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W/jondami】精神体蝙蝠故事集

emm是篇从2月断断续续写到3月的压箱底文,脑洞连不上,写的也不太满意。所以特别沙雕,不连贯也不和逻辑,注意!!!!
我就是站在出坑边缘努力产粮喂养基友😇😇

如题是精神体设定的蝙蝠家(还有一点闪相关),cp是wonderbat,jondami,些许迪芭
这次打了cp tag,觉得我总夹带乔米但是不打tag,真是太不好了(x)


00.是个没逻辑的文的有逻辑的设定
只有人类有精神体。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精神体大概会在青春期出现。
有大小两种形态。两种形态间有可能有类属关系,也可能没有。具体是和主人性格及当下心态有关。
精神体有可能出现品种重复,但其实它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只不过我们分不出来。

OK开始↓

01.
布鲁斯的精神体是黑豹。几乎没人见过他缩小精神体,大概是为了展示哥谭宝贝的浮夸作风,或者只是为了日常震慑在家里胡打乱捶的孩子们。

他从不带着精神体夜巡,即使有人说有精神体会更轻松一点,可蝙蝠侠认为那样不够谨慎。为此他还和"带精神体夜巡"的头号支持者提姆展开过一场学术辩论,从引经据典到互发歪理邮件,没有任何卵意义。

一开始,在刚进入蝙蝠这个群体的时候,孩子们都特别害怕那只神出鬼没的黑豹,它看上去就像是蝙蝠侠的亲信,隐藏在黑暗中还时不时发出充满存在感的低吼,半夜上个厕所都能被吓到尖叫。当然那也只是一开始,就像被过度使用的蝙蝠嗓音一样,大家很快就发现布鲁斯的精神体可比他本人好相处多了。

"至少它不会突然给你泼冷水,或者教你做人。"迪克坚持说这只黑豹是布鲁斯仅剩不多的未被伪装起来的灵魂。

02.
迪克第一次见到自己精神体是在大概十三岁。一天夜里迪克突然跑去找布鲁斯,摇晃他说自己房间里有一只独角兽。

布鲁斯以为是这孩子日常的幻想症发作(迪克最近一阵子总是说能在房间里看到花仙子或者双面人),他尝试着安慰迪克说让他不要害怕。可迪克表示"我不害怕","为什么会有人害怕独角兽"以及"它真的在我房间里"。

在迪克的坚持下布鲁斯还是陪着他回去查看房间,结果真他妈的有个独角兽。布鲁斯和独角兽四目相对,感觉心情复杂。这是他第一次证实"精神体有可能以神话里的生物形象出现"的观点,想想自己前两天还在说听信小道消息的超人异想天开,现在布鲁斯有点笑不出来。

第二天开始蝙蝠侠就明令禁止罗宾带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精神体夜巡。直到迪克长大后有能力让精神体一直维持在放松的迷你马形态,不会突然变出角怼人,布鲁斯才解除禁令。(不过禁令解除后不久迪克就带着他的马单飞了)

曾经迪克觉得迷你马可爱极了,可是后来追女孩的时候又有点嫌弃它。迷你马可不够酷也不够显眼,但如果迪克选择用独角兽谈恋爱——他真的这么干过——有一天迪克下定决心要骑着独角兽去邀请芭芭拉约会,却因为过分激动,一个没控制好戳坏了女朋友的房门。吓得芭芭拉电脑旁边的阔耳狐瞬间膨胀变成了赤狐,对着一人一马嗷嗷叫。

没约会成,还被压着修了门。

而且由于品种,迪克的迷你马经常受到歧视,沃利每次见到它都会问"是谁的驴来了?",气的迪克拔出棍就打人:"一会儿我放独角兽出来闪瞎你的眼!"

