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Rainy summer

提姆性转注意,普通人au,除了雷也没什么预警,我的文都挺雷的就不多说啥了www

以及我可能最近性转写太多了,而且我不太适合两个cp的性转一块写,所以之后一阵子就只安静的写男孩子的23了!

所以,近期最后一个23性转脑洞,让我们开始吧↓


杰森从超市走出来的时候外面正在下雨,现在是显示着夏日即将过去的下午四点多,天阴的像是快要入夜。他穿着宽松的牛仔夹克,拎个牛皮纸袋,里面有今天的晚饭。杰森的车停在不远处,但他不打算直接过去,近期哥谭不常下雨,不如让他看看雨景抽根烟。

他点燃烟,占据超市角落垃圾桶旁的一点地方,看人们从他身边走过或短暂停留,找伞,抱怨突如其来的雨。忽然杰森发现有个人好像在自己身边停留一阵子了,因为他垂眼正能看到那个女士微微摈拢的脚,那双鞋子太不容忽视,小猫跟,金沙亮片在阴天也可以反光。他忍不住抬眼看上去,细瘦的脚踝,小腿,细链手包,迷你裙,标准的膝上5厘米,小巧可爱,感觉上像极了六十年代的Icon Twiggy。

其实外貌也并不很像,他分心于思考“像”和“不像”的界限,把目光移回雨里,又若有若无的看向身边的小姐,杰森打赌她绝不超过二十岁,天真温和又夹杂了灵动,手臂上挂着不算重的购物袋,隐约可以看到巧克力的包装。她伸手进购物袋里掏出手机,看看屏幕,看看天空,拨动半长的黑发,脸颊和瞳孔被手机映照的发着微弱的光,杰森把烟碾灭在垃圾桶上,他明白那个光表达什么,也明白被困在雨中的小姐会烦恼什么。

"你是有急于前往的地方吗?"他轻斜身子,用浮夸的语气吸引注意力,"如果不介意我帮忙,我是说,虽然我看上去像个流氓,但是我确确实实有着颗绅士的心,小姐,如果不介意,我的车就在不远处,它可以送你去任何地方。"

那个姑娘回头看他,带着不解,审视还有点戏谑,和杰森对视。她的眼神能穿透人心,杰森想,她肯定是只超聪明的小鸟。

"为什么这么问我,"超聪明的小鸟笑起来,"你是坏人吗?"

"坏人从不说自己是坏人,小姐,而我也只能索然无味的为自己辩解。"

"那你是想泡我吗?"

"我想坏人也从不说自己想泡别人,但鉴于我是个大好人,那也许就会有一点点。"

她笑的更厉害了,下巴颔起,杰森可以看到她头顶的发旋:"好吧,好吧,我不怕想泡我的人。但是我家离这里很远,在布鲁德海文,你能送我过去吗?"

就像这个自信的小姑娘不惧怕偶然的相识,杰森也不怕所谓的路途遥远,他有整下午的时间,几近满油的油箱,美丽的同行人和一颗火焰摇曳的心,这就足够了。

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用力抖了两下:"如果也不介意烟味或者垃圾食品的味道,你可以用我的外套挡挡雨。你这一身看着都不太适合淋雨。"虽然杰森觉得她并不会接受自己的外套。

但出乎意料的,还没完全收起笑容的姑娘伸出了手,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真是不胜感激。"

他们两个人一起穿过广场走去停车场,雨不算大,温和连绵,杰森希望它能坚持的再久一点,不要让自己献殷勤的行为显得幼稚又多此一举。

瘦小的鸟儿把杰森的夹克盖在头顶,下摆可以垂到大腿。杰森一只手握住她的指尖,另一只手空环着她的肩膀,引导着小鸟走向正确的车,细短的鞋跟带起雨水,在淋湿的柏油路上发出紧密的"嗒嗒"声。

"好像是保镖在帮助女明星躲避狗仔队。"

杰森撇撇嘴:"生动形象,这正提醒了我应该防着点追你的狗仔队,毕竟你的魅力也并不输给任何一个女明星。"

"我的天呐,"他怀里的姑娘又笑起来,"你说话总是这么如梦似幻的吗?"

