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公然入侵04

普通人AU,日常。哥谭企业家布鲁斯韦恩;养子迪克是个小警察;前妻送回家养的亲儿子达米安;杰森和提姆是猫,黑白花和纯白。

需要注意的都写在第一章了,看不看都一样!

被鼓励了,所以超开心的更了04!其实应该每章6个部分的,结果字数有点多,我太能废话了,其他内容就留到随缘的05吧w

希望有更多人和我一起讨论猫猫(。)

下面开始,啾咪↓



01.关于摸屁股

提姆喜欢被摸屁股,这是阿尔弗雷德发现的。起因是在一天下午,阿福决定准备晚饭,他走进厨房却发现提姆趴在料理台上,舒适又安稳。

这有点奇怪,因为提姆一般不太爱进厨房休息,大理石板和金属餐具都太冷,还不如卫生间里发热的马桶圈招人喜欢。

然而那天提姆就在那,阿福不想把提姆抱到地上,那样它又会喵喵的抱怨好久,因此他决定用抚摸和骚扰让小主人自己跑掉(记得吗,提姆这个喜怒无常的小刺头本质上不太喜欢过多的肌肤接触)。

但是今天提姆心情出奇的好,也许它只是不想让阿福顺利工作,它允许了阿福摸头,摸下巴的举动,还在被挠过后背和屁股的时候舒服的翻身露出肚子。

阿尔弗雷德受宠若惊,以至于那天的晚饭推迟了半个小时。

晚饭后全家就都知道了提姆喜欢被摸屁股这件事。达米安抓着提姆的前爪,用复杂的眼神看了它很久:"你还是当初的那个小公主吗?还是吗?"

提姆伸出爪子勾住达米安的手指,然后回答:

"喵~"

后来大家发现被摸屁股的提姆有一定几率会很没骨气的露出肚子表示讨好,他们甚至很无聊的做了个表格记录每个人成功让提姆露出肚皮的次数。达米安和迪克不相上下,向来不招动物喜欢的布鲁斯竟奇迹般的遥遥领先。

达米安和迪克还一直在计划着探索一下布鲁斯抚摸的奥秘。

对此阿福表示:"也许只是布鲁斯老爷偷偷摸猫的次数比较多。而你们辛勤的老管家事务繁重,以至于没有精力加入年轻人的游戏。"


02.关于植物

杰森巨喜欢植物,从花园里的野生花草到被养在花盆里的名贵品种。

而且杰森总是想要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拽下野花在晚饭的时候摆在餐桌上或者把花盆变成自己的临时休息点。

猫咪把小花推向你盘子的样子总能让人在一天的忙碌后感到一丝丝抚慰,相对的,他们也只能眼看着杰森把吊兰从中心压的平平的,眼看着杰森残忍的把风信子和罗勒咬的七零八落。

可又有谁能阻止得了猫呢,大家只好把脆弱的花全都移到院子里,希望可以分散一点杰森的注意力。

直到杰森打碎了放在窗前的小仙人掌,才有人意识到并不是花脆弱的问题,而是猫不能和它感兴趣的任何事物共存。

由于对植物的喜爱和对探险的憧憬,杰森每次在院子里玩都会非常兴奋。在地上挖坑然后躺进去,追着光斑和甲壳虫四处跑,突然扑向正打盹的提姆,或者心血来潮的把自己困在树枝上。

家里人不能让杰森被困在树上太久,首先它会叫的声嘶力竭让人心疼,其次如果放任不管,很快提姆也会被叫声吸引着跑到树上去,那样他们就需要救两只受到惊吓的猫。

不管是一只还是两只,营救工作进行的都太艰辛了。

迪克站在树底下安慰着急躁的杰森,达米安跑去搬梯子。杰森跃跃欲试,几次尝试着向下探身把爪子放到树干上或者直接跳下来。

但是太高了,它很害怕,迪克也很害怕,提姆紧张的扒着迪克的裤腿,两只猫接连叫个不停。
直到达米安拿来了梯子和纸箱,迪克爬上去让杰森钻进纸箱里再把它拿下来。

纸箱一落地杰森就迫不及待的跑出来一头扎进了附近的灌木丛。
它吓得毛都炸起来,小心翼翼的从灌木丛里往外看。

"看它下次还敢不敢再爬树了。"

别说,后来它还是敢爬树,还是敢大言不惭得把自己困在树上等人来救。

从此韦恩家的院子里常备着梯子了。


03.关于打扰

猫咪超级擅长打扰人日常生活。

比如平时跑的不见人影的提姆会在布鲁斯坐在书房看书工作的时候溜进去趴到他腿上,毛茸茸的,暖乎乎的。

估计是布鲁斯的腿太舒服,提姆很快就闭上眼发出咕噜声,布鲁斯不忍心打扰温顺的小男孩,所以他没办法站起来取东西,没办法去拿他的三明治,也没办法去厕所——迪克已经很多次接到布鲁斯的电话,只是因为他需要书架上的一本书了。

"布鲁斯可能才是咱们家的爱猫狂魔。"迪克对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的达米安说,"他又让我去书房一趟了,你猜这次需要我拿什么?"

"那无所谓,格雷森。去之前麻烦把爆米花递给我一下,杰森在我腿上我走不开。"

好吧,好吧。迪克想。


杰森还有另一种烦人方式——它喜欢电脑键盘,而迪克喜欢趴在床上或者沙发上用他的笔记本电脑(这种姿势不正确,但是很舒服)。

提姆跳到迪克背上,舔他的头发和衣领,杰森则坚持不懈的尝试去踩他的键盘,制造空格,回车,一段乱码以及别的什么的。

——嘿,迪克,你今天下午有什么打算?