怎么听怎么像性骚扰。

03.
其实沃利没资格歧视别人的精神体。由于太需要速度加成,闪电家所有人的精神体都没办法变成特别大的动物,顶多比动物的原有体型壮硕一点点,丝毫没有威慑力,反而像是吃的太胖了。

巴里的精神体是长耳跳鼠,沃利的是金花鼠,巴特的是俄罗斯飞鼠。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百分之八十五的时间里大家都并找不到这几位朋友的精神体藏在哪里,也搞不清楚突然消失的饼干到底是被谁偷吃的。而在剩下百分之十五的紧急情况下,突然窜出来的一大团巨型龙猫或者巨松鼠或者魔王松鼠又会把队友们吓到窒息。谁见了都觉得鬼畜。

"是哪家的猪跑出来了?"这是迪克日常报复沃利的时刻。

04.
杰森的精神体出现的非常早。小时候他经常要面对危险,需要被保护,所以在遇到蝙蝠侠之前,杰森的精神体就已经出现了。他的精神体是巨他妈大的一只北美灰狼,看着就那么不一般,让人怀疑哥谭有个新反派叫狼外婆。罗宾时期的杰森从来没能把自己的精神体变小过,尽管他一再表示自己并没有"每时每刻都紧张兮兮的",可他就是没办法成功。只能用布鲁斯当借口,比如"我都是跟蝙蝠侠学的!"

布鲁斯也不允许杰森带着他的狼夜巡。因为在市民的脑补下,"蝙蝠侠和罗宾没有精神体"已经成为了固定说法,听上去更酷,更黑暗,更恐怖也更哥谭。

后来杰森当了红头罩,再也没人管他精神体的问题了,却也再没人见过他的精神体。大家以为那是拉萨路池带有歧视色彩的副作用,比如"只复活人不复活动物"之类的,所以就都装聋作哑。直到有一天红头罩遇上了爆炸,突然有只令人熟悉的狼从杰森胸口跳出来。没错,从胸口,跳出来。

赶来帮忙的夜翼都惊呆了,类似于"我操,你胸口不但能电击,还他妈能往外变小动物??"他忍不住当场给红头罩鼓掌。

相比之下提姆就更相信科学,他把那段监控拷回去翻来覆去看了三十遍,并且决定联合达米安埋伏红头罩。

在不久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罗宾和红罗宾,从阴影里窜出来,一把扯下红头罩的皮夹克就开始抖。

哗啦哗啦,抖出一只茶杯犬。

04.
虽然提姆坚称"精神体有助于夜巡",可某种意义上他又一直不太想提起自己的精神体,因为他的精神体有点不可理喻。

提姆的精神体是只虎皮鹦鹉,花花绿绿特别乍眼,还日常疯疯癫癫。最爱干的事是围着咖啡杯转圈跳舞,偷吃披萨上的火腿片,狂咬达米安房间的椅子腿,以及在提姆困到极致的时候疯狂乱叫,揪迷你马的尾巴毛,或者用鸟语帮他抱怨这个世界。只至于家里只要有人被突然出现的鹦鹉追着叽叽喳喳,就会怀疑是提姆在骂自己(更鬼畜的是这个鹦鹉会追到你的安全屋,敲着窗户骂人,防不胜防)。

与此同时,这只小鸟还总觉得提姆不ok。在提姆荡钩索的时候,他的精神体都会激动的颤抖,时刻准备拯救自己要被摔死的主人于水火,尽管它变到最大也只不过是个猫头鹰。提姆还得安慰它:"就算我摔死你也救不了我,求求你别震动了。"

后来大家(特指迪克)发现了提姆精神体的新用处——不是抓老鼠,别一提猫头鹰就想到抓老鼠好吗,想想飞鸽传书——如果迪克和芭芭拉近期有约会,提姆总会在晚上某一时间段内失去精神体:"你知道用别人的精神体谈恋爱不礼貌吗?"

