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brujay?】The monster under my bed

又名:如何在两个双标狗之间取得平衡/恭喜你家里出了个同人界的搬运工/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有谁和迪克有点什么

是有人问我:"家庭调解里说的收藏册故事还写不写啦。"
写啊!有人敢看我为啥不敢写啊(不是)

巨ooc,巨没道理,巨雷,自娱自乐,不适合放心观看。三思朋友们,预警很多
一个所有人都非常窒息的故事,提姆德雷克专场的brujay(timsteph,迪芭)虽然有很多cp假警报,但是真的只有brujay

具体设定在家庭调解里,回顾戳链接:)
大概是,和现实掐cp的BD粉提姆,没有受到公平对待的直男迪克,人生艰辛的达米安,当局者迷的杰森以及布鲁斯



00.
提姆有自己的小宝贝,每个青春期男孩都会有点自己的小宝贝,藏在床底下的,不能让家长发现的,由小甜甜海报之类组成的东西。而提姆藏的就是他的相机和收藏册,都塞在一个鞋盒子里,从德雷克家的床底下一直到韦恩家的床底下。

提姆不确定布鲁斯知不知道他的收藏,那个盒子里有个坏了的卡片机,拍立得,两个款式的单反。还有一本词典那么厚的,里面贴满了蝙蝠侠和他第一任罗宾相关内容的剪贴册——我只能猜他不知道,不然蝙蝠侠一定会在某个晚上破窗而入,失手杀了我或者抓我去洗脑——提姆确定自己知道的已经太多了,那些真真假假的消息,都被他收集在册子以及电脑里。


01.
令人没想到的是,家里第一个因为收藏找上他的人竟然是杰森。那是一个晚上,红罗宾在一个公寓楼楼顶和红头罩交换情报,他扶着自己快没电的平板勉强保持平衡,突然红头罩问他:"你那个文件夹里是什么?"

"什么文件夹?"提姆警惕的关上平板。

"就是那个名为‘行为记录’的文件夹,"杰森比了个手势,"可疑的名字,可疑的动作,那里到底有什么?"

提姆真想不明白红头罩怎么有脸偷看别人屏幕之后还提问,但他就是这么有脸,而且一口咬定这个文件夹和某个翘屁股鸟有关,如果不让他知道内容他就要去告密。这个威胁显然是有效的,因为文件夹就是和迪克有关,而且绝对不能让迪克知道——为了不让提姆在好不容易躲过蝙蝠侠的追杀之后折在夜翼手里。

杰森用手指头在胸口画十叉证明自己绝对不会说漏嘴,然后一把抢过平板。

"这么牛逼吗…"杰森伸手想摸摸下巴,可惜只摸到头罩,他确定自己当初看数学书也是这个表情,"我第一次后悔自己没上大学,除了牛逼还有别的形容词吗?"

杰森趁提姆后悔前快速浏览自己能打开的一切文件夹,脑子里的"牛逼"一个接一个蹦出来,他还能说什么?要不是知道迪克有女朋友,他就快要相信这个文件夹里的两个主角确实有点什么了:"所以,他们什么时候结婚?"

"清醒点,只是文学作品。"提姆一个白眼翻到月球上,他竟然得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蹲在楼顶给一个老爷们讲同人和现实的区别,人怎么能这么活着呢?

"你竟然让我清醒点?"杰森把平板推回去,他估计自己需要很长时间来忘记那些衍生创作的情节,"你这么长时间偷偷摸摸的都弄这些东西?我还以为你喜欢迪克。"

"迪克有女朋友好吗,我也有!"提姆一边冲杰森大喊一边在杰森以"我弟弟活的像个控制不住自己幻想的死宅"为题发表嘲讽的时候迅速跑掉了。

那时候提姆以为这个话题就这么结束了,杰森也还以为自己是个置身事外的直男,一切都还处于ok的边缘。

02.
之后就到了现在,杰森和提姆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的时刻:"我觉得布鲁斯和迪克真的有一腿。"

"你有病吧?"提姆有点不耐烦,不应该有人一大早冲到他的安全屋哐哐敲门之后就跟他说这个,"现在谁真的很布鲁斯有一腿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我还敢猜你是刚从用布鲁斯名义开的宾馆套房里睡醒跑过来的。"

"呃…对,实际上没错,"杰森挠挠脸,他显得有点尴尬,"但是我就是觉得……"

"并没有,只是文学创作!怀疑昨天晚上还和自己操成一团的人根本不合理!"该死的,提姆真的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被逼到用达米安的语气咆哮。你们猜现在谁才是那个"控制不住自己幻想的死宅"?

