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ondami/KT/迪芭】上岸吧朋友?

是之前和基友聊人鱼时聊跑偏了的《我家浴缸二三事》au
设定是普通人和海洋生物的蝙蝠家。章鱼迪克,螃蟹杰森,水母提姆,人鱼布鲁斯,人鱼达米安。
CP是明显的KT,乔米,迪芭。以及需要滤镜的蝙塔和royjayroy


巨他妈无敌鬼畜回旋ooc。梗都有那么点色情,但我不会开车。溜啦嘿嘿↓



00.
作为数量极为稀少的人鱼的一员,布鲁斯一直被住在海底干燥的充满空气的泡泡里的女巫塔利娅纠缠。

"你想得到世界吗,亲爱的。只需要用灵魂和我交易。"

"你想得到爱情吗,亲爱的。只需要用灵魂和我交易。"

"你想得到你儿子吗,亲爱的。你只需要用灵魂……"

布鲁斯想不明白,自己的灵魂怎么那么受人欢迎,也想不明白人鱼没了灵魂会变成什么样。

塔利娅回答的坦荡荡:"不会有什么变化。我留着也没什么用,除非打碎倒进海里,你就会死掉。"

所以布鲁斯就拥有了达米安的抚养权,塔利娅拥有了一瓶灵魂。她说:"我会好好保管的。"

01.
现在是个海洋生物都不怎么安分的时代,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想跑到陆地上去玩。可是天底下没有那么随心所欲的事,就和潜水一样,海里的朋友们只能短时间的变出双腿,大部分时候还是会被水限制。

但是迪克不怕限制,他太喜欢陆地上的女孩子了,她们都有很漂亮的腿,活泼又优雅。尤其是在他脱水到昏厥时候救了他的红发美人芭芭拉。

芭芭拉也很意外自己竟然还能跨种族救人,她原本以为迪克只是个饿极了的小年轻:"你说你是从海里来的,你是人鱼吗?"

迪克确实饿极了,他一口气吃了两套快餐,现在正缩在芭芭拉家的浴缸里喝可乐:"你喜欢人鱼吗?"

"当然啦,每个女孩子都喜欢人鱼。"

惨了,迪克想,她可能不太瞧得上章鱼之类的。于是他撒了个谎:"是呀,我当然是人鱼了。"

"可你和故事书里的不一样,你在水里还能保持着双腿,而且你竟然还会给自己变衣服。"芭芭拉很难形容一进家门迪克的衣服就自动消失到只剩内裤时候自己的复杂心情。

"因为书里都是骗人的!我们那边每个人都会一点点生存魔法,"迪克瞎编着解释,"而且人鱼只给最信任的人看尾巴。"

好吧,无论如何芭芭拉只能选择相信他。芭芭拉觉得迪克有秘密,但鉴于她现在有好多事要忙,需要给迪克买点衣服,需要打扫湿乎乎的地板,还要计算一下自己的工资够不够再养活一个食量好像有点大的人鱼,芭芭拉只能把不重要的事都扔到一边。

迪克也有好多事要忙,他要在芭芭拉离开浴室后好好难过一下。他抱着自己的爪爪们,就像抱着玩具熊:"这可怎么办呀,你们好像不受欢迎。"

然后再把吸在脸上的触手揪下来塞回水里。

02.
杰森跑上陆地完全是因为和布鲁斯吵了架。他用钳子给了布鲁斯一下,并且决定离这帮臭傻逼远远的。

只可惜他上岸之后也没遇到什么聪明人。杰森整理整理东西跑到一家游泳馆当教练,因为长得帅身材好,业绩一直居高不下,一周五天几乎不闲着,也总有小姑娘排队蹲等陶德教练的班课空位,当地人均游泳水平显著提高。

他在城市中心区和别人合租了个房子,这个"别人"指的是神经病青年罗伊。第一次见面杰森觉得罗伊好啊,人美心善,真搬到一块去才发现他实际上是个和自己家里人差不多等级的傻逼,还听不懂从海里来的笑话。

那又怎么样呢,杰森也不能反悔。而且很快罗伊就知道杰森是从海里爬上来的了,他表现的很平静,就是特别好奇:"你说,你好吃吗?"

