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damitim】a changing future 05

我半夜跑来了,给@DowneyChaN 的从无到有的43,被催了一晚上我终于憋出来了。请先接受我无限的预警,巨大的ooc。ooc。ooc三次预警

提姆性转,但是我不太想改变名字,就叫提摩西娅吧w

(因为被大佬挂了微博所以这里也说一下,如果能写完,帝都slo也会有很少量的它的无料或者小料…看我能憋多少吧T.T窗的几率接近正无穷
只是一个让我不敢打单人tag的ooc故事,拉长线,絮絮叨叨的解释各种小情节,就,勉为其难的开始吧↓


15.
提姆发现达米安在某些方面偏执的奇怪,除了能让他进强迫症展览馆的"给家具划线定位"和"私有物品编号"之外的偏执。实际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执,但不是谁都能偏执的奇怪对吗。

提姆对达米安各种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都充满不解,曾经她以为达米安这种对自己严苛要求的人一般都会非常健康,规律,用最直白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

但事实很残酷,提姆摇摇头,别人没发现他出了问题只是因为他耐力强。提姆知道达米安属于小麻烦不断的体质,因为他对健康的要求仅停留在活着,他总是记不起喝水,也不清楚什么时候该穿脱保暖裤,阿尔弗雷德不能每时每刻盯着外表看起来已经是男子汉了的小少爷不是吗。达米安选择不去考虑这些无关紧要的"麻烦事",后果就是被自己身体三番五次的用溃疡,嗓子发炎和肿起的牙龈警告。

面对警告,吃药又成了新的"麻烦事"。提姆希望达米安能赶快治好隐隐作痛的小毛病,可达米安不爱喝冲剂,不喜欢溃疡粉又觉得糖浆的甜味恶心,而且他在知道提姆会逼自己喝水吃药之后甚至都不把小毛病告诉别人了。提姆只能自己去发现,察言观色,把获取情报的技巧都用在和男朋友斗智斗勇上。她每次拽着达米安,呲牙咧嘴的强行给他灌止咳糖浆或是点溃疡粉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加上点背景音乐就能成为新一代混世女魔头,她第一次认真思考人的脖子这么灵活到底有什么用:"这就是我不想当牙医的原因。你挣扎的就像是我要拔光你所有的牙,实际上呢,只是草莓儿童糖浆。"

"我不需要儿童糖浆。"

"让你喝成人糖浆大概就等于拔你舌头了。"提姆放下糖浆瓶,"你不能每次都给我展示自己猫一样的忍耐力,顺便提醒你如果你当初听我的话多喝点水,我就不会给你下诅咒了。"

和达米安讲道理烦人的要命,更有意思的是他不只在吃药方面不听话,在选择食物上也很固执己见。相比认床达米安更加认菜,他拒绝任何改变过的食谱,这个问题很难解释清楚,提姆理解那大概就是达米安会尝试不同的餐馆,然后在心里固定一个最喜欢的(或是第一次吃到的)味道,有特定的食材和调味料,专属于某家餐厅或者某个厨师,不可改变,就像是不能在牛排里加番茄,罗宋汤不能没有白菜之类的,很难处理而且毫无新意。虽然提姆也不喜欢被改变的新奇的菜谱,但她很难强迫到这个程度:"以后我和你出去吃饭只能点固定的内容是吗?"

达米安看提姆的眼神仿佛提姆要把自己往火坑里推:"不是,只是我几乎会点固定的内容而已,我从不反对别人迎接挑战。"

因此提姆尽量不和达米安频率很高的重复去同一家餐厅,尽管达米安不会说什么,提姆还是会对总让他点一样的食物感到愧疚。不过这样也有一些好处,达米安熟悉提姆也熟悉餐厅,所以由他充当的点餐排雷机显得十分便捷高效。

"这家的小羊排怎么样?"

