。

这听上去就很不现实,实际应该说是困难重重。如果布鲁斯能清醒的发现"甜蜜晚餐后一拍两散开始夜巡"不是约会个好选择的话,他就必须面对哥谭宝贝和蝙蝠侠夜生活的冲突,家里其他人(特指达米安)时刻准备着的拆台,还有杰森的个人偏好问题。因为布鲁斯从第一天就发誓他不会凭"哥谭首富和新男友的路边热狗约会"上报纸头条。

最终我们的老布鲁斯想出了个完美办法。他叫了夜翼来顶替自己,之后塞给达米安两百块钱,无视了达米安的反抗,尽量温和的命令罗宾和自己共同翘班——"你可以和新朋友一起去游乐园。"("在晚上,父亲?以及我和那个氪星宝宝不是朋友。")

并且为了显示诚意,布鲁斯没用蝙蝠家的通讯系统,而是用短信联系了杰森:"明天晚上八点,Osteria Mozza门口见。穿整齐点来。"

杰森回复:"收到。"

万无一失。


第二天晚上七点四十五分,布鲁斯准时来到了饭店门口,带着有钱人一贯的高调作风和特意淡化处理过的一身香水味——就像布鲁斯今天选的这身毫无特色的手工西装一样,他不想让杰森觉得自己太刻意。

然后八点整,有点小激动的哥谭宝贝和从巷子里窜出来的红头罩四目相对。在哥谭夜晚的冷风里,他们两个人都觉得对方应该是有点毛病。

杰森确实穿的很整齐,布鲁斯一眼就能看到他的电击胸甲和两套枪,一副指哪打哪的样子。尽管真的只是"样子",杰森几乎从来没"指哪打哪"过。

<<<
红头罩迅速凑上来,一把揪住手工西装领口,他的声音不大,透过头罩还显得瓮声瓮气:"不是打人?"

布鲁斯余光注意到已经有狗仔开始报警了,大家可能觉得哥谭首富要被绑架。他一边向路人解释"这是我的保镖,保镖",一边把红头罩塞进自己刚停好的车里。谢天谢地吧,他没把车停到餐馆后面的停车场去,不然跑都跑不掉。

布鲁斯车开的飞快,车内音乐是杰森的骂街,他已经帮狗仔们想好明天娱乐版头条的标题了:"哥谭首富约会黑帮大佬,挖掘泥土中的爱情"。

万无一失。

<<<
迪克看到杰森出场就开始狂笑。

布鲁斯韦恩下车的时候,蝙蝠侠和红罗宾就已经趴在Osteria Mozza对面楼的天台上了。他俩更像是包里背着大堆零食的春游学生,平均每人能分到三块披萨,一杯可乐,两条士力架,一壶热可可,还有一个望远镜。

提姆叼着披萨越想越不服。今天本来是他和迪克约会的日子,但是迪克被布鲁斯一个电话叫过来当了蝙蝠侠。他们就得撅在大风里看别人吃意大利菜,为了确保布鲁斯和杰森不会一拍两散——"就轮到我们顶风吃外卖然后一拍两散了。"

"别这么说,好提米。"迪克看的很专注,仿佛在看一场爱情电影。自从上次圣诞节,迪克得知达米安第一次给圣诞老人写信,心愿是"让杰森陶德被NTR"之后,他就觉得自己得为布鲁斯和杰森的爱情做点什么,"毕竟大家都不容易。"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红头罩自带反光的登场,提姆一口巧克力卡在喉咙里,憋出一声怪叫。迪克更是笑的仿佛刚才那个体贴老布鲁斯的好儿子已经被冻死了一样。"我都不忍心再看下去了,"迪克咳嗽着收起了望远镜。

提姆深知今天夜巡他们都不能犯错,不然就会被蝙蝠洞老大的个人情绪波及:"我只希望未来我们不会有这样的一天。不然我可能会尴尬的当街自杀。"

"但你不觉得和夜翼约会很酷吗?"

"……那我就约完会再自杀。"

<<<
所以你们以为这场约会只有两个监视者吗?当然不可能。

达米安早就蹲在餐馆另一边的拐角阴影里观望了,仿佛一只耐心的猫咪,穿着糊弄阿尔弗雷德用的休闲帽衫和牛仔裤。身边还有被拉过来的一头雾水的乔纳森。

说实话乔并不太喜欢监视任务,达米安说是带他出来吃饭的。"你是个骗子,达米安。"乔委屈死了,他很饿,超级消化力正在侵蚀他的胃,而达米安半个小时里对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安静",像个恶毒的后妈。

"约会不应该被监视!"乔纳森自顾自的开始说话,"我爸妈有时候也会约会,吃饭,看电影,留我看家。"

"但是妈妈每次都是自己开车回来,你知道,超人好忙的。"

"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在家里约会,或者带上我。"

"……你别笑行吗,达米安?你笑的让人害怕。"

"你说得对,小鬼,"达米安难得发表肯定意见,"我觉得以后某两位在做到充分理解对方之前,约会最好也选在家里,免得丢人丢到餐厅来。"

他拍拍裤腿上的土,带着乔纳森穿过巷子买了冰激凌和杯蛋糕。达米安突然感觉到骄傲,毕竟自己是今天晚上唯一约会成功的人,他决定带乔大吃一顿快餐,然后抓紧时间去嘲笑一下夜巡中蝙蝠侠和红罗宾。

<<<
第二天布鲁斯收到了阿尔弗雷德对晨报的评价:"我认为这不太好,先生。带头和蒙面人公开出柜,真的不太好。"


Fin

评论(14)

热度(4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