——我今天只xisvjvyebkaowncfffffffffffffffff

——啥?

——啊我的猫霸mmm////占了我的键盘

——你是在显摆你有猫吗伙计?

不是,当然不是。


达米安也会受到骚扰,难道你们觉得它们会对小孩子网开一面吗?

达米安的笔盖丢的非常快,因为只要他把笔盖拔下来,杰森就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把它玩丢,猫肯定知道人类记不住每次都把拔下的笔盖倒扣在笔的末端。

与此同时,提姆偏爱作业本,它可以在作业本上瘫成一片,用自己盖住所有你需要的内容。

"你真的讨厌被人碰到吗?"达米安一边问一边拽起提姆的后腿继续自己写了一半的数学题。


04.关于家庭游戏②

还是那句话,迪克热爱家庭游戏。他抓紧一切机会和家人一起玩,纸牌,游戏机,在院子里的水枪大战,当然也可以用棉花糖机关枪和糖豆枪把房间弄得一团乱,最后发展成互相扔靠垫和t恤。

后来迪克发现猫也是可以当枪用的——他就是能发现,因为他是最富有童心和想象力的彼得潘。

迪克抓着提姆的前腿和后腿,或者托着它的胸脯把它举起来,这超级像,而且分量十足。他用提姆枪瞄准吃麦圈的达米安,嘴里发出"biu biu "的声音:

"你被我和提宝打中啦,小d。"

达米安只是抬眼看了一下迪克,发出无趣的哼声之后继续吃自己的麦圈。但是迪克坚持不懈,他举着提姆,跑到达米安身边:"你快看看它啊小d,提宝被举起来之后眼神呆呆的,超可爱!"

迪克把提姆举的离达米安很近,他太想让弟弟和自己一起分享猫的可爱了,提姆则忍不住探头去舔达米安的脸颊和嘴边的牛奶。

这下达米安真的被带刺的舌头和湿润的鼻头打中了。

他拍开提姆跑上楼去。迪克把猫抱回怀里,用手指点着它的眼间:"都怪你,坏提米,你把小d欺负跑了。"

提姆想,才不怪我呢。

不一会儿达米安坏笑着跑下来,露出他不久前换牙留下的牙洞,还端着一脸无助的杰森。

"来接受正义的制裁吧,格雷森。"

他们用不能发出子弹的猫枪伏击彼此,当然最后还是发展成了互相扔靠垫,T恤和猫。

阿尔弗雷德向来不赞成这种给别人添麻烦的游戏。

他俩还找机会给布鲁斯展示了这个新游戏,并且为"布鲁斯到底会不会加入"打了赌,但可能是布鲁斯藏的比较隐蔽,至今还没被人发现他有玩过猫枪。


05.关于睡觉

达米安经常做噩梦,梦见自己遇到地震被压在建筑物下,窒息,悲惨的挣扎,醒来发现提姆和杰森压在自己肚子和胸口;亦或是梦见自己被抓住接受绞刑,窒息,悲惨的挣扎,醒来发现杰森睡在自己脖子上,打的极响的呼噜声钻进耳朵。

这样容易精神衰弱,达米安不明白为什么猫喜欢在人身上睡觉,杰森已经十多斤了,提姆五斤多,压在身上真不是太舒服。为了生命安全考虑,这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之前达米安也尝试过关门睡觉,结果就被挠门声吵醒,几次之后它们还学会了在被拒之门外之前飞快钻进达米安的床底下。

也许它们只是喜欢温暖又有安全感的地方,达米安想。

所以他在某天的晚饭前很严肃的给杰森和提姆定了在屋内睡觉的规矩,用面对面,眼对眼,谁走神看向窗外就弹谁鼻头的方式。

"知道了吗,不能压在人身上,杰森,杰森睁开眼,听到了吗?不能睡在人脸上,不能舔湿睡衣,提姆,看着我!你们都长大了,得学会控制自己。"

迪克一脸疑惑的扒在门边:"你们在干什么?"

"我在教它们守规矩!"

"嗯哼,好吧,"不经常在家留宿的迪克显然不把这些当回事,他敲敲手上的罐头盒,"那么谁想吃一点金枪鱼~"

达米安眼看着端坐在自己床上的两个小家伙飞似的跑出去,在走廊里喵喵的撒娇,他只能另想办法,比如把这两个家伙送去和迪克分享夜晚。

第二天的迪克明显有那么点心力憔悴,布鲁斯端着咖啡走过来准备吃早饭,迪克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抱怨:

"你知道吗布鲁斯,早上五点不到我就被提姆憋醒了,它躺在我脸上,再晚一秒我可能就会死于窒息。我不想起床,杰森就跳到我的肚子上,超级疼!"迪克捶着桌面表达自己的不满,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我们为什么要养这些谋财害命的……"

迪克生气转头看了下在餐桌上眼睛瞪的滚圆的杰森和提姆:"……哦~它俩真是最可爱的宝宝了。"
他忍不住去挠挠提姆的耳后,提姆舒服的眯起眼舔舔自己鼻头,杰森跑去偷迪克杯里的牛奶。

"所以布鲁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什么?"

"就是这种又爱又恨的感觉。"

"有啊。"

"什么时候?"

"在你和达米安还小的时候。"


大概还是—tbc—?

如果之后还继续写的话我想写关于"大红""小红"之类外号的由来ww

让我先努力开开脑洞更几个kontim吧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