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提水仙】正是此刻

我迅速动手了。并且发誓这是最ooc的一次,不会有下次

是未来提和罗宾提,有时空设定别太在意。不算爱情,大概是感激和敬仰和…呃…就,谁会不对年长的引导者心动呢…是吧

文题无关。私设上天。这篇绝对不狗,但是鬼畜。退出请现在



梗概:我真他妈的不会写水仙



提姆曾经有一个笔友,或者说是网友。这听上去有点奇怪,毕竟经过蝙蝠训练的孩子都不太愿意把私生活摆到台面上。


但提姆明显是里面不一般的那个,压力过大的那个。他在某个网站有一个0粉丝0关注的负能量小号,用于日常骂街或者在凌晨抱怨这个世界。内容几乎都是"我这里疼,我那里疼","我哥哥是个傻逼","我弟弟是个傻逼"或者"我组员是个傻逼",一次能发出个小作文,爽快的做个恶人。


然而某一天提姆这个没人搭没人理的小号竟然突然收到评论,一些似有似无的安慰的话,来自一个名称是乱码的账号,同样0粉丝0关注。可能只是个垃圾账号,提姆想,他决定装死,顺便把今天份的抱怨发上去,主题:我老板是个傻逼。


但是后来事情有点超出控制,这个陌生账户仍然坚持给他评论,评论他主页的每一条内容,安慰他倒出来的每一句抱怨。客观,理智,像是个迷路的人,突然闯进了别人家的客厅里,又和屋主保持着巧妙的距离。


他可能是个疯子,提姆想——但是,但是他很有逻辑,很会抓重点又善于说服——他不可能是个疯子。


——"我不明白。你是谁。"


提姆终于忍不住发消息过去。这大概是迪克或者达米安或者谁的报复,是他们发现自己小秘密的恶作剧。不应该有人这么了解一个天天没头没尾吐苦水的陌生人。


——"只是个无聊的人,随处瞎逛。"


那个人的消息回复的很慢,结合评论时间甚至让提姆找出了些规律:下午三点左右。是个忙里偷闲的上班族?但是提姆没办法查到那个人的IP,他最好直接指出这个事,以免过后被假装陌生人的迪克嘲笑的太过火


——"我查不到你的地址。"


——"因为我的工作地点有保密。"

——"你在怀疑吗?我不是你的家人。"


他怎么……?


——"我只是发现你某些观点很独特。愿意聊聊吗,比如哥谭公报缩减实事版块内容的后果。"


——"呃,好啊。"


确切来说,不。提姆不想和任何人分享自己的观点,他自然有信心保护所有秘密,但这不代表他喜欢在未知的情况下被套话。他决定继续装死。


可惜这次提姆依旧装死失败,那个锲而不舍的疯子开始自说自话的给他发消息,打字速度超快,害的提姆的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


更可怕的是,提姆喜欢他的观点。


"我一开始就不应该看他任何评论的。"提姆黏黏糊糊的爬回床上,此时他已经在和那位乱码朋友讨论过报纸了,正在讨论应不应该建更多快餐店。



提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和乱码人——这是他给那个有趣的疯子起的名字,没错,有趣的,疯子——他俩聊天已经快两个月了,你来我往,像个网瘾少年。提姆不是想说他之前没有网瘾,只是,就只是不正常。


这是第一个他不会觉得厌烦的网友。


不过分亲近,不追根究底,那个人一定是把"点到为止"写在了自己人生字典的第一页。一开始提姆还会提防,后来他发现乱码人从来不会主动询问任何个人相关的"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你有这么多兄弟",没有"为什么你没时间睡觉",没有"你为什么经常受伤",他甚至不问提姆当初为什么能够查IP地址。省心的让人不习惯。


而且更重要的,乱码人也从来不说"你应该"。


再说一次,这点真的,真的非常重要,而且非常奇怪,奇怪透顶。提姆还以为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爱说"你应该"来着,包括他自己,尤其是在听别人抱怨的时候。这是沟通的艺术吗?他想不明白。但是"不被教做人"使提姆轻松了不少,他有时候甚至不清楚他俩刚刚聊了什么,也许只是些没营养话题。



"德雷克最近和一个网友纠缠不清。"是达米安先发现的一切,"他对着手机傻乐。"


"没有纠缠不清,我只是在参加一个辩论。"


"好吧,"达米安发出不懈的哼声,他永远能找到更气人的话说,"德雷克最近在网恋。"



实际上提姆不止一次设想自己最终的伴侣会是什么样的人,是一位引导者还是追随者;那个人会在自己生命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是良师还是益友。又或者这些都不重要,那个人也许并不存在于夜晚的哥谭,也从不好奇属于蝙蝠侠的王国。感觉有点疏远,他是说,这样很好。那个人包容,温和,精明,博学而且理智,有足够的危机意识,独立又富有吸引力。



——"世界上怎么会有我们这么相似的人。"


他都还不知道乱码人的性别,就已经开始用"我们"来称呼彼此了。


——"我们并不相似。只是我比你多了几年的经验,让我善于揣摩。"


提姆感觉到那么一点点的心跳加速:


——"我想…呃,也许我也会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然而在后来提姆真的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他说:


"我们不是一样的人。"


"我永远都不会是蝙蝠侠。"


"你是个怪物。"


"我们不是一样的人!"


没了

水仙太难了,而且不会抒情…很别扭,我要把自己埋回沙雕文学田里,盖上棺材板

顺便感谢侦探刊疯狂勾引我吃提米水仙,脑内水仙真的好,腿肉不好,不行,没滋没味。



评论(18)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