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jaytim】Eccentricity

普通人设定,文学类专业硕士研究生杰森和生物工程类硕士研究生提姆。是这个系列的第五篇啦

Eccentricity我大概是想指古怪的行为,是个短短的脑洞。研究生时期只有《轨迹》,这个时间点在它前后(有用轨迹里杰森不爱收拾东西的梗)

写东西都是为了哄自己高兴,ooc常有,如果ooc有罪我早就被枪毙好几次了。
让我们尴尬的开始吧↓


下雨的时候提姆会变的傻乎乎的,刚开始同居的一段日子里杰森还以为自己一辈子都摸不透提姆了。曾经一个下午他发现提姆呆楞的坐在床上看窗外的雨,他不知道提姆在那坐了多久,叽叽呱呱的小嘴无声无息了多久,可他男朋友确实就像个被雨淋湿线路的机器人。杰森走过去拍拍提姆肩膀想确认他状态还好,他需要凑的很近才能听到提姆在轻轻哼着歌,好家伙,杰森想,这算什么,提前进入老年状态了?

后来杰森开始明白无声无息只是代表提姆心情很好,他喜欢下雨,在有节奏的声音里放空自己充满数字和药剂的脑袋,类似于冥想,这种情况在杰森给他念莎士比亚的时候也会出现,时间久了就不难得出一个新公式,睡前的提姆加上杰森的肩膀,手臂,怀抱和两章莎士比亚,等于一个傻笑的男朋友。

渐渐的,随着提姆学习更忙,实验占用他时间和精力更多,他需要的冥想时间也越来越多。在忙碌的情况下,开春的第一场雨显得尤为重要,常常是等提姆回过神来他已经从上午坐到快要入夜了,雨早已停止,只剩下潮湿的气息。提姆会生气杰森不叫自己,白白浪费时间又会给他带来更多的焦虑,像是一种无意义的死循环。

"你不能这样,鸟宝宝,你不能让自己的解压小癖好再给自己增加压力。"杰森不得不建议提姆使用自己的年假。没错,在成为研究生之后提姆就拥有了年假,实验室学生的专属福利,是被称为"防止跳楼和突然猝死"的"救命假期"(一般学生都会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去进行全套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检查),提姆接受了建议,从此毕业前的每个梅雨季,提姆都会在家躺一周到一周半来挽救自己的生命。

在假期里提姆有足够的时间发呆以及给自己找乐子,那段日子里杰森早上十点多上课或是作为助教站在讲台上,屁股兜里的手机就会震动一下,提醒他,你男朋友醒了并且巨显摆的拍了张和被窝相拥的照片给你看。

——快点起来干活,小佣人

——不要<3

提姆终于得到机会改变自己已经看腻的房间摆设,趁雨季少见的晴天洗床单被罩睡衣,发掘被杰森塞在角落受人遗忘的袜子——杰森总说自己袜子越穿越少,他可能就是动物世界里讲的那种活不过冬天的傻松鼠转世。提姆花一下午时间看书,玩积木,削兔子苹果,等杰森回来一脸懵逼的找自己光盘收藏架被藏在哪里。

"嘿宝贝儿,为什么我久违的冲锋衣背后会有这么整齐的一个十字折痕?"

"我特意熨的,喜欢吗。如果下次你再跟我抱怨丢了外套,而我大概半年后在沙发底下发现它的话,我还会给你熨一个米字。"

"这是暴政,我记不住那么多事!"

"不如忘掉点特朗斯特罗默?有舍有得杰森,你得让我用提姆德雷克的艺术抚慰自己从灰尘堆里拉出一件衣服造成的心灵创伤。"

提姆假期过的精神抖擞,但他偶尔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睡觉。提姆没办法自己在家午睡,他不管多困都会努力再坚持一会儿,因为他有严重的睡眠瘫痪症,只作用于中午,他午睡被鬼压床的几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甚至没办法自己醒过来。被推醒后的提姆带着头痛和眩晕,牙齿酸疼:"我是不是运气也太背了,才睡不到一个小时就好像已经沉到海底。"

"是你平时小脑瓜转的太快了,它累的一躺下就想长眠。"杰森看提姆拍自己脑门儿想清醒一点,现在正是拾乐的好机会。

"别笑,你从来不会醒不来吗?你是不是根本没有脑子。"

"我当然也会,在我睡前玩游戏玩的太激动的情况下。"

"真的吗,那我要盯着你了。"然而提姆最终也并没盯到杰森被鬼压床的情况。

"我可能就是运气太背,"睡前提姆趴在杰森身上,用下巴杵他肩膀,白天兴奋的打扫,逛街和自娱自乐也让提姆感觉很累,"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因为我被逼着习惯了每晚听诗歌才能安稳入睡,多可怜。"

"说的就跟你曾经考虑很久离开我一样,你之前明明说过自己喜欢莎士比亚。"

"我是说过,可你不能把为了恋爱的人充满粉红色的每句话都当真对吗。我现在只喜欢抽烟喝酒还能搂着我睡觉的莎士比亚。"


"那不如听听他现编的故事?"


"求求你放了我吧。"


所以真的会有人没有睡眠问题吗,当然不可能,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些小特点,比如认床,习惯性落枕,梦游或者别的什么的。杰森则属于睡眠很轻的那类人,当他自己在家睡觉的时候稍微有些风吹草动他就会惊醒。风拍打玻璃,吹动门,外面猫咪突然跳上窗台,房间里家具吱吱响,细微的声音在半睡半醒中被放大很多倍,加上脑子里似有似无的响声,都让人不是那么舒服。

"你说咱俩谁睡觉更麻烦?"提姆问。

"当然是你了,总醒来可比长眠不醒好处理一百倍。"

"开玩笑,你整天比小姑娘还能一惊一乍的也很有病好吗,之前你突然蹭的坐起来,把刚跳上窗台的猫吓得都快会飞了,到现在为止它还不愿意再到咱们家来做客呢。"

"那就下去把它抓上来,你不能只把霸权主义用在我身上对吗。"杰森指了指自己衬衣背后熨的米字折痕说。

—END—

评论(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