罗伊的胳膊被杰森一钳子拍青了。

自打知道杰森某种意义上是蟹类之后,罗伊就对螃蟹产生了莫名的执着。他总在饭桌上提想吃螃蟹(对,杰森负责做饭,一开始罗伊还嘲笑杰森猜他只会煮海带,后来想添饭的时候只口不提海带,狗腿的不得了),杰森原本以为他只是开玩笑,直到有一天罗伊真的拎了一袋子螃蟹回来,还问杰森袋子里有没有他亲戚。

杰森气到窒息,过一会儿消气了,自己又从浴缸里爬出来准备吃螃蟹。

螃蟹这么好吃,不吃白不吃

03.
康纳是在海边遇到的提姆。那时候他和克拉克一家三口一块去海边过周末,乔纳森说他看到海岸边拐角处的山洞里有人影,康纳为了让乔安心就跑去看了一眼。当然那时并没发现有什么,只是山洞里湿乎乎阴森森。

但是回到农场后康纳就发现自己可能被某种东西跟上了,他的余光总感觉有人在自己周围。这可不太好,我真不应该跑去山洞里——康纳在后悔和疑神疑鬼中度过了一晚上,最后在打开莲蓬头准备洗澡时,被突然出现的提姆吓到差点摔死在卫生间里。

"我是水母,"提姆不太负责的解释。他霸占了莲蓬头,正乖巧的蹲在水流底下,"你在山洞里摸到我了,所以你得对我负责。"

"我没摸到你。"康纳失去了莲蓬头,他有点冷。

"我有没有被摸到我自己不知道吗?"

"我有没有摸到水母,我自己不知道吗?"

"你连自己身边有没有鬼你都不知道!"

挺好,说的有理有据。简而言之,康纳被碰瓷了。

小水母提米和肯特一家相处的很好,因为他在人前总是温顺的不得了,但只有康纳知道提姆和自己抢电脑时有多凶神恶煞。提姆喜欢一切电器和黑暗的地方,他本身透明度就比较高,藏在阴影里简直就是消失了,每次都能成功吓到康纳。

"你一直这么半透明的吗?"有一天康纳终于忍不住提问。

"这是水母的特殊能力,我们能调整自己的不透明度,30%,50%或者100%。"提姆一边查看推特一边给哺乳类动物答疑解惑(康纳给他在浴缸旁边准备了放电脑用的小凳子,方便他了解世界又不被电死),"我还能变成0%,就像PS删掉图层后的灰白格。"

康纳想了想那个画面觉得很鬼畜。

与此同时康纳发现提姆的皮肤很柔软而且滑溜溜,他突然变得非常热衷骚扰提姆。"你在我们家蹭吃蹭喝,总得给我点回报。"康纳一边摸提姆胳膊一边喃喃自语,像是个在跟宠物猫吐露心声的傻蛋。

提姆觉得无所谓,被摸摸挺舒服的,而且这个傻蛋也有点可爱:"你可以再用力一点摸。"

"真的吗?"康纳可高兴了,心里美滋滋。

五分钟后他就发现自己被水母蛰了,手很疼,也很痒。

04.
达米安也想上陆地上去称王称霸,可他又不想和兄弟们那样受到水的限制。

"他们都是一群弱鸡!我怎么可能和他们一样呢,每天围着水盆转?"达米安为此和布鲁斯吵了好长时间,最终他决定去找自己母亲帮忙。

"我想自己控制尾巴和腿的变化,母亲。"

 "你这个想法很奇特。"塔利娅回应的不瘟不火。

"所以您能帮助我吗。"

"当然可以,但是魔法都是有代价的。"塔利娅拿出了一个小瓶子,就和装着布鲁斯的灵魂的瓶子差不多,"你要用灵魂来交换,亲爱的。如果你不能得到真爱之吻,第一百天的时候你就会变成泡沫。"

"您是在讽刺我没看过童话故事吗,母亲?"达米安并不想跑去陆地上找什么真爱,这个协议不和逻辑,"我会失去声音?走在陆地上就像走在刀尖上?然后我的兄弟们就会…呸,那帮懦夫才不会用头发给我换匕首,他们只会幸灾乐祸的看着我消失。"