"太多洋葱。"

"那海鲜意面呢。"

"你竟然问我海鲜,你不可能想剥虾。"

"但是你可以帮我剥啊。"

之后提姆得到了一份味道不错的海鲜意面。

16.
在被达米安纠正很多次后,在房间里被堆满《Vogue》后,提姆终于决定改改自己的穿衣风格,为此她约了斯蒂芬妮一起喝茶:"你觉得最近的流行风格是什么?"

"是自由啊,"斯蒂芬插着蛋糕上的草莓,"就是自由的穿着,想穿什么穿什么!"

"我自由的后果就是被拉着重新买衣服,不如考虑点不那么自由的。"

"没想到提米宝宝也在为恋爱烦恼啦。"斯蒂芬妮笑起来,她确实可以给提姆一点建议,但其实谁也摸不准"流行"的脾气,它那么善变还颠三倒四,"不如咱们去看看ins和油管里的大家都在穿什么?"

于是姑娘们坐在咖啡厅一下午,吃蛋糕刷手机,喝饮料刷手机,用各种借口荒废人生。提姆把吸管咬成方形:"看看我都找到些什么,雪纺和荷叶边,完美的显得我肩膀有两倍宽;破洞牛仔裤和渔网袜,走路半小时脚就会被硌的失去知觉,她们晚上脱裤子之后真的不会发现自己屁股上被印满了方格吗?"

"老实人跟不上流行趋势,知道吗提宝,你注定是个侉妞。"斯蒂芬妮早就跑题看起了发型,她们决定还是作一下弊,直接去买店员推荐的衣服。

开始为恋爱买衣服的提姆迫不及待的想要约达米安出去玩,还热衷于用各种搭配让达米安猜哪件是自己从没穿过的,达米安总能猜中——"我能记下哥谭所有犯罪分子的记录,无数案子的细节代号甚至涉及的电话,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记不住小姑娘穿的衣服?你再凭这个说我不是直男我就要代表平权协会警告你了,提摩西娅。"

同时达米安在知道自己女朋友会因为新衣服增加约会次数后,提姆就不断的收到衣服包裹了。达米安喜欢提姆穿更能展示自己身体美感的衣服,比如抹胸,露腰,一字肩,短裤,短裙,吊带袜,像是为了报之前十几年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毫无曲线的仇。略显暴露的衣服当然只有在和他约会的时候穿,达米安也是非常担心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提姆被骚扰的。

"被骚扰又能怎么办呢,我只能给他一个锁喉。"提姆示威似的露出自己紧实的手臂。

"那也不行提摩西娅,作为男朋友我必须保护你,时时刻刻。"

"嗯哼,真是义正言辞,以及如果你再不把摸进我T恤里的手拿出来我就要先给你一个锁喉了。"

达米安坚决捍卫自己作为男朋友应该得到更多的权利,为此他无数次的被家里人叫去谈话,迪克,布鲁斯以及在小巷里堵他的杰森:"我再次警告你,小子。别总让鸟宝宝穿的奇奇怪怪的好吗,她不能穿到这的短裤或者那些审美不明的上衣,"红头罩边说边在大腿上比划,场景gay的令人害怕,"我们都有必要保护好她,如果她被图谋不轨的人……"

"注意,红头罩,她锁喉可疼着呢。"达米安不想问杰森为什么知道提姆有"到这的短裤",更不想听个非要把红灯套脑袋上的人说自己"审美不明"。

"呃…容我好奇一下,被女朋友锁喉有什么感想?你干什么了?"达米安的认可让杰森预感提宝可能比自己想象的可怕那么一点点。

达米安只是摇摇头:"适当的留长指甲有助于增加对敌人的肉体伤害。"

"哇哦酷毙了,我回去就把它写在我空白一片的战斗记录本里。"

17.
只有兄弟们亲自经历提姆和达米安的吵架之后,他们才能真的认识到,提姆比自己想象的可怕不止那么一点。

在达米安和提姆关系疏远的时候,不满都会被彼此各自埋在心里,变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冷漠,后来所有人都觉得他们需要更多的交流来改变关系,争吵就成了交流的方法之一,即使恋爱后也没办法完全避免。提姆和达米安吵架的起因往往是些小事,慢慢就抛开根本问题,揪住对方说话的毛病吵的不可开交,毕竟他们俩都是挑刺高手。

