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梗积雨云

天伦之乐往往是分享,而不伦之恋却常常隐藏

【batfam】聚众吸猫(四)

提醒:猫咪AU,屁话很多预警。cp是23,未来可能有需要自行发掘的各种(cp tag只打23,这次米哥出场次数不多,就不打米哥tag了行吗…我总觉得自己打的tag太多有点烦人

说一下品种,猫咪没按毛色走,更多依据品种特点。布鲁斯-英短;迪克-巴厘猫;杰森-混血孟买猫;提姆-德文卷毛猫;达米安-混血暹罗猫

被大佬日夜催更…
写猫怎么可能不ooc,让我们ooc的开始↓

11.
杰森最近缠上提姆了,让提姆对自己不得不应付两个混蛋的处境感到很烦但也没办法,它只能这么一瘸一拐的,拖着挂在自己腿上不松口的达米安,还被凑过来的杰森蹭的东倒西歪的走向厨房。站在水槽旁边玩的迪克被提姆壮烈的样子惊的一脚踩进水里,它抖动自己湿乎乎的爪子,明显心不在焉的问:"挺辛苦的嗯?"

"对,我需要救援。"提姆被杰森蹭了一身毛,它真讨厌长毛猫,弄的它鼻子痒。

"那是杰森在示好,它太久没和猫咪示好了,你得让它慢慢学习温柔。"

"我知道,杰森已经算是比较温柔的了。你能帮我解决一下比较不温柔的我腿疼的问题吗?"

迪克歪过头看到达米安正把自己扭成个圈去抓提姆的尾巴,这种姿势难受极了,可它仍然坚持扒在提姆腿上不下来:"我感觉它只是有点无聊,你告诉它别这样就行了。"

提姆觉得可能不行,但它还是找了个空闲时间和达米安谈心,它眼看着自娱自乐的小猫,一个还没换完毛的小小的浅灰色毛球,飞快的在猫抓板上弹来弹去,把毛线抓的嘣嘣响,还伴随着呜噜噜的吼叫。我的天呐,它在威胁一个猫抓板,提姆忽然觉得后腿发软,它想,也许达米安真的没打算弄伤我,我要是那个猫抓板可能早就失去腿了。

"嘿达米安,咱们能谈谈你和我腿的问题吗?"提姆尽量远离猫抓板冲达米安喊。

"有什么好谈的?我只是吸引你的注意,"达米安睁着眼说瞎话,"我知道杰森在追你,它觉得你是小母猫,我想帮你脱离火海。"

当然不是,它只是想磨牙并且不让杰森这个叛徒的恋爱进行的太顺利,很快就会有两个傻蛋在它无趣的日常生活里表演猜谜节目了,它不可能放过娱乐自己的机会。

达米安说的信誓旦旦,杰森最近的行为又让人摸不着头脑。所以在下一次提姆被杰森圈着舔来舔去的时候,提姆的内心更纠结了,它不确定达米安说的是不是真的,自己应不应该纠正杰森一下,万一纠正了它咬自己怎么办,万一它跳起来打自己一顿怎么办,万一它不让自己再玩那个桶了怎么办?

提姆犹犹豫豫的看向不远处的达米安和迪克,它们俩一大一小的坐在墙角,眼神和善,像是看热闹的俄罗斯套娃,提姆翻了个白眼,它难得讨好的回蹭一下杰森:"你知道我是公猫对吗,你想看我蛋蛋吗?"

杰森无奈极了,这帮兄弟到底凭什么觉得它在外闯荡那么久还能分不清公母?它没搭理提姆,只是叼着提姆脖子给小猫换了个姿势,准备枕在提姆肚子上打个盹,杰森实在是懒得解释了,又觉得让提姆战战兢兢的误会下去也挺好,这个被人压着肚子的小家伙紧张的呼吸急促,四肢僵硬,胸脯起伏,有趣极了。远处迪克还是一脸和善,它也很想给人舔毛,杰森抢了它的乐趣之后让它感觉好寂寞,迪克看看已经分心研究起地上光斑的达米安:"你想让我帮忙舔舔吗小D?"

"不要,"达米安挺起胸脯,"我不需要被别人舔,我才是统治者。"

"那你愿意帮我吗?"