"并不会有声音和刀尖的内容,我不会这么难为你。但是魔法就是这样,有得有失。"塔利娅把瓶子递过来,很快她又拥有了一瓶灵魂。

上了岸的达米安发现事情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没人愿意给小孩子工作。布鲁斯之前说过希望达米安可以去和某个兄弟一起生活,现在他决定接受这个建议。

达米安调查了一下其他三个人。首先,他不想和迪克住在一起,迪克正处于热恋,而且活的像个被包养的小白脸;其次,达米安根本不想见到杰森陶德,也不想窝在合租屋里。这么一想,提姆所处的农场就成了个好去处。

"我,从水里跑出来,就是为了躲开这个小混球。"提姆在被达米安找上门的第一天就宣布入住康纳的房间。他甚至搬了个盆进来,占据了康纳大部分活动空间:"我不想一天八遍在浴室和达米安撞见,也不想使用克拉克和露易斯的浴室,那太打扰了。"

康纳打开门发现自己都快要进不去屋了:"那我呢?你觉得这样不打扰我吗?"

05.
另一方面,侥幸逃脱骚扰的迪克和芭芭拉关系进展飞速。芭芭拉帮他找了份警局的兼职,每天挎着瓶麦茶四处跑,偶尔没事还能给女朋友送午饭,小白脸当的心安理得。

但芭芭拉不这么觉得,她还惦记着看人鱼尾巴呢。迪克活的就像个普通好市民,还跟着吃海鲜,看电影哭的稀里哗啦眼泪也没变成珍珠,除了离开水太久就要死要活之外丝毫没有人鱼的样子。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芭芭拉蹲在浴缸旁边,说了个肯定句。那天迪克正心情极好的使用泡泡浴盐,整个人埋在泡泡堆里就像个小公主。

"我怎么会瞒着你呀?"他眼睛眨巴眨巴,真的像个小公主。

"那你是不是该让我看看你的尾巴了?"

"呃…好吧?"迪克突然委屈起来,"实际上,我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点点事瞒着你…如果我不是人鱼该怎么办?"

芭芭拉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其实你是个人类?"

"那你不觉得我早就该泡肿了吗???"迪克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触手从泡沫里伸出来了。

芭芭拉差点笑死在瓷砖地上。

"你现在能原谅我骗你了吗?你还喜欢我吗?"

"当然啦。"芭芭拉为了证明自己的回答,特意跑去厨房拿芥末。

"你根本没原谅我!!!!"迪克被吓得跳起来侧吸在了墙上。

06.
很快达米安住进肯特家已经一个月了,他偶尔会给布鲁斯写信,比如:"这里很好,陆地上的人都很弱,德雷克也很弱。我养了宠物猫,它早晚有一天能把德雷克吃掉。"之类的。

他和克拉克家的儿子乔纳森相处的不错,至少是单方面的不错。从知道康纳有了个奇怪的水母朋友之后乔就羡慕得不得了,现在他终于有自己的了,而且还是人鱼。

从见面第一天开始乔就缠着达米安不放,没话找话,问东问西——"你走路脚会疼吗?","人鱼都吃什么?","你们那好玩吗?","你为什么打架这么厉害?","人鱼都会打架吗?"——仿佛他才是那个新来到陆地的人。乔纳森总是害怕达米安不习惯这里,每天的日常就是抢着帮忙献殷勤,他帮达米安烤玉米,帮达米安养猫养牛,被欺负了也只生气一小会儿,出去玩还坚持要帮达米安开路。

"我不需要人开路。"达米安被伺候的像个小皇帝,嘴里还要抱怨。

乔纳森背着两个小水壶,积极的跑来跑去:"但是我怕你被树枝戳到?"

"他才不怕树枝,在海里他一个打十个。"提姆觉得自己快要看不下去了。不过其实他没资格说别人,提姆出门一般都仗着自己是水母体重轻,坚持要像背后灵一样待在康纳背上的。

后来,达米安上岸快到50天,他才在浴室聊天的时候和提姆说了自己身上的魔法(毕竟泡浴缸是唯一可以让他俩停止互掐的兄弟活动)。

而提姆的第一反应是:"那你为什么还要跟我抢浴缸?"