交往之后达米安尽量控制自己冲起来无人能挡的脾气,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定理:多数情况的吵架都能用亲亲抱抱来解决,如果不能解决就说明提姆是在认真生气,不让提姆得到她想要的,她就会赌气一整天,而顶嘴只能让她用更多的道理来教你做人。这又能怎么办呢,他不能对自己女朋友说什么不好的话,每次吵架之后达米安都会被迪克或者布鲁斯叫去二次训话,家里人都认为吵架的源头是达米安。这是偏见,达米安对此非常不满,他不需要被教怎么和女朋友好好相处,他每次吵架都是吃瘪的那个。达米安想,如果我能把和提摩西娅相处的好脾气推广到所有人身上,那我一定不会有任何人际关系问题。

更何况提姆还有戏感极强的眼泪助阵,她的眼泪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可用来引起达米安的愧疚已经绰绰有余了。生气的提姆气势汹汹,双手叉腰,语气类似审讯还带着快速的反问,达米安反抗最多三句半就被怼的安静如鸡,还是那句话,顶嘴只能让她用更多的道理教你做人。

所以当迪克和杰森偶然间亲临吵架现场的时候,他们还是稍微有一些惊讶的。达米安坐在不大的椅子上被提姆翻旧账,腿都伸不开显得格外可怜巴巴,迪克本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在身高猛增的达米安身上用"可怜巴巴"这个词,而杰森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这,他只是想趁布鲁斯不在家的间隙跑回来修修自己的装备和头盔,结果却被迪克揪住看戏,连爆米花都没有:"咱们提宝出息了哈,老头子都做不到让那小子乖乖听人说话。"

"说的就好像达米安不是咱们兄弟一样,"(杰森发出夸张的一声笑:"本来就不是我的。")迪克眼神包含同情,"我大概能感受到达米安的心情,我小时候犯了大错我妈就会用类似的语气说我,超级可怕,希望提宝一辈子都不要吼哥哥。"

达米安余光看到迪克他们已经用手机开了录像,应该是要拍给斯蒂芬妮和芭芭拉一起凑热闹,他站起来想去阻止一下,窝在小椅子上也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被饲养的小动物。提姆一把按住达米安的肩膀:"我还没说完,坐下好好听着!"

"我站起来也能好好听。"

"不行,我比较占理所以我需要比较高的角度!高角度更有说服力。"

达米安不知道这是哪来的狗屁依据但是无所谓,他现在只想让凑热闹的人真正掺和进来,他指指房间另一头的迪克和杰森:"那你有什么想说服一下格雷森和陶德的吗。"

提姆回过头来,眼中带着被打断的迁怒:"当然有,你们都是一样的破毛病,搬椅子一起坐过来!"

"……刚才是谁他妈立的flag来着?"

迪克在搬椅子的途中拼命摇头。

幸运的是提姆面对三位听众的发脾气很快就结束了,她被乖巧的兄弟们逗的笑场,现在就是达米安过去亲亲抱抱哄女朋友的时候了,还有点气鼓鼓的提姆被抱在怀里像个小松鼠,叽叽咕咕,可爱的要命。被牵连着接受思想道德教育又被反手秀恩爱的哥哥们坐在后面感觉十分委屈。

"你欠我们一次,达米安。"杰森难得用严肃的语气说。

"没有,"达米安也严肃的回应,"是你们自己非要凑热闹的。"

杰森已经不想再对谁翻白眼,他只想快点回自己的安全屋。他发誓以后就算布鲁斯不在,自己也绝不要再他妈的往这个破地方跑了。

18.
在正式交往之后,达米安和提姆就成了参与双人任务的最佳人选毕竟——"你们互动都不用装的"。提姆越来越多次的被塞进晚礼服,她已经习惯穿着令人窒息的裙子四处跑了,但是仍然不习惯和达米安演关系暧昧的韦恩家姐弟。

"你们两个太奇怪了,"芭芭拉皱着眉头,"平时相处都好好的,为什么拉到外面去就浑身僵硬?"