"倒是个好建议,不要。"

迪克真的超委屈,看来它只能一会儿试试去对不知所踪的布鲁斯下手了。

12.
随着时间的推移,提姆渐渐的不害怕杰森了,它开始明白杰森就是在吓唬人,它不再心惊胆战,甚至都不愿意在杰森示威的时候装一下害怕了,对于卷毛猫来说炸毛还是太累了,能省一点力气是一点。现在如果杰森凶巴巴的咬着提姆脖子把它压倒,提姆就会蜷缩起后腿蹬杰森的脸,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被踢开的杰森郁闷的找罗伊聊天,提姆抛下追求者跑去和朋友们玩了,"它竟然反抗,甚至还霸占了我的桶,像个寄居蟹,在我想拿回桶的时候冲我吼,我该怎么办?"

"你以光速让它觉得你好欺负,然后来问我怎么办,"罗伊恨铁不成钢的咔咔咬坚果,"它小的连我都能抓走它…"

"你太高估自己了。"杰森嘀咕着。

"重点是你有它一个半那么大。麻烦你武力镇压它好吗,如果让个记仇的家伙霸占了你的家庭地位,它一定会联合达米安来拔光我翅膀的毛。"

其实对杰森来说提姆热衷反抗的举动也有一定好处的,例如提姆最近不需要杰森叼着就会屁颠的跑过来找它睡午觉,意在和杰森抢垫子的归属权。那块好不容易被提姆蹭成自己味道的垫子,在杰森回来以后又被飞快的蹭满了杰森的味道,提姆对此很不爽,它一连几天都在努力拉伸自己,尽量让自己能滚过垫子的每个角落。相对的,杰森不太在意什么垫子,什么味道,它只知道现在自己不需要每天中午为了把躲起来的提姆从某个缝隙里揪出来而满屋跑了,谢天谢地让它省去一项不小的体力开销。

可提姆发现自己想要的不仅仅是垫子,它还想要证明自己。某一天提姆中途醒来,杰森还打着呼噜,睡成黑乎乎的一团,让提姆忍不住在它蓬松的腰侧踩踩奶。太柔软了,提姆一边收缩爪子揉着杰森的肚子一边想,它感觉现在正是上天安排让自己主动给别人舔毛的时候。提姆很少给别人舔毛,甚至很少舔自己,因为它身边有两个舔毛狂魔,还有阿福规定的梳毛时间,它来不及反击就已经快秃了,卷毛猫本来看上去就不蓬松好吗。提姆愤愤不平的舔着杰森,用力把杰森的毛舔的湿乎乎扁趴趴,它喜欢这种感觉,有种爽快的征服感,让人热血沸腾,像是捉住了一只蝴蝶或者站上了房顶。提姆兴奋的颤抖,得寸进尺的去叼杰森耳朵又扑到杰森身上咬来咬去。

因此杰森被骚扰的醒来的时候提姆还在试着咬它,满嘴是毛,鼻子皱起来一副凶狠的模样,美中不足的是提姆看上去快要被杰森的毛淹没了,只剩一对突出的大耳朵。

"你还好吗小家伙?"杰森站起来把提姆从身上抖下去,它毫不费力的把还想进攻的提姆按住,再叼回怀里圈起来。这严重挫伤了提姆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它生气的想用爪子反抗,却再次被蓬松的毛征服,忍不住在杰森胸前踩了起来:"太不公平了,你不是在追我吗?都不能让我显得厉害点?"

"你倒是不傻,"杰森默默的记上一笔,它以后也要在提姆身上踩奶,它想这么干很久了,"不过罗伊不同意让你太厉害,它想留着点自己的翅膀毛。"

"跟我厉不厉害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会报仇,总有一天。"提姆嘀嘀咕咕的趴回杰森身上。

"多好啊,"迪克蹲在客厅沙发上磨爪子,眼神偷偷往屋里瞟,"它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黏黏糊糊的互相舔?让人恶心。"达米安意思意思的发出一声干呕,结果真的吐了一地。

"…你认真的吗?恶心到吐的程度?"