"因为我喜欢水,不是因为我需要水。"达米安丝毫不愧疚的用尾巴占了大部分空间,偶尔还拍打提姆几下。气的提姆大叫有一天要毒死他。

"那么,时间过半了,你还没动静。你的承诺呢?你的真爱之吻呢?"

"我不在乎那些东西。"

"我劝你在乎一点。我绝对不会剃光头去给你换什么他妈该死的匕首。"提姆认为这个生意不划算,他并不想为混蛋的爱情增光添彩,"你看得出来乔喜欢你对吧,不然像你这么折磨人,他早就该买凶杀鱼了。"

"所以,"提姆艰难的从尾巴和浴缸的缝隙里钻出来,"我建议你去强他。"

07.
达米安并不想真的强乔纳森好吗?但确实是时候采取一点行动了。

所以某天晚上,乔纳森中途被人拍醒,睁开眼就发现自己被绑在椅子上。他发誓,如果不是看到了达米安的脸,他一定会狂叫爸爸过来救命。

月色从达米安背后的窗户打进来,他逆着光,看不清表情,像是电影里的大反派,杀人不眨眼。达米安开口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乔纳森吓得快要心跳停止了。他不明白,是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吗?他确实喜欢达米安,他长得好看,充满活力又那么独特。乔纳森想,是我让达米安生气了吗?他觉得达米安那么骄傲,肯定不喜欢人类。

于是乔打算做一下最后的挣扎:"我没有,我没喜欢你!"

结果达米安伸手啪的给了他一拳:"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乔早就知道达米安和故事书里那些"温和,天真,可爱"的小美人鱼不一样,只是他今天才切身体会到。达米安揪着他睡衣领口,一副不答应就要打死他的样子,乔被拽的嗷嗷叫:"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到了第二天晚上的例行浴缸聊天时间,达米安得意洋洋的告诉提姆自己已经成功了。

提姆被震惊的瞬间变成灰白格:"你知道巴掌抽出来的不叫真爱之吻对吗?"

"那你以为强奸出来的就是吗?"

"我只是开玩笑!真爱之吻,得有爱对吗?"

"谁告诉你没有爱?"达米安就像看智障一样看逐渐调高不透明度的提姆,"不然怎么样?像你和那个傻大个一样黏糊那么久还不开始操吗?"

此时在门外趴着偷听的康纳突然害羞的一飞冲天——不,他不是氪星人,并不能真的冲天,只能心理上飞一会儿。

08.
后来一百天的时候达米安确实并没有变成泡沫,他还研究了点魔法,带着乔纳森去见塔利娅——为了显摆自己的胜利。

达米安提出要回自己的灵魂,塔利娅递给他小瓶子,让他喝掉。乔纳森想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什么达米安要用生命和自己妈妈打赌,尽管达米安回答说"因为我们一直是这样相处的",乔还是觉得不太好。

他抓住达米安去找布鲁斯的机会追问塔利娅原因,直到把塔利娅问的很烦:"小弟弟,你知道吗,变出腿只是个小魔法,但拿走灵魂的魔法却很复杂。"

乔纳森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没有人能在喝瓶水的时间里拿走或者归还灵魂。"

"那达米安的灵魂呢?他喝掉的?"

"只是橘子汽水。"

"那真爱之吻呢?一百天?变成泡沫?"

塔利娅没再回答问题,但是乔纳森心里有答案,那些也都是骗人的,是女巫的玩笑。

回去的路上乔小心翼翼的问达米安:"你的灵魂,我是说那个瓶子里的,喝下去什么感觉?"

"橘子味的。"

行吧,乔想了想,还是决定让达米安再多相信一阵子真爱魔法。

(以及,布鲁斯的那瓶里其实装的是雪碧)

09.
迪克知道这件事之后也非让达米安带自己过来,他还想带着芭芭拉一起,说"不就是真爱之吻吗,咱们可以当场解开魔法"。

塔利娅被这帮不懂魔法真谛的疯子气到翻白眼,关了店约布鲁斯度假去了。


评论(40)

热度(3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