提姆也不清楚,她和谁相处都没这么不知所措过:"我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太令人在意了。我一看见韦恩少爷版本的达米安就浑身难受,真奇怪为什么其他人看达米安面无表情的说客套话的样子都不会有违和感。"

"达米安已经尽力了,而且怎么看蝙蝠侠和布鲁西宝贝之间的违和感才比较大吧。那你们之后怎么办?"芭芭拉有点担心他们,她开始怀疑把伪装任务交给真的情侣到底是不是个好主意,"你们过几天可不只有宴会,还有吵架还有车震……"

提姆听的太阳穴突突跳:"认真的吗,车震?咱能不能少给韦恩抹点黑,我又要上娱乐版头条了是吗?"

"我也不太喜欢这个计划,可迫不得已。一开始司机会把车停在一个挡路的位置,让那个急功近利的房地产大亨没办法顺利提车,等晚上走的时候他会去敲正震的昏天黑地的你们的车玻璃。小情侣负责拖延时间,我趁机拷贝他文件包里的资料。"迪克从计划表里抬头看看达米安和提姆,"你们明白虽然我说‘震的昏天黑地’但不代表你们真的可以震对吗?"

"你几个月前还在嫌我们进度太慢,为什么现在就觉得我们已经跳到可以车震的等级了?"提姆感觉自己当天一定会被尴尬飞,不论是面对外人还是面对达米安,"以及如果他拿着文件包来找我们呢?"

"那我就只能在下一个路口拐弯处明抢了。"

"咱们可不可以商量一下直接明抢。"

迪克摇着头:"不行提米,明抢永远是最后的手段。"

"好吧,好吧,排在假装车震颜面尽失之后的手段。"

任务当天提姆和达米安顺利挤进车里,提姆甚至为了车震特意穿了条方便解开的裙子,等到真的进了车里她才发现之前自己从没和达米安商量过车震有关的任何内容,一个大失误。提姆看了看身边的达米安:"所以我们该怎么震…"

"你先脱,我去打开发动机,打开空调,然后咱俩摆个姿势,以及等待。"

"就这样?这么简单?不打算演演什么吗。"提姆原本以为事情会更复杂,早知道只是在拥挤的车厢里摆摆姿势她就不紧张吧啦的下载小黄片给自己科普了,她像是补星球大战一样补黄片,连梦里都是女主角鲸鱼一样的叫声,提姆为车震付出了太多太多。

"你真的没看出来吗提摩西娅,这辆车的后排地方这么小,我伏下身摆姿势都很费劲,根本没办法动,也没办法演点什么。"达米安用"你对车震一无所知"的表情看着提姆,"如果你非想在上面,摇下窗户让那个房地产的糖爹一眼看到你引以为傲的脸,脖子,胸脯和其他什么的的话,我也可以陪你演一出惊天大戏。"

"听上去可以霸占头版一星期,"还会被蝙蝠侠用蝙蝠镖谈话。提姆对这种大戏一点兴趣都没有,"可为什么要这样设计,根本不严谨。"

"因为所有人都在防止咱们真的做点什么。我一路已经从车上身上拆下至少四个不属于任务必须的监听器了。"

提姆叹口气:"不明白在他们心里正常的恋爱应该是什么样…话说回来我要脱到那种程度?我还特意换了超可爱的蕾丝内衣。"

"你傻了吧,提摩西娅?"达米安觉得提姆早晚有一天会被自己脑回路清奇的兄弟们带跑,"我不会让别人看到你内衣的。"

"呃…那白穿了?"

"不白穿,可以让我看看。下面的内裤是一套的吗?"达米安抱着提姆亲来亲去,只有他的内心在悄悄的说——由衷的感谢你们不信任我。


—TBC—

总觉得太相信社会你米哥的话就没有任务什么事了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