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聚众吸猫(五)

提醒:猫咪AU,屁话很多。基本没有爱情故事,但是cp是23,未来可能有需要自行发掘的各种(cp tag只打23

说一下品种,布鲁斯-英短;迪克-巴厘猫;杰森-混血孟买猫;提姆-德文卷毛猫;达米安-混血暹罗猫

好久不见,本来想偷偷窗了这个故事的,结果被追着催更…就,之前想的大纲已经忘了,想到哪写到哪的更一点点吧
一个提姆和米的专场,写猫怎么可能不ooc,让我们ooc的开始↓


14

提姆应该算是家里比较让人省心的猫,至少是大家以为的那种比较省心。它性格还算可以又很谨慎,被陌生人抚摸,即使吓得瑟瑟发抖也不会逃跑。

"你是已经被吓得不能动了是吗?"在提姆惨遭放学小朋友充满爱意的蹂躏之后,达米安溜达过来和它搭话,提姆吓得浑身僵硬,背上的卷毛也被揉的乱糟糟。它看看孩子们留下的小礼物(是一点薯条,温温的):"还没到那种地步,我只是觉得不反抗更安全些。"

没人知道提姆硬撑着不动到底是不是一种策略,但不可否认它确实是家里最谨慎的一只猫。谨慎到只要家里有客人,提姆总是最先消失不见的,就仿佛是有什么隐身的超能力,能躲过所有人的眼睛。后来终于有一天杰森破解了提姆的超能力(它为此沾沾自喜了很久),那天杰森照旧追着提姆满屋跑,为了求爱,非礼,打发时间,或者其他什么正当不正当的理由。提姆被追的慌不择路,只好使出最后的杀手锏——突然消失在储物间的门口。

杰森眼看着提姆一头撞在门上,然后就不见了。储物间的房门紧闭但它猜测提姆就在储物间里,杰森着急的在门口转圈,趴在门上嚎叫。太奇怪了,它想,卷毛猫都会穿墙吗?杰森在转悠了十分多钟之后,终于发现了房门被封住的门洞上的一个小缝隙,然而那个缝隙太小了,它连脑袋都伸不进去。

这个被提姆擅自占用为安全屋的储物间,杰森只记得是在自己跑丢之前,阿福为了收拾家里不用的杂物特别设立的。是在某个下午杰森陪着(或者说是监视着)阿福封住了这个原本留给猫咪进出的门洞,至于那个不起眼的缝隙,杰森敢打赌,除了提姆之外根本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开始存在的。

它通过缝隙往屋里看,缩紧瞳孔也只能看到家具,但是杰森不想离开,躲躲藏藏真的太能激起猫咪的好奇心了,它伸爪子进缝隙里摸索,像是之前他从树洞里捕捉小虫子一样。杰森反常的举动引来了迪克,很快事情就演变成了两只猫轮流掏缝隙。"这个缝隙太小了,"迪克抱怨着,转而冲着房间里叫唤,"提米,快出来吧提米,好奇心快要折磨死我了!"

杰森万万没想到迪克会是最先被好奇心折磨死的那个。我还活的好好的呢,杰森想。

可能是迪克拉长音的呼唤引起了提姆的注意,它们透过缝隙看到一只棕色的小猫咪灵活的从家具堆里钻出来,在不满灰尘的地板上跳来跳去又艰难的钻出缝隙——我的天呐,它的小脑袋瓜都快被门缝挤憋了。看到提姆出来,杰森迅速冲上去把想跑的小猫叼住按倒,提姆身上沾了不少灰,最后也并逃不过被舔的命运,而且是被迪克和杰森两个。

"下次别再钻进去了好吗,"杰森叼着提姆耳朵后面的绒毛,口齿不清的问,"钻来钻去,你总有一天会把大耳朵丢在储物间里的,白浪费我那么喜欢它们。"

提姆不想听杰森说话,它还在担心自己有一天会被舔秃,被按在地上舔像是逗猫棒上没有尊严的小老鼠,让提姆又想起自己毛不够蓬松的问题,难过又不甘心的打了个喷嚏。

后来只要提姆消失不见,杰森去储藏间堵人就肯定能堵到。但是它也不能次次都去,不然提姆会很快放弃这个安全屋,另找别的藏身地点的,那杰森可能就又要费尽心思的玩捉迷藏了。


15.

众所周知达米安脾气不太好,可能是因为它很在意自己到现在还不能甩开"全家体型最小"的称号。达米安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小只,它努力运动,喝羊奶,每天做拉伸,却连提姆都没超过。"我为什么还不长大。"它有点嫉妒的看不远处杰森几乎独占了一个人的座位,虽然达米安经常嘲笑杰森大只,但这也并不能减轻它对自己体型的不满。

不满的时候就比较容易胡思乱想,达米安已经连续三天心不在焉了,它越想越多,从出生一直想到骨灰盒。例如"我会不会一辈子长不大了。"它在追着蝴蝶跑的时候想;"我会不会不是父亲亲生的?"它在袭击一颗狗尾草的时候想;"你看我和父亲的毛色都完全不一样。"完了,这下根本没心情继续自娱自乐了,它回头看看自己奶茶色的绒毛,仿佛一点都没有变黑的趋势——可能杰森才是那个亲生的崽,毕竟它们都是黑色的。

达米安为自己的胡思乱想消沉了很久,尽管它以为自己伪装的很好,但实际上连迪克都发现自己弟弟的状态不太对。达米安今天没和提姆较劲,没攻击猫抓板,见到饭盆也没一脸凶恶的扑上去,太反常了。迪克凑过去蹭蹭达米安的脖子,欣喜并且担心于达米安竟然都不躲开自己了:"你还好吗小d。"

"还好。"达米安闷闷的做出回答,它把整张脸都埋在自己的小被子里。

"你怎么了,你怎么了?"迪克锲而不舍的追问,顺便趁机疯狂给达米安舔毛,对,疯狂,达米安任人宰割的机会少之又少,必须"疯狂"抓住。迪克口齿不清的问:"你想吃蟹腿吗,你想吃鱼干吗,我可以帮你去厨房偷点小零食。"

"我还能再长大吗。"达米安的声音更闷了,像个小可爱。

我弟弟终于和我讨论成长问题了???迪克激动起来,它感觉自己快要强行抱着达米安滚来滚去了:"当然会啦,你会长的和布鲁斯一样大只的。"

心烦意乱的小猫被迪克充满柔情的语气恶心的不行,但不得不说达米安确实被安慰了。它超信迪克的,大概是因为迪克经常负责叼着它跑,给它舔毛偷吃的,还陪它玩游戏。达米安为自己之前纠结体型的矫情瞬间感到有些羞愧,只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继续放纵迪克对自己舔舔蹭蹭。"你说得对,"达米安舒服的控制不住自己的呼噜声,它真的努力控制了,只是说话的时候还带着点鼻音,谁都不能对故作坚强小孩子太严格,"就算体型小我也能征服世界。"

迪克差点被毛呛到,我什么?我怎么了?我让它征服世界了?谁都搞不懂一些再普通不过的话在达米安的小脑瓜里到底经历了什么,反正之后达米安开始变本加厉的四处找人挑衅,布鲁斯和杰森被骚扰的苦不堪言,只能在被袭击的时候用眼神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迪克表达自己的不满。(这时候迪克都会拼命装作是在全心全意跟提姆聊天的样子,被提姆提醒也绝不回头。)


—tbc?—

一个关于暹罗猫挖煤的传言:在多次换毛之后,达米安越长越黑(。)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