"可是你的精神体,呃,你的精神体不会有戳坏门的风险?"迪克拿着张纸片奋笔疾书,一个没注意提姆的鹦鹉就一头扎进了阿尔弗雷德刚扫起来的灰尘堆里,开始打滚。

五分钟后,迪克和提姆就都被生气的阿尔弗雷德叫走帮忙重新打扫了。(鹦鹉正在窗台罚站)

05.
达米安的精神体能变成一头熊,我天,老牛逼了,让他在泰坦那边耀武扬威。但实际上达米安日常状态下的精神体只是一只兔子。

大家都说精神体变化差异太大是奥古家强制基因改造的后果,达米安也很烦恼。他喜欢自己的熊,把精神体维持在熊的状态很累,但熊也很酷,比兔子酷。如果能许愿,达米安一定会让上帝把兔子换掉,那只追着蹭家里所有人脚踝来表达喜欢,还待在蝙蝠侠大腿上不下去的小破兔子,不够坚强,不够独当一面,一点都不像个奥古,也不像个韦恩。

"你知道我不喜欢你对吗?你唯一的可取之处就是很暖和。"达米安每天晚上抱着自己的小兔子睡觉时都要表现的特别不情不愿,但他必须承认,用脸颊倚着兔子屁股就是能让他睡得很踏实:"如果你明天去踢德雷克一脚,我还能稍微对你改观点。"

所以第二天早晨提姆就被突然出现的兔子一脚踢翻了水杯,正偷喝咖啡的小鹦鹉被吓得飞起老高。

而和达米安相反,乔纳森喜欢兔子,尤其喜欢达米安的兔子。因为这只兔子会在达米安骂人的时候偷偷跑过来舔他手指尖,乔不确定它是不是也这么对其他人示好。"我希望你只舔我。"乔知道自己这样有点自私,但他还是尝试着说服精神体,"就当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好吗?"

乔对精神体特别好奇,这可能和氪星人没有精神体有关。他总是一有机会就抱着达米安的兔子聊天,看上去又疯又傻。

"我妈说精神体的感觉是和本人相连的,如果我跟你说昨天我不是故意撞倒罗宾的,他能听到吗?"

"我摸你屁股,他能感觉到吗?"

"我亲你的话呢?"

五分钟之后达米安特意从房间里出来回答:"我能感觉到。"

乔纳森只好僵硬的把兔子还给达米安,他突然很想找个地缝钻一下。

07.
"这不公平,"一次戴安娜来蝙蝠洞索要资料的时候说,"真的不公平,你们这就像个动物园。"

蝙蝠侠不为所动,毕竟这不是神奇女侠第一次发表对精神体的意见了。她的种种行为都在明显的表示她想要一个精神体小动物。

"你们有黑豹,有马,鹦鹉,熊,会送饼干的鹰…噢,这是阿福的精神体吗?谢谢你。"戴安娜接过饼干,"我刚才好像还看到了牛。"

布鲁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那头牛只是普通的牛,蝙蝠牛。他想自己应该像以往那样保持沉默,但鉴于布鲁斯内心里并不希望戴安娜一直介意这种无法改变的事,现在身边又没有其他人——"我可以给你看点别的,一些,一些能安慰你的东西。"

听着像变态。戴安娜在心里嘀咕,然后她看到布鲁斯的精神体跳起来,轻轻落在她腿上,变成了一只小黑猫。

"确实是一点‘别的’东西。"戴安娜摸着腿上咕噜咕噜叫的猫咪,说实话她感到那么一点点受宠若惊。

但有些事情不要拘泥于细节会比较好,尤其是当你很在意,如果蝙蝠侠带着猫去瞭望塔,会不会使他的人缘更好一些的时候。她眯起眼睛想象,但那就不够黑暗了不是吗,这些奇怪的男孩儿们。


后来布鲁斯被达米安追问:"父亲。我好像看到一只黑猫在房子里。您看到它了吗?"

"没有。"

"如果我找到,我可以养它吗?"

"…不行。"

最后达米安也没找到猫。



谢谢读到这里的朋友,没了

评论(55)

热度(108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