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诅咒

这个文,是为了报答陈老师@DowneyChaN 旋风无敌巨他妈可爱的HP梗…其实应该是猫猫的😭但是我写不出来,只能搞点假猫凑数(。)

是个非常土的变猫梗,没什么逻辑,不但ooc而且ooc。很久不写23了,不嫌弃我就一切好说


几天前的夜里,杰森被诅咒了。有个神经兮兮的家伙对红头罩说:"我诅咒你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杰森刚开始确实有点紧张,但是他连着两天早上起来都感觉自己胯下的东西还在,就没把那个诅咒当回事。直到第三天早晨。

早晨杰森起床,发现身边的提姆不见了。这可不太对劲。前一天晚上提姆还因为睡觉的事和杰森吵架,他总觉得自己还能再熬几个小时——"你都快要帕金森了,小子,然后你给老蝙蝠回信的时候就会把‘yes’打成‘yeeeesssssss’,他就会觉得你欣然接受他的那些狗屁道理。"杰森见不得任何人对蝙蝠侠没有个人意见(不可能有那种人存在,如果有,杰森就要开始表演当个混蛋了)。

可是一如既往的,他没能在睡觉的事上吵赢提姆。杰森气呼呼的爬上床,然后在被窝变的暖烘烘,让人昏昏欲睡的时候,他感觉提姆窸窸窣窣的蹭过来,蜷成一小团。

他确定,他确定提姆昨晚过了凌晨才睡觉,按照生理规律提姆不应该起的很早。杰森内心的一小块突然记起了诅咒,他想把自己从床里撑起来,结果一伸手就按到了被子里藏起来了的声音开关。好吧,杰森一把掀开被子,是个尖叫的小毛团,是只灰黑色的小奶猫。它被打扰了,坐起来警觉的舔舔爪子,然后抵不过困意的摔倒在床上继续睡,蜷成一小团——杰森开始相信诅咒了。


迪克那时刚从蝙蝠洞出来,他来拷贝资料,本该悄无声息的来,悄无声息的离开。结果没走出两步他就撞上了杰森,一手夹着摩托头盔,一手托着猫。"提姆变成猫了!"他开门见山的说。

"……什么?"

"提姆,变成,猫了!"

"可是……?"

杰森干脆把手里疯狂挣扎扭动的小毛团塞给迪克:"今天早晨发现的。"

"你确定?就他一个人这样?"迪克眼神再杰森周围飘来飘去对不上焦,和昨天晚上困极了的提姆一模一样。

"废话,我站在你面前,当然不可能还有别的猫了。"杰森又把迪克推回了蝙蝠洞,"我是来找找解决办法的。"

"会有办法的,"迪克回答的心不在焉,"所以,这个猫什么来头。"

"你今天脑子不清楚是不是?"杰森不明白迪克为什么要把一句话翻来覆去说,他只好解释了那个诅咒,昨天晚上和今天早晨。顺便抢过杯子给自己猛灌咖啡。

可惜迪克眼看着就不太着急,他很久没见过小奶猫了,把猫咪搂在怀里亲个不停:"…好吧,你怎么确定这个,呃,猫,我该怎么叫它,茉莉?提米?就是那个提米呢?"

"它就是,我能确定,你不理解,可我就是能感觉出来。"杰森又把猫咪抢回去了,提米明显不太高兴,"它睡觉的时候跟小红一个样,像昏迷像瘫痪又像死了。你看它现在还在因为昨天的事和我赌气,也许它能听懂我们的话?"

迪克终于忍不住笑出来:"那是因为你粗暴的把猫咪晃醒。"

"你怎么知道?"

"猜的,一猜就知道。"迪克把注意力转到电脑屏幕上,"而且我还知道这个魔法,我是说诅咒,很快就会消失,可能三天,代谢快的话可能两天。"

"你骗人。蝙蝠侠现在不在,而你甚至没查任何东西。"

"我天,你真有意思。我就不能有自己的信息网吗?"迪克冲杰森伸手,"把提米给我玩一会儿,它明显更喜欢我。"

杰森反而把猫塞进摘下的头罩里,完全不顾小东西挣扎着往迪克那钻的欲望:"所以我才不能给你。除了我之外,没人能碰我男朋友的肚子。"

"什么肚子?我听说陶德带了只猫来。"在迪克的大笑声中达米安顺着楼梯走下来,语气像是查寝的老师,又像是动物王国的统治者——"庄园里的每个动物都要由我掌管。"他挺直的脊背这样尖叫。

"是提姆,"迪克解释着,"杰森说提姆变成了猫咪。"

"不可能!德雷克他明明…"统治者皱起眉头,眼神飘忽,就和之前门口的迪克一样不对劲。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还露出了笑容,"…好吧,是魔法。"

这帮成年人就是特别不靠谱,达米安不耐烦的咂舌,他过去把猫从头罩里捞出来抱在怀里。毛团提米顺着达米安的衣服爬到他的肩膀上,叫声又黏又嗲。"看来不受喜欢的只有陶德一个人。"达米安的语气很是炫耀,他难得允许小动物在自己身上作威作福,阿尔弗雷德向来也是只能待在怀里的。

"我说了它只是和我赌气!昨天我们吵的挺僵的!"其实并没有很僵,杰森在夸大其词,他有点生气的嘟囔:"也是奇怪你能和鸟宝相处的这么和平友善。"

"我在你心里未免也太小家子气了,它只是只猫,陶德,只是只猫。"达米安任由提米磨蹭自己的脸颊,他打算带猫咪回房间玩,他们会找到猫玩具的。

"我男朋友变的猫。小子,鉴于我现在心情非常不好,"杰森拍开达米安的手把猫重新拎回怀里,这次他长记性了,把提米搂的紧紧的,"我再说一次,没人,能,碰我男朋友。肚子或者屁股,没人!"

