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公然入侵01

普通人AU,日常。哥谭企业家布鲁斯韦恩;养子迪克是个小警察;前妻送回家养的亲儿子达米安;杰森和提姆是猫,黑白花和纯白。
没想到写猫能写这么多…干脆分章节吧,第一章是杰森专场!提姆都没出场还是不要脸的打了tag,下一个是提姆专场

主要是太想写写猫了,部分的梗也是我和家里两个性格迥异的祖宗经历的有趣的事情w这个文对所有人经历的改动和ooc都比较多(我他妈把两个角色的物种都改了…还怎么有脸说不ooc呢)更多是跟着我对他们的感觉走
cp的话我本来没打算写cp的,但是如果有人看出了cp,我也拦不住哇!不如集思广益
不厌其烦的看我逼逼这么多,如果愿意继续,那答应我,这个仍然就是瞎写,瞎看,ok?
给包容我的你们一个大大的啾咪!来啊快活啊↓


布鲁斯是在一个略带寒冷的雨夜捡到的第一只猫。那时他刚从漫长的加班中解放,开车驶向庄园的同时期待着阿尔弗雷德能在自己进门的那一刻递给自己一杯热茶然后放自己去热腾腾的浴缸里躺到世界毁灭。而后当布鲁斯在远光灯带着水汽的光里看到伏在前方路上的小家伙并且一脚刹车停下的时候,他有预感,自己对今晚的期待都要泡汤了。
有只小猫趴在夜间的车道上,这太危险了。布鲁斯皱皱眉,更何况现在还下着雨。于是布鲁斯就着自己一闪而过的同情下车,快速的把猫拎回来装进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是迪克)留在车上的快餐纸袋里:
“我即将违反约定捡动物回家,所以我们不能再弄脏坐垫了。”

很久以后,当布鲁斯不可避免的在自己西装上发现猫毛或是想捡掉落桌缝的文件却瞥见缝隙里已经干涸的呕吐物时——虽然可能不都是一只猫干的,但是他也会想,要是当时自己只是把那个脏兮兮的小可怜赶去路边,是不是大宅的沙发花瓶和墙纸就不会更新的这么快了呢。
当然,自以为是的让小毛怪们在家落户的布鲁斯,暂时还没有真正理解猫的破坏力。

布鲁斯的视线借着从车顶飞快飘过的路灯光在道路和身边的纸袋之间徘徊,他有点庆幸这大概是只黑白相间的小土猫,想必让达米安说服阿福养动物要比费时费力帮捡到的纯种猫寻原主省事很多,因此杰森就在想偷懒的布鲁斯的庇护下顺利完成了大宅入侵。
关于杰森名字的由来,这个话题上达米安非常有发言权,杰森不过是小土猫,刚进门还有点感冒,脸和鼻子被分泌物糊的一团乱,叫声嘶哑,气管也因病总是发出不太正常的咕噜声。但是它身手灵活,胆大还有个好胃口。在它进门不到半小时就摒弃了恐惧狂吃阿福临时加工的羊奶粉糊的时候,达米安决定叫它杰森了。
“因为杰森是个非常适合普通的猫的普通的名字,况且它很勇敢,就像探险寻找金羊毛的忒萨利亚王子①。”达米安发出了个简短的弹舌音,“如果当时我知道它的烦人程度的话,我一定会给他起个酋长一样没人叫的出第二次的特殊名字,它在惹麻烦方面非同寻常。”

事实证明杰森可能有个闲不下来的太阳能驱动装置,它长的飞快,而且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大宅里的沙发,花瓶甚至吊灯,也总是被窗帘穗和桌上一切他能拨动的摆件吸引。它打碎了大宅里所有的烟灰缸,在逼的布鲁斯不得不开始偷厨房的碗来弹烟灰之后强行帮布鲁斯戒了烟——因为它也几乎玩丢了所有布鲁斯放在固定位置的打火机(但也可能是阿福偷偷藏起来的,谁知道呢,毕竟大宅里的一家老小都掌握着藏东西的最高技术。)
在布鲁斯记住随手关自己卧室的门之后,杰森就把战场转移到了达米安的房间。因为它知道达米安喜欢动物,就算它把达米安房间窗帘的针织花纹全部撕毁——它已经撕过了——达米安也不会把它怎么样。还记得它到家没几天达米安就自告奋勇的要求阿尔弗雷德改装自己的房门:“给我卧室的门上加个猫洞吧潘尼沃斯,拜托,这样它就能随意进出了!”

虽然达米安现在对自己当初的请求后悔不已,但是房门不会说谎。所以杰森有时会溜进有猫洞的男孩的房间,帮助书桌上的物件们跳楼,在它们落地后把它们送去不知名的角落,再撕咬一会儿窗台上的植物,就可以趴在床上,让微风吹过挂彩的窗帘,乖巧的等待男孩放学回来。听到达米安的怒吼,又是平常的一天。
确实,达米安从来不会对杰森真的做些什么,就算他生气时会用被听到就要关禁闭的词咒骂,一边把杰森扯进怀里揉捏它的肉垫或者脸颊,趁杰森趴在自己腿上时倒着撸起杰森背上的毛,在杰森打哈欠时把手指悄悄放进它嘴里,还会给杰森起很多外号并且在杰森十分享受的钻进锅,桶和盆里的时候嘲笑它…用尽一切孩子气的烦人方法和只猫斗智斗勇。
然而当达米安把杰森放倒,揉着它的肚子还把脸埋进它白白的胸脯的时候,杰森也不会有什么反抗,它只是发出威吓,用它没办法恢复好的有点沙哑的嗓子表示自己对于在停战休息时被骚扰的不满,但是杰森不会咬人。其实它不在意,无论怎样它从来都不考虑真的用牙齿来对付自己的家人。

在知道家里有了新成员之后,迪克也经常会跑回家体验一会儿猫奴的生活。迪克非常喜欢拍猫片,各种时候各种动作的抓拍,有些非常丑,他就会把这些丑的独特的照片发在自己的facebook上,和朋友一起哈哈哈一会儿,然后在评论里交换彼此的丑猫照,就像又有了个弟弟一样——没错,他在达米安小时候也这样干过,直到达米安长大到足够分辨是非并且有了狠狠踢哥哥小腿的力量和决心,这个没有一丝尊严的交换活动才在表面上正式结束,大家都知道没有人能控制地下交易。
但是杰森不一样,在你因为它的一个白眼笑的昏天黑地的时候,它只会用屁股对着你,无声的讽刺人类的肤浅。

达米安曾经提出自己的困惑:“我以为猫都是非常高冷的,”他回头看了一眼正趴在不知是谁的珊瑚绒旧睡衣上又挠又舔的杰森,“可现实是它根本不像个勇敢的王子,更像个无所畏惧的流氓。”
然而半年多之后提姆的到来更是让达米安陷入了长期的疑惑,他已经在考虑把假期研究学习类作业的课题改成“探讨到底什么才是猫的本性”以及“对事物偏爱的根源究竟是不是人性中无法抗拒的受虐倾向”。

—TBC—

①一个希腊故事中夺取金羊毛的英雄,英文名翻译jason(不过中文翻译是伊阿宋,拉丁文Easun)

评论(7)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