"我说了我就是这么觉得!你让我这么觉得的,你他妈就得对我负责!"杰森也吼起来,他总是能很有底气的强词夺理,大概是和布鲁斯练出来的特异功能。

提姆面无表情,他知道自己根本没必要负什么责。他一辈子都不会因为莫名其妙的搞大谁的肚子被逼着上些操蛋的,可能突然有人冲出来打你的验亲节目。
但是他也确定此时此刻非要让他负责的这个混蛋很可能下一秒就打爆自己,而且——"知道我为什么会同意帮你吗,因为你和我老板上床,还有可能给我告密。只有这个原因,懂吗?不是因为你那些不存在的狗屁逻辑,我再说一次,狗屁逻辑。"

提姆踢着拖鞋去屋里拎电脑,杰森——这个从现实拆他cp的家伙,正坦然的翻他的厨房,喝他的咖啡,吃他的零食,一边抱怨他的薯片口味。妈的,都是他的,杰森这个小偷。一瞬间提姆觉得自己很像一个小可怜,寒冷,无助,他竟然要亲自证明自己喜欢了好多年的配对不存在,而回应他的只有杰森嚼薯片的声音。

他打算给杰森调蝙蝠侠和夜翼的定位,让杰森明白这两个人实际上根本就是天涯海角。结果夜翼和蝙蝠侠现在在一块?

"冷静,冷静一点朋友,都在庄园里不能说明他们俩有什么,阿福也在,达米安也在,奶牛也在,狗也在。你要是过去了你也在。"提姆疯狂拦下突然坐起来的杰森,一边截图一边防止自己被红头罩掐死,追星和现实忙的他不可开交。

杰森就是在迁怒,提姆想了半天发现自己真的特别可怜,被红头罩逼迫做牛做马。他向杰森解释自己不是能把人变gay的巫师:"我发誓我不过是喜欢蝙蝠侠和夜翼的无辜路人,偶尔吃点rps。"

可杰森就是怎么劝都不听,胡搅蛮缠。气的提姆最后干脆把自己床底下的收藏册也翻出来给杰森了。

反正都是要负责,老子今天就给你负责到底。

03.
"噢,卧槽,我现在开始怀疑谁才是第二任罗宾了。"杰森知道自己不应该再看下去了,可是如果真的放下,回家后他的好奇心就会在半夜跳起来抽他巴掌。

因此杰森决定坚持下去,他和提姆并排坐在沙发上翻画册,场面温馨的堪比圣诞节。提姆第一次发现杰森可能只是个想像力丰富的老实人,适合当绿灯侠的那种。他真的会相信一些断章取义的东西,看到旧照片的脑补能力还堪比同人大手。让提姆怀疑杰森没当上灯侠的根本原因是他有可能会用灯戒给大家播放4D版的黄片。

提姆只能开导他,比如"你不能因为两个人关系好就觉得哪里不对。如果你非要较真,咱们可能几年前就要给蝙蝠侠和超人举行婚礼了。"或者循循善诱,比如"你和迪克也勾肩搭背,你和我也勾肩搭背,因为……"

"因为我们是兄弟。"杰森回答的理所当然,他把破旧的纸页翻的哗啦响,肯定正盘算着偷偷把某些东西撕下来带走找蝙蝠侠当面对质。

"对,对,我们都是一家人,"提姆以为杰森可能有点理解了,"所以迪克和布鲁斯……"

"他们俩就是有哪里不对。"

好吧,杰森完全没明白。但是提姆明白了,他一把抢过收集册,杰森才他妈的不是什么老实人:"你是个双标,杰森。双标。"

03.
在提姆终于忍无可忍把杰森赶出家门那一刻起的一周后。红罗宾那天的夜巡异常顺利,他美滋滋的结束活动,美滋滋的吃了夜宵,美滋滋的打开房门,看到罗宾美滋滋的坐在他的沙发上,吃他的冰激凌,翻阅他的剪贴册。

卧槽,这个画面太梦幻了我可能承受不住,提姆安静的把门关上,决定一会儿就过来爆破了这个安全屋。他转身离开想去找点炸药什么的,但是地狱里传来了达米安的呼唤:"回来,德雷克。我要代替父亲砍掉你的头。"

好吧,好吧。提姆在门口做了两次深呼吸,人反正都是会死的,无论如何他都得死的明明白白,而且不能让屋里那个小鬼太得意。提姆飞快的拉开门,并且打算先发制人的问达米安是怎么找到它们的。

说实话达米安本能的想和提姆互怼,但是他更迫切的想知道和他手里这个"红罗宾专属蝙蝠侠夜翼同人合志"(这个名字听上去信息量就极大)相关的一切。人在被好奇心控制的时候就得认怂,于是他很直接的表示这是陶德告诉他的:"他说德雷克的安全屋里有小惊喜。"

"你就不怕‘小惊喜’指的是我是BDSM爱好者,在安全屋里绑了什么人之类的?"虽然提姆觉得给达米看自己哥哥和父亲的同人文和给他看BDSM的伤害程度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但达米安不在意,他唯一在意的就是——"他们两个什么时候结婚。"

OK.OK,所以这个家里除了我都是老实人对吧?你们都觉得世人可以凭同人本结婚是吗?提姆就很怀疑这帮人是怎么在这个充满谎言的罪恶世界里活下来的:"但是你知道你爸现在和谁……"

"我知道,但是相比陶德我更能接受格雷森,"达米安把眼睛眯起来,而提姆一点都不想猜他现在在想些什么,"顺便我看过你的平板了,某部分内容也很有理有据。"

"不好意思,有理有据?"提姆发誓下次他不给自己的电子设备设28道密码锁自己就是狗,"哪些内容有理有据,ABO吗?霸道总裁翘屁股吗?你们的灯戒是不是都藏在床垫底下?"