达米安发出一声冷笑:"我也再说一次,它在你身上不舒服。你是个傻逼,快把猫还给我!!"

于是抢猫大战开始了,从蝙蝠洞一直追到大厅。提米从杰森的肩膀上探头探脑,达米安把那当做女神的召唤。他们互相挑衅,叫嚣,跑过走廊,就为得到猫咪公主的所有权,相比骑士,更像是为了玩具打架的宝宝。

迪克也跟在后面,一边担心"别摔着它",一边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直到提米最先玩腻了这个游戏,它从杰森身上跳下来,飞扑到沙发垫上蹭毛,占据了一小块地盘,任由杰森一本正经的和达米安商量平分自己的所有权。


下午三点,在达米安玩够了猫爪垫之后,提米被留在客厅和杰森一块打盹,现在杰森的前胸也是它的地盘了。达米安和迪克去了厨房,他觉得猫咪太瘦了,需要补充一点营养。

"所以,"达米安把盆里的煮鸡肉和三文鱼一起捏碎,"我什么时候才能告诉陶德那不是德雷克。‘谁是红头罩的小乖乖?’,陶德和德雷克平时也这么说话吗?我快要吐出来了。"

"那得看他什么能想明白中魔法的是自己。怎么会有把人变成猫的魔法呢?…但也不一定,"迪克终于可以放肆的笑了,他看杰森一整天,憋的好辛苦,"这不就有让人看不见自己男朋友的神经病魔法吗。"

"我又怎么能知道大坏蛋硬汉红头罩是个心怀童话的彼得潘呢。我还以为家里只有迪克一个小飞侠。"提姆倚在料理台旁边。他跟着杰森折腾到庄园,被迫参与两个戏精的欺诈活动,一整天只有迪克隐晦的和自己说两句话。他快憋疯了,委屈又无助。

"所以我说了他是个傻逼。我打赌陶德到最后都不会发现真相。而且也不会相信我们的善意提醒。"

提姆觉得达米安说的有道理,真令人绝望:"他甚至没发现自己杯里的咖啡一直喝不完,我装神弄鬼的藏他衣服,给他续杯都没能引起注意。红头罩先生必须改改自己的自负心理,还有用脚后跟思考问题的习惯。"

"但是你说你碰到的东西也会跟着从杰森眼睛里消失,咖啡壶消失了,皮夹克消失了。你碰碰杰森本人试试?"反正迪克只负责凑热闹和瞎出主意,他一点都没有把真相告诉杰森的意思。

"碰本人没用,那个魔法师根本不顾逻辑!他会遭到报应的,"提姆说起来没完,他可逮着机会抱怨了:"还有你们,你们两个也会因为欺负弱势群体而受到报应。"

达米安咧开嘴露出标准的嘲笑:"弱势群体?我只欺负傻子。如果解除魔法会对你们造成困扰,我不介意你把‘提米’送给我。"

"我从一开始就在说!它叫茉莉!茉莉!!!是只小母猫!!"提姆发出绝望的尖叫。

达米安和迪克真的没告诉杰森真相,直到最后一天杰森都抱着他的宝贝小母猫提米去超市,吃蛋糕,夜巡,亲来亲去。透明人提姆德雷克快要窒息了,魔法解除后疯狂暴打男朋友。


FIN

1.茉莉是提姆从楼下捡的小母猫,他想给杰森一个惊喜,顺便让自己的生活更gay一点。结果没想到真的超他妈惊喜。

2.提姆暴打杰森不是因为杰森傻,是因为他发现杰森对猫提米比对自己本人好一百倍——"你都不逼它吃紫甘蓝!!!"——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要求杰森叫自己小乖乖。

3.另一方面,从提姆的角度来看对话是这样的

杰森:提姆,变成,猫了!今天早晨发现的。
迪克:可是……?
提姆:是杰森看不见我了
迪克:你确定?就他一个人这样?
提姆:对,就他一个人。

杰森:它睡觉的时候跟小红一个样,像昏迷像瘫痪又像死了。你看它现在还在因为昨天的事和我赌气,也许它能听懂我们的话?
提姆:它听不懂。是你按了茉莉一巴掌,还在茉莉睡觉的时候晃它——鸟宝,鸟宝,是你吗??——像个傻子。以及,不是我。

迪克:杰森说提姆变成了猫咪。
达米安:不可能!德雷克他明明…
提姆:换句话说,杰森中魔法看不见我了。
达米安:…好吧,是魔法。
提姆:还激发了臆想症。

杰森:我再说一次,没人,能,碰我男朋友。肚子或者屁股,没人!
提姆:啊!!!!!!太尴尬了,你们放过我吧!!!!!!

提姆:你男朋友能变成小母猫吗?嗯?杰森陶德?能吗???

4.茉莉是提姆抱回来的,夹克是提姆藏的,咖啡是提姆倒的,尴尬也由提姆一个人承担。达米安都想不明白,那个魔法师怎么这么有先见之明,能一次诅咒两个人。


真没了

评论(28)

热度(4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