不,没有,我只是在吐毛。达米安咂咂嘴,它不应该在吐毛期假装呕吐,现在它要去找阿福来擦地板,然后再去吃点猫草,没时间继续陪目瞪口呆的迪克偷窥了。

13-1.
有人认为家里有五只猫一定是幸福的,阿尔弗雷德有时会对此表示赞成,是指大家都装成小可爱对着他打滚卖萌的时候。只有阿福知道韦恩家的猫可都不是让人省心的品种,它们总能用各种方式给人找麻烦。

迪克继承了布鲁斯不喜欢待在家里的习惯,每天都要溜出去一阵子享受自由,交一堆朋友而且四处留情。阿尔弗雷德不止一次收到邻居诸如"我家猫又被你们迪克勾搭的不着家了"或者"我家孩子非哭着找我要一只一模一样的猫咪"之类的抱怨,迪克也不是故意的,它就是这么好看,灵活又充满吸引力,小母猫们就是喜欢追着它四处跑,赖在韦恩家院子里等它们的罗密欧,你没办法说服小动物不是吗,它们都非常执着。而且阿福觉得小孩子们会喜欢迪克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它是家里脾气最好的猫了,布鲁斯太大只,杰森会对着想摸它尾巴的孩子吼,提姆警戒性强又跑的飞快,而达米安,达米安太凶,这个膨胀的坏脾气小猫团会突然蹿出来咬你小腿,把人们吓得尖叫。

尽管阿福非常希望其他人能学习迪克讨人喜欢的好脾气,但他不得不警告一下迪克,如果再连三个街区外的小母猫都不放过,迫使别人开车去把猫还给人家主人的话,他就必须要采取一些不太友善的手段了。阿尔弗雷德从窗台下抱起一只没见过的三花猫,挑起一边的眉毛对窗台上惊恐的暹罗说:"请您多注意一些,迪克少爷。不然咱们就去看兽医。"

除了招蜂引蝶的迪克,杰森也很爱往家里带东西,带小礼物。即使杰森已经自愿在家里住了一阵子,可它仍旧没办法克制住自己野性的呼唤,它忍不住抓些小动物来送给自己喜欢的人,所以阿福经常会在床头,门口或者厨房里看到摆的端正的蟑螂,甲虫什么的。一开始阿尔弗雷德不能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作为长期家养猫的布鲁斯和迪克向来没有这类习惯,它们示爱的方式只是在绵长的叫声里蹭人脚踝,直到同样充满野性的达米安来了,并且开始堵气和杰森攀比着送礼物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才恍然大悟。

"我为自己嫌弃之前您送的礼物感到抱歉,毫不避讳的丢掉它们一定让您很受伤,"阿福在某天早晨走出房门,他发现今天门口被放了新拽下来的蒲公英,杰森一脸严肃的坐在门口像是为了告诉老管家礼物都是自己送的,"很高兴您也能理解我不喜欢昆虫尸体了。"

礼物不仅仅困扰着阿福,布鲁斯也对儿子送自己蟑螂这件事耿耿于怀,让它在下午失眠,反思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事做的让达米安不满意,三天里连着两次找达米安谈心。迪克还比较能接受,毕竟它也算是被捡回来的野猫,比较文雅的那种,迪克完全有把握偷偷把礼物处理掉,然后毫无愧疚的装作自己已经把它们吃了的样子——开玩笑,真的吃了才是会对自己产生愧疚好吗。

闲暇时迪克还能教教提姆该怎么应对突如其来的惊喜,杰森曾经叼给提姆了个已经被吓得快要昏厥的仓鼠,那是杰森首次向提姆示好——用提姆的小伙伴巴特示好——而提姆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我不吃我朋友",而是"你怎么抓到巴特的?它那么快。"(提姆的反应让巴特伤心好久,直到巴特收到了道歉的一堆杏仁,才勉强挽救了它们的友谊)

"你不应该伤害杰森脆弱的心,提米。"迪克在提姆又一次拒绝了杰森的礼物之后试着劝导它,"因为礼物发脾气不太礼貌。"

"可那是条蛇。我兴奋的钻进毯子里,结果一头撞在蛇身上。"提姆现在拒绝用任何毯子睡觉了,珊瑚绒也没用,毯子协会永远失去了它,"怎样才能对蛇有礼貌,幸福的吃了它吗?"

"至少别被吓的飞起来怎么样?"提姆和毯子突然一起蹦起来实在是太容易连带着吓到家里所有人了,还是控制一下比较好。

—TBC—
提姆和大米的部分下次再说…

顺便解析杰森抓巴特的过程:
第一步准备大量坚果或者水果干
第二步在被吸引来的仓鼠吃完之前按住它

迪克也用这个方法抓过沃利,直到它玩腻了这个游戏,都没失手过

评论(22)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