之后他们俩针锋相对的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时间辩论到底哪些东西是真的,还话里有话的想套出对方是不是对迪克有意思。又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安静的思考:为什么他觉得我对迪克有意思。

我干了什么,他干了什么?
迪克又干了什么?

04.
在红罗宾和罗宾进行了鬼畜又坦白的夜间面谈之后,事情就变得容易了不少,至少身处事外的人们统一了战线——我是指提姆和达米安——提姆一开始也想把迪克划分到"局外人"的范畴,但是就他现在得知的大家丰富的内心戏,迪克当"局外人"也太屈才了。

达米安在多次考虑并且明白不管咬死谁都不能改变"爱情就他妈是滩浑水"的现状后,终于勉为其难的同意了和提姆组队旁观,并且飞快拉拢了观望中的斯蒂芬妮,第六感极强的卡珊和全知全能的芭芭拉。大家干脆建了个群,用来围观蝙蝠侠和红头罩的日常,美名其曰是为了见证真爱,但其实没有一个人去给当事人指点迷津。

"他们最后都会明白的。"芭芭拉说的无所畏惧,而且她好像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男朋友某种意义上被动的成为了故事主要人物。令提姆愈发的摸不着头脑。

尤其是在某天,以斯蒂芬妮突然提出想给蝙蝠侠和红头罩写一点青春文学为标志的,这件事由一个收藏册演变的彻底脱离了提姆的控制。

提姆只能在电脑里给女朋友的同人文单独建个文件夹。

05.
提姆曾经一直很相信芭芭拉的那个观点,他们最后都会明白的,蝙蝠侠会对杰森的怀疑感到疑惑,然后耐心的解释清楚一切。蝙蝠侠总是对的,蝙蝠侠什么都知道。

直到有一天提姆被B叫去蝙蝠洞,蝙蝠侠想让红罗宾去配合夜翼调查最近窜到布鲁德海文的犯罪组织 ……好吧…?提姆微微眯起眼,蝙蝠侠的背影看上去一切如常,但是提姆清楚这个组织一直是红头罩在追踪的。

并不是说提姆接手这件事很麻烦(有一点点麻烦而已),也不是提姆不愿意和迪克合作。只是他突然有了一个预感,提姆很怕这个预感成为现实,那样他就不得不再去看两遍斯蒂芬妮的疼痛文学——"误会使我们分离,爱又使我们走到一起"。

"布鲁斯,"提姆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开口,"你知道我和迪克都有女朋友吗?"

"…而且,一家人里好感度是不能用接触次数统计的对吧?"布鲁斯完全没有回应, 提姆就像是对着空气说话。

"你懂我想说什么,布鲁斯,你也知道双标是什么意思,"提姆开始用陈述句了,斯蒂芬妮的文章在他脑海中盘旋不散。布鲁斯低着头,仿佛键盘上有小丑,他不盯着键盘的话蝙蝠洞就会爆炸,"……好吧,祝你和杰森相处愉快。"

他们俩根本就是一类人。

——fin


①一个补充,那时候并不是只有杰森觉得提米暗恋迪克,布鲁斯也觉得。
他甚至在迪克找女朋友的时候去和迪克谈话,关于"你应该多关注一下家里其他人的心情"。迪克百思不得解。

②关于为什么提姆反倒最不信BD——因为他是个理智的旁观者,而且被现实一巴掌抽吐了所有cp粮。
而且我猜他也会有布鲁斯和杰森的某些录像带,"小惊喜"的那种,在某天刻成盘给杰森当生日礼物。

③后来某个晚上,蹲在墙头监视犯罪团伙的夜翼对他身边的红罗宾说:"最近某几位朋友是不是阴阳怪气的。"

"我怀疑是你的屁股惹的祸。"提姆拿着望远镜,目不斜视。

"你为什么也阴阳怪气的???"

"因为绿灯戒,因为青春文学,因为爱和误会。"

"……还可能是因为毒蘑菇,我需要给阿福打个电话,希望他身体还好。"


没了
顺便我发誓,未来某一天,我一定要把我写过的所有神秘爹桶故事总结印个本,《令人头秃的brujay》,送给和我一起下地狱的@绛ovO 

评论(32)

热度(4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