"也不是,我一般不太会说话。"杰森嘟囔着打开车门,"也许是因为我今天干了点如梦似幻的事情呢,比如说跟…某位小姐搭讪。"

"提娜,你跟提娜小姐搭讪了。"她坐进车里,用还留在杰森手中的指尖和杰森简短的握了手。

杰森也坐到驾驶座,把提娜怀里的外套扔去后座:"杰森,我叫杰森陶德。那么准备好了吗提娜小姐,为了让你能在天黑之前回家,我可是要把车速开到200迈的。"

当然他并不敢真的开到200迈,雨天的路甚至都不适合开车。他们缓慢的行进,堵车,听电台乱七八糟的音乐和脱口秀,聊天,傻笑,分享杰森作为晚餐的速食鸡块以及提娜买的巧克力和柠檬饼干。

等他们到了提娜所说的公寓,雨已经停了,天色反而比刚才明亮了一点点,杰森从车窗看看这栋不起眼灰色的公寓楼,总觉得好像哪里有问题。

"…所以你住在这里?"他看着提娜把垃圾都收进空袋子里准备下车,"你能自己回去对吗,有男朋友在等你吗?"

"是的以及不,是我哥哥在等我。"提娜又冲他露出微笑,那种标志的,温和的,真诚的笑容,她开车走下去,"那就再见,大英雄。"

"嗯哼,顺便记得下次就别跑那么远去买东西了。"

直到提娜快要走进楼门,杰森才突然想起自己忘记了一些事情。他狼狈的追出去,冲提娜的背影叫喊,手里挥舞着原子笔和从储物箱里翻出来的沾着油渍的披萨饼盒的一角:"喂,你真的要走的这么利落吗,不打算留个电话给我吗?"


"你那时候还会死皮赖脸的找我要电话呢,现在连冰激凌都不愿意帮我拿。"提娜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用手肘戳着躺在自己大腿上的杰森的脸颊。

杰森享受着不那么舒服的膝枕,一边把妙脆角嚼的卡卡响:"那是因为我已经拿了好几趟东西了,遥控器,书,零食还你的游戏机。这不公平,小姑娘,你就像是粘在沙发上了一样。"

"但冰激凌是我出钱买的。你勾搭我的时候甚至愿意为我开车去布鲁德海文,你现在已经不那么爱我了是不是?"她装出难过的语气,却被游戏机打开宝箱的欢乐音效破坏了气氛。

"既然你又在说这件事,那我就得翻翻旧账提一下你这个狡猾又坏心眼的小家伙给我下套的问题了。你根本不住在布鲁德海文,你家离超市走路不过十分钟,每次想到我跟傻子一样开车带你去布鲁德海文,我就尴尬的几乎窒息。"杰森边说边生气的去掐提娜的腰。

"嘿,嘿!你别掐我……阿哦,我又死了一次。你知道一条命有多珍贵吗,你这么坏可能会失去上天堂的机会。"提娜挣扎了一会儿,最后啪的合上游戏机,"不只有我在骗人,你之前还有脸说自己不太会说话呢,也不知道每次和我吵架都能把我气到昏迷的人是谁。"

提娜继续揉着杰森的脸:"更何况你就是个傻子好吗,乱跟别人搭讪的那种,把装着钱包手机证件和门钥匙的外套扔给别人挡雨的那种,在我哥哥家楼下大喊着找我要电话号码的那种,看我哥从楼上冲你吼还要吼回去的那种。你已经把能干的傻事都干完了。"

她还记得当时迪克从楼上窗口冲杰森大叫:"离我妹妹远点。",而杰森选择喊回去,表示你妹妹已经成年了,而我只想要个电话号码。她觉得自己靠这个回忆就能一直笑到自己死的那天为止。

"我想我还有点别的傻事没干过,比如见个家长求个婚什么的,话说回来你愿意带我去见见你家里人吗?不是他们上门威胁我,而是我们去威胁他们。"

提娜又在用那种眼神看着杰森了,带着不解,审视还有点戏谑,让杰森觉得自己又像是回到了下午四点的那场雨里,仿佛还可以闻到潮湿泥土的味道。

"我不知道亲爱的,午后让我脑子不太清醒,也让我没什么勇气面对那些麻烦事。"她的表情变的有些苦恼,"如果我能吃上口巧克力冰激凌,就是放在冷冻室第二层的那种,我想我也许就能得出令人满意的答案了……顺便再帮我切点水果好吗,要是现在我能拥有一份水果冰激凌圣代,我保证咱们晚上就可以去威胁他们。"


—END